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小倩 (1)| #5电影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记得初二的时候一天晚自习后到学校小卖部买点吃的,电视机上放的《倩女幽魂(1)》,我一下子就迷上了。这电影真是暴露年龄(1987年上映)。

那是个很简单的故事,聂小倩是个女鬼,被姥姥给控制住专门吸取男人魂魄,身不由已。但她却和纤弱书生相爱了。结局很凄惨却带点美好和希望:书生帮助小倩脱离魔爪而投胎,但是他和她却阴阳相隔重此不能相见。我很长一段时间很恨导演为什么不给一个美好的结局,难道得不到却是最好的?

很纠心,小倩给我童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之后的很长一段学生生涯里我总会想起聂小倩,总会想起那哀怨的爱情故事。王祖贤饰演的聂小倩真是美得是一个时代的传奇。你再美能美得过王祖贤么?

我特别喜欢的几个镜头:

聂小倩在试嫁衣,她就要被许配给黑山老妖了。

书生躲在洗澡盆里(姥姥能闻出人味)当时真羡慕张国荣^^

小倩和书生在永远分开前的那一晚。

十里平湖霜满天,
寸寸青丝愁华年。
对月形单望相护,
只羡鸳鸯不羡仙。

王祖贤饰演的聂小倩就如六小灵童的孙悟空一样无可被取代。这电影的配乐也一样的凄美,没有看过的90后甚至是00后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最后放上YOUTUBE 电影地址(侵删):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steemit.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 feel free to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justyy which motivates me to create more quality posts.

原文首发于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justyy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 Later, it will be reposted to my blogs: justyy.com, helloacm.com and codingforspeed.com 稍后同步到我的中文博客和英文计算机博客

近期热贴

Recent Popular Posts


Tags: #cn #cn-reader #movie #cn-contest #love

Sort:  

为我们国内用户贴油管视频 = =差评五分钟。然后点个赞好了。

国内优酷土豆上这些老电影都是没有版权的了,可以随便看

经典中的战斗机!

确实暴露年龄,哈哈!

王祖贤版,确实不错。

我也爱看。当时的经典呀 还有主题歌。哥哥和王祖贤是最佳的绝配

主题曲很好听:

手机里还有张国荣唱的那首倩女幽魂,每次听的时候都会幻想古筝的那段,是我在那美美的弹琴,哈哈!

不错,那段真是曲子的高潮。

真棒!太经典了!

王祖贤的扮相太经典,以至于看到她就认为是女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453.36
ETH 3507.44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