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Opinion Leader

in #cn7 years ago

一群人,无论这群人是做什么的,什么年龄段,总会存在至少一个可以直接或者间接影响他们的人。这样的人,通常称之为,意见领袖。事实上,在我看来,STEEMIT如此,整个互联网更是如此。

乍一看,意见领袖,这个重点在“领袖”两字上,很多人会觉得和自己关系不大。事实上却不是如此。

 意见领袖是指在人际传播网络中经常为他人提供信息,同时对他人施加影响的"活跃分子",他们在大众传播效果的形成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中介或过滤的作用,由他们将信息扩散给受众,形成信息传递的两级传播。 

比如主播、公众号、自媒体博主、知乎答主等,甚至QQ群主、微信群主,这些都属于意见领袖。而事实上,多数人在某种程度都扮演着这个角色,因为总会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前文曾经说过关于不对称信息,事实上,做意见领袖,某种意义上就是掌握了不对称信息,正确分享这些信息,会促使你成为leader。

STEEMIT里有没有意见领袖?

显然,到处都是!steemit虽然是基于区块链的社交媒体,但事实上依然摆脱不了其社交性。纵使这个纽带是基于收益。来自于不同地方,擅长不同的技能,不同的爱好造就了不同程度的意见领袖,但在steemit不同别于别处,意见领袖还有另外一种,那就是大鲸鱼。小鱼集结在大鲸鱼周围,大鲸鱼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他们。比较有意思的是,steemit的大鲸鱼很多都是nice guy。并且大多数大鲸鱼能力非凡。

某些领域的优势+大鲸鱼,这就是社区现状!

如何成为意见领袖?

相对于大鲸鱼,大多数朋友应该和我一样,去努力成为草根型”意见领袖,每个人擅长的东西不同,文学,画画,音乐,运动,数字货币,开发……只要是技能(兴趣),就有可能成为意见领袖。

 一个人只要在某个特定领域很精通或在周围人中享有一定声望,他们在这个领域便可扮演意见领袖角色,而在其他不熟悉的领域,他们则可能是一般的被影响者。如一个对时事政治拥有广博知识的人可以在时政问题上给予他人指导,而在流行或时尚方面则接受其他行家的影响。 

另外,STEEMIT是一个社交产品,有效分享自己掌握的信息同时,与人交流沟通也至关重要!

Simple translation:

What is opinion leader?

An Opinion Leader is an individual capable to repeatedly persuade and influence other people's behaviors according to her/his own preferences.

We should try to become opinion leaders at steemit!

  Recent Posts

AD:   第三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四期开始!   第四期 题目  情  或者爱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我只是喜欢你在你的帖子中的照片非常可爱我必须。
我知道你会喜欢这个帖子https://steemit.com/life/@chuxlouis/une-lettre-d-amour-a-mon-fils,kindly点击它,并且很好地告诉我你的想法, 非常感谢你的好意。

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签,这样比较容易被别人记住和影响别人。

是尼,挖掘自己的特点。

根本就没有食神,或者人人都是食神。老爸老妈哥哥姐姐,只要用心,人人都是食神。

说的很对

Hi! @jubi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我相信不同的人也有他/她能力圈內的專長,有是當意見領袖的潛力。😋

是的,每个人都有成为意见领袖的基础

好!我也要好好的寫!

@jubi 你自己不就是其中一個嗎?

我可不是哟,我希望社区能有更多各行各业 各个兴趣领域的意见领袖。

管它什么领袖,讲真话,做真人~

是的,虽然用的意见领袖的概念,更多的是期许 大家努力营造自己的擅长领域。

每个人分享自己最擅长的东西,每个人都是领袖。

说的没错

nice post ... upvoted...!!!!

这个translation真的 very very simple!

有道就是这么简单。

好,你是鸡架男神,说什么都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512.18
ETH 3825.56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