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至尊宝]那个人样子好怪,好像一条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那个人样子好怪!
---我也看到了,他好像一条狗。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这两句对白,大话西游结尾时候,城楼上的一对璧人,看着走远的孙悟空的背影,说出了这两句对白。当初看的时候,或许因为年纪太小,并没有明白它,只是觉得好笑。今天偶然间再次看到这部多少年前的电影,当听到结尾这句对白的时候,忽然想到了什么。

在孙悟空还是至尊宝的时候,放荡不羁,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总之,天地任我游。可是在变成孙悟空后,放弃了爱情,放弃了自由,放弃了自己。遵循了佛祖的安排,护送唐僧西天取经。犹如被圈住了的鸟儿,戴上项圈的狗儿。

咋一看,大话西游讲的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可是如果再深度的解读,似乎可以看到很多影子在里面。放荡不羁的至尊宝就犹如年轻的我们,什么也不相信,什么也不管,认为自己是最棒,一切都以自己为中心。坚信,我可以改变一切!而,喋喋不休的唐僧,岂不是就是我们的“父母”、“老师”。一味的对我们说这个道理,那个道理。还记得,唐僧对至尊宝说的那句话, 等你明白了舍生取义的道理,你自然会回来和我唱这首歌的 。事实上,最后唐僧说对了,至尊宝回来了。

紫霞仙子说过: 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 。这是一个女孩对爱人最美的幻想,就如,我希望我另一半浪漫、温柔、体贴……,可事实上呢?当至尊宝拥有了能力后,紫霞却失望了:我猜中了开头,可我猜不中这结局。或许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区别,或许也是大多数苦苦赚钱男人的些许缩影。

有时候,我们总是认为人定胜天,命运是抓在自己的手里。可是大多数的时候,现实告诉我们,他不会按着我们的想法去前进。就好像至尊宝,在与紫霞的爱情中,也没有想到会有牛魔王这个变数出现,甚至就是因为他,让自己失去了自己的自由,自己的人生。就好像有一股神秘力量,总是在和我们作对。

也许大话,最后的西洋武士其实就是孙悟空心里最后一丝至尊宝的缩影,那句话也是自己对自己未来路的评价。自己只不过是佛祖的一条狗

有时候,我们总是被生活压弯了腰,我们做了现实的狗。

大话是一部经典,一万个读者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您想到了什么?

Recent Posts

 第五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六期开始 #6风景     主题:电影  9月13日截止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眼前,我没有去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希望能对那个女孩说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爱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Good post I really like this post, I will wait for the next post

至尊寶那句愛你一萬年!是多麼的經典!❤️❤️❤️

是的 美好回忆

我还記得當年这电影上的時候,大眾給它的評價都很差,因為大家都期望周星駞拍的是像賭聖、逃學威龍那類型的电影,尤幸經過歲月,大家漸漸領略这电影當中的味道。

是呢 现在的电影 倒是少了些深意

是的,很多都只著重於大場面

当时的我也没有看懂

哈哈真的太經典了 我上次點名也寫了至尊寶

其实,到现在,都没看懂

你还小:)

good article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 我沒有珍惜那句真是十分經典!

Good post I really like this post, I will wait for the next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068.07
ETH 3133.85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