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谈“不对称信息”

in #cn7 years ago

今天看到一个讲创业的视频,讲到关于信息的不对称性,既而谈及经济活动中,不对称信息的至关重要。这里缩小范围,谈谈币圈的不对称信息。

先解释下什么是不对称信息?  指交易中的各人拥有的信息不同。在社会政治、经济等活动中,一些成员拥有其他成员无法拥有的信息,由此造成信息的不对称 。

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各类人员对有关信息的了解是有差异的;掌握信息比较充分的人员,往往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而信息贫乏的人员,则处于比较不利的地位 。那么在币圈也是一样

无论是比特币还是其他的山寨币,尽管是在有庄家操控的情况,但是依然摆脱不了事件性。比如这次分叉事件,你有没有及时获取到相关信息,并跟踪观察,从bip19激活,再到bcc分叉。比特币受事件因素大起大落。

对于长线持有的用户以及利用程序跑交易的短跑王来说,信息的不对称性倒显得无关紧要。而剩下的绝大多数是带着财富梦的韭菜,这部分人想要赚钱,就只有充分利用不对称信息,不过,肯定不会被所有人及时获取到。

在我遇到的几个不对称信息里,举例FCT  和AMP。 前者(2016年)公证币 比别人早1天知道会上线元宝网,0.5买的币,上线后10块。后者(2017年)AMP,比别人早一步知道即将放出另外一个beta版本,0.6买的,然后4.2卖掉。

当然,这在一些元老级 资金量比较大的投资者面前,不值一哂。但是,我想说明的是,投机虚拟币,绝对不是靠运气。有人会说,今年币都涨了几十倍,随便买个都赚好多!事实上,涨1倍的时候,你可能就动摇了!很多人就是在不断上涨中,把利润都送进去了。

那么,这些不对称信息怎么获取,加入官方群组很重要,其次各大资讯网站,bitcointalk论坛,在线聊天室……信息不会从天而降。我的信息来自于最省事的渠道,几个多嘴的朋友。

其实,这算一个水文,你不会从这儿知道怎么怎么得到信息。只是知道了一个“不对称信息”概念。

试着去挖掘这些信息吧,等不来的。。

比如,SEC  你知道吗? eth跌的原因就可以从这知道一二!

Sort:  

SEC监管ICO对价值投资者来说其实是好事,这样ICO的公司就要按时提交财报。通过财报就能知道拿了钱有没有正经做事,当初承诺分红的,就不能做假账赖掉。

多嘴的朋友你寫篇關於SEC的帖文可以嘛?大概很多人會感興趣。 xD

文末只是举例 说明下信息不对称
我知道了sec 而你却不知道
这就是不对称。
囧,这篇文章让我备受打击

所以,你现在说我们拿到利润就走人,不要再放进去?

what 竟然没搞明白我在说啥 我的错。

让我在猜猜,你要讲要长期投资?

其实对于投资我啥也没讲啊
我只是说利用不对称信息。
哥,胃疼!

果然是水文!

好吧,我错了。

這跟"Insider Trade" 有沒有關係?在股票市場,Insider trade 有可能是非法的呀。

呵呵,所以內幕消息很重要!(往那找啊..)

很无奈,大家实实在在把这个水文当做了水文。
其实看到最后,应该试着去了解下 什么是sec,为啥最近sec会导致现在乃至未来eth大跌

小的愚頓,領略不到奧義...我這就去這就去...

看来你想给我们个信息可没有具体的说什么。不是吗?我还不太理解coin所以还是不懂了。。

不对称信息。这就是我想提及的

这就有点像股市的内幕消息
基金的老鼠仓

很早前的一币一别墅就是信息不对称认知,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人坚持

社会顶层的人一般来说拥有更直接快速的信息源,底层的人看到信息时一般都过时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0
BTC 68403.29
ETH 3749.7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