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的泡沫 第一章

in #cn8 years ago

故事的真正句号在2015年年底画上,而故事则开始于2007年的冬天。八年的时间贯穿了我最好的年华,开始地谨慎,结束地荒唐。现在偶尔会想起,但是谁都不会再打扰谁,只怕再相见的机会寥寥无几,除非是上天安排的缘分。

Part 1 一见钟情于背影

初一由于课程轻松,空闲时间多,被老叔鼓动去报了绘画班,全当是丰富业余生活,但没想到这个决定改变了接下来很多人生选择。遇到滢子时,大概是初二结束的冬天,那时的我已经在画室混了快两年了,算是个老油条,尽管态度认真,无奈,天赋欠缺,考运不佳,屡考屡败,只好屡败屡考。

某一天,正画着伏尔泰时,转头看到一个背影,斜对着我,我抱着画板停下了画笔,两眼望出了神。只见一个歪斜的身子,微微驼背,在窗户下认真的拿着卷笔刀削铅笔,因为是冬天的上午,阳光透过窗户正好打在她身上,你光的原因,瞬间就被这场景迷住了,大约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喜欢的人,心动的感觉无法言语。眼睛就跟着她走,她走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恨不得要吃了她的架势。见她安静地做到一旁,画着静物,十分认真的样子,大约因为初学,拿笔和架画板的姿势都显得有些笨拙。心里暗自窃喜觉得这个女生一定很有意思,好奇心驱使我一定要主动找她说话,但是脸皮也薄的我,还是沉住了气,耐心地再观察一段时间。

老师讲评作业时,大家都围成了一个圈,点评道她的画时,老师有夸奖,大致是虽然心血,可贵地是比较有天分,上手快,画面呈现的效果不像是只是学了一星期。后来我想想,艺术和感觉这东西,纯粹是天生的,但审美在后天则是可以被培养的。讲评完后,她被安排在我这一组画石膏头像,天啊,她就坐在我前面,出于内心的激动,两眼直勾勾地看着她,看着看着自己就偷笑,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笑,但就是忍不住地想笑。我发誓,年少无知的我当时一定不知道自己内心是喜欢她的。滢子画画时十分专心,甚至可能没有注意到我。。对于初学者来说,画石膏头像还是有些难度,老师忙着其他事也没顾得上她,见她在画纸上打了线条又擦掉,擦掉又重新画,十分窘迫为难。于是我脑神经冲动,放下画板,跑到她身后,拍拍她的肩,告诉她要先定二分之一点。

她转过头时神情有些腼腆,大约是没有想到会有人如此主动找她说话。她哦了一声,然后说谢谢,羞涩地笑了。那时的她,大约是板寸头,极短,也可能是我见到的一个短发女生,皮肤很白,很干净,毛孔都没有,晶莹剔透,看着她很想捏捏她的脸,只可惜直到最后我都没有碰过她,甚至摸过她的脸。她穿着肥大的运动上衣,那时大约还很流行肥大的运动上衣,穿的板鞋,整个人清瘦,感觉整个身体在衣服中晃荡,无法支撑。相比之下,那时的我长地真粗糙,就是个乡下来的小姑娘。可那时,谁都没有在乎过外表,现在想想,也可能真的长地太磕碜,滢子没有看上。

算是我主动出击,争取到了说话的机会,但我也没想到,这一搭讪,把整个青春期都搭进去了。“指导”过她后,我把凳子移到了她身边,然后佯装教她画画,顺便抱着画板聊天,问了很多问题,滢子都简单地回答,保持着警戒般,但说话的语气总是很平淡冷静,感觉不像是15岁的少年,起码有25岁的心里年龄,因此,我就更加地对她好奇,因为她冷地像一座冰山,好想给她温暖,看她笑的样子。尽管接下来的好多年,我都鲜有见她笑过,偶尔也使出浑身解数,逗她一笑,她从来不会笑出声,最多也是抿嘴微笑,偶尔会露出牙,整齐白净的牙,然后捂嘴低头。

——————————————————————————-To be continued,it's not finish yet.

Commitment I was on a business travel back to China in the last few days,now I will get some extra time when I have time to do so.

This is orginal story viturally based on my personal experience when I was a student. Last two weeks,time I spent in China,I got inspired by one of my friends,also known as my client this time. She asks me to took some photograph of her and make it look good. I've known her for a long time,her smile and duration of this photography for her reminds of my youth. That's the reason I started writing the story.

Hope you like it,I will keep the article up to date once my inspiration flushes into my mind.

Stay tuned for the latest update and special episode will come with the photos. Can't wait --

Sort:  

写的啥东西,没看懂

开头不错,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800.35
ETH 3464.66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