巧克力的泡沫 Chapter 3-1

in #cn8 years ago

最近不在公寓,一路走一路写,一路看一路拍,这才会有这迟来的巧克力的泡沫第三章。我喜欢写点小记,更喜欢用镜头记录生命中的的每次旅程。刚刚从冰岛回来,这遍文章过后,我会带大家透过我的镜头走进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国家。读过前两章的朋友应该对故事情节有了大概的了解,链接在下方。话不多说,现在开始更新。

Part 3 三封书信终绝情

当你对一个人真的有着疯狂的执念时,一定会一遍又一遍地去翻看她所有的生活痕迹。对于滢子的生活,本能地充满着好奇和新鲜,把她放在的好友群组中,那个好友群组直到现在也只有两个人,只是滢子的头像不会再闪现了。似乎所有感情纠葛中都回上演一次删掉QQ,取消关注的戏码,我很俗气地这么做了。删完又加,然后又删,直到有一天一方腻了,就断然不再玩这种幼稚的游戏,我才知道游戏真的结束了。从这一点来说,我定是非常不成熟的,后来我问自己为什么,因为真的喜欢过,所以会适当失去理智。这种理智,我把它全部归结为得不到的心酸。

进入高中后的第一学期,一切都新鲜好奇,对未来有着满满的憧憬和幻想,好像多数人考上大学人生就会圆满一样,就会一辈子很幸福,逐渐地才明白,这是个巨大的谎言。那时的滢子已经是高二,刚开始我用寝室的电话机给她打电话,那个时候还用电话卡,她的号码烂熟于心,以至于想忘都忘不掉,在下了晚自习后,小心翼翼地按着每一个数字,期待着电话接通的声音,等她开头,轻声的问候,喂。每次都会佯装问她,你在干嘛啊,后来网络上的段子对“你在干嘛”的解说就是“我想你”,当然这种解释仅限于对方都处在一种和谐的感情关系中。

滢子从来不会过多地透露她的生活,包括她失恋了,然后又喜欢上别人,或者她为了朋友打架,或者班主任看她不顺眼。她很少把负面的情感传达给我,也没有特别的快乐与我分享,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我,高中注定会有巨大压力,让我自己处理好。我告诉她物理只考了50分,数学只靠了58分,本来心里难过极了,但是我不想让她听出,只好笑嘻嘻地自嘲,说数学就是学不好,之后一定要选文科。她安慰道,时间还长,慢慢来。可是,时间再长,也不属于我,我也从来没有设想过在后来两年的时间里,滢子就没有出现了,一声再见都没有。撂下我一人面对漫长无趣的高中生活。轻微抑郁症自那开始,不再笑了。

命运让你在一个阶段失去一个人,但也会再补偿给你一个人,PPT 就是后来日子里得到的最好的礼物,也还收获了至今的好朋友。

那是一段不太愿意回想的记忆,因为太伤心,除了失去笑的表情外,阴天会焦躁至极,一点点外界因素都会打破心情,在校园里有时一个人走着走着,就开始流眼泪,在很多个晚自习下课后,黑夜里,走回寝室的路上,时常泪流满面,夜里睡觉时想起她也会哭,有一两次在夜里哭出了声,吓坏了室友。那时没有解释哭的真正原因,因为我无从谈及。那段时间,我觉得我流光了这辈子所有的眼泪,后来进入大学后,再也没有哭过了。也因为这段荒唐的单相思,在后来的几年中,情绪都无法完全自控。我荒唐地写下遗书,对于生的绝望达到极点。你永远不知道少女怀春时,意念有多么强大。

————未完待续

过往章节

Chapter 1-1
Chapter 1-2
Chapter 2-1
Chapter 2-2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800.35
ETH 3464.66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