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门一场梦,为欢几何?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如果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的生活完完全全被人操控了,就好像剧本一样。你会如何?我们看着电视,嬉笑怒骂。殊不知自己也正被这样看着。如果是这样,到时候你有这个勇气打破牢笼,追求自由吗?思考之余,跟我一起走进楚门的世界。

《楚门的世界》讲述了楚门是一档热门肥皂剧的主人公,他身边的所有事情都是虚假的,他的亲人和朋友全都是演员,但他本人对此一无所知。最终楚门不惜一切代价走出了这个虚拟的世界。 

楚门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一座叫桃源岛的小城,一个精心营造的巨大摄影棚,楚门看上去似乎过着与常人完全相同的生活,但他却不知道生活中的每一秒钟都有上千部摄像机在对着他,每时每刻全世界都在注视着他,更不知道身边包括妻子和朋友在内的所有人都是《楚门的世界》的演员。

楚门天性淳朴,纵使生活中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发生,比如死去的父亲竟然又出现了……当然这些事都是为了给这部肥皂剧增添一点色彩。曾经有一位观众兼群众演员,给予了楚门一些暗示。回想起这些的楚门,这才意识到为什么所有人都是在看到自己才开始工作,所有的车子永远就摆在哪儿。父母,朋友,妻子,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欺骗自己,恐惧感油然而生

于是楚门决定逃出这儿,可惜一个营造了30年的梦,怎么可能会这么简单逃出去,多次失败之后。制造这个梦的boss告诉楚门,他已经是这个世界的明星了,如果他愿意,可以一直在这儿做明星!楚门不为所动,毅然选择自由

李白曾日: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楚门30年梦,真正快乐的又有多少?或许踏出追求自己真正生活的那一刻,对他来说才是最快乐了。

很多次,我也觉得自己的世界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如果没有烦恼,没有压力,做个楚门这样的世界明星,是不是也挺好的呢?如果我是楚门,我恐怕会选择继续待着吧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相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于我们而言,自己给自己打造了一个类似“楚门的世界”,种种的事由,让我们忘却了欢乐。在现实中莫忘记属于自己的欢乐

------------------

 AD:第三期谷哥点名开始了,题目:      传送门: 第二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三期开始!(8-23截止)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jubi,你这章也是参赛的?哈哈哈

不是呀 看了个电影写点感受 哈哈

couldn't understand but , can vote just, and its done!

如果不知道是梦,那就是真实

也许人生就如游戏,有更高层次的智慧生命体(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在操纵我们,兴许我打的这段文字,并非出自我的本意而是被操纵打出的。

细思极恐。anyway 快乐足以

I do not know about the language in your writing, but I think it is very interesting and useful for people.
Hehe

为什么想到的惊悚片死寂 男主到最后发现跟他交流的都是木偶。

有时不自由也是一种选择,想要演最好的剧本,所以选择最好的牢笼。

Matrix 的世界啊

有深度😭😭😭我的梦还没写好 卡壳了

有感而发

我是比较现实的人。喜欢自由。不喜欢被人超控。所以我是会做出和楚门一样的选择。但我深深赞同莫忘自己,善待自己

"其实我只是个演员!"

打动多少人的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2
ETH 3139.81
USDT 1.00
SBD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