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末将于禁,愿为曹家世代赴汤蹈火」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于禁,已经无法再战斗
恳请将军们,守卫这大魏的最后的火苗
我于禁,再无遗憾了…………

今天在uc上偶然间看到,镇魂街里于禁为护少主,以生命为代价召唤十殿阎罗的那一集。当初看镇魂街的时候,于禁说出那句:末将于禁,愿为曹家世代赴汤蹈火 ,整排整排的弹幕拂哮而过,颇为炸裂。看的时候,只觉得于禁忠心耿耿,为大魏,舍生忘死。但这却与印象中有些背道而驰,姑且探讨一番。

于禁,骁勇善战。讨伐黄巾军时,追随曹操,为其征战四方。尔后的30年内,立下了赫赫战功。 于禁追随曹操争霸天下三十余年,为人宽厚且有恩威,被称为军中长者,为人富有谋略且行事果断,人生唯一且被人诟病的污点就是在樊城之战被关羽所擒,之后投降。 而与之相反的,庞德誓死不降, 向关羽说:“竖子,什么叫投降!魏王率领雄兵百万,威振天下。你们的刘备只是庸才而已,岂能敌魏王啊!我宁肯做国家的鬼,也不当贼人的将!”曹操得知后,只叹,于禁不如庞德。自古帝王,不看过程,只看结果。于禁何故降,已不重要。

其实我想,在庞德大骂关羽的时候,作为一个征战多年,威风凛凛的将军,内心不羞愧吗?肯定会,但为何还要投降,恐是为了跟随自己的士兵。

这里不得不提于禁不念旧情,杀死昌豨的事。于禁攻打昌豨 的时候,昌豨看是老熟人,就决定投降。岂料于禁说:魏王有命,出兵之后不接受降军,也就是投降晚了。遂杀之。如果结合这点来说,于禁投降是为了手下士兵,倒也可以说的过去。

降而不死,是幸运还是不幸运?

于禁辗转回到魏国,当时,曹丕称帝,虽于禁白发苍苍,但心理瞧之不起。 于禁拜谒曹操的陵墓时,曹丕却命人画关羽战克、庞德愤怒、于禁降服之状,于禁见到后,羞愧难当,不久就死了。

于禁死前说道: 禁失节于丞相,惟愿残魂守墓,永世不超也! 

可见,于禁心里念着忠义!

 说回到《镇魂街》,作者将于禁塑造成,一个忠义为主的热血将军。死前的错,死后不留遗憾。或许作者本身对于禁这个历史人物还是有别样的情愫在里面。

于将军,你牺牲自己,释放我们,这份意志,由我虎痴继承下去………… 

(文中提及的历史事件或不准确,请见谅)

 ------------  

AD:第三期谷哥点名开始了,题目:      传送门: 第二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三期开始!(8-23截止)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啊~~ 沒看阿!!!
我已經脫離漫畫許久 XDD

可以看看呀。蛮好看的

我海賊王都還沒追完 T_T
有機會的話再追看看!!

主公,有何吩咐?

公主,你有啥事

有VIP么,后面的要会员看不了

你也看?我直接漫画版的

网上搜就有了,还是看漫画吧!

都在看镇魂街

都在看。竟然兴趣一致

英雄所见略同

我们这边最近流行看这个,曹家的两兄弟

有眼光 哈哈

Jubi 哥是性情中人啊!

小妹是不是也看 哈哈

木有,我最近在看河神。看Jubi哥在群里说话也是个性情中人啊!佩服!

I am delighted. Thank you for continuing to write.

我以前也是三国迷,可是对于禁没什么印象,原来还有故事

我就记得他是叛臣 特地去查了下

“末将于禁,愿为曹家世代赴汤蹈火”这句话太燃了!!!!!!

燃的炸裂

Congratulations @jub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083.97
ETH 3475.50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