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叹息,丢了爱情,抓紧爱

in #cn7 years ago
这么多年,
牵着你的手,
就像左手牵着右手没有感觉,
但砍下去也会生疼。

“你们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爱人!” 爱人这个词在法律上无法确定,太含糊,法律只承认夫妻关系。爱情,很多人追求着。追求到了爱情,变成了亲情了。却又想起了爱情的感觉……一番折腾之后,爱情没了,亲情也丢了。

《一声叹息》讲述了一个中年编剧和自己的助手产生了情愫。妻子得知后,提出离婚,中年编剧犹豫了,于是暂时分居。期间妻子意外受伤,于是回去照顾妻子。遂发现自己依然深爱着妻子。在情人和妻子之间……最终还是选择了妻子,选择了家!

于我来说,年少时候,喜欢一个姑娘,那纯粹是荷尔蒙作用,有好感。上大学后,谈恋爱了。那是时候也完全没有想到“我和她的爱情”,仅仅想的是,找到一个和我合得来的人。结婚后,和我老婆之间变成了一种依赖。出现在我们眼前的爱情,往往穿插于情人节、结婚纪念日等等秀恩爱时间段。而我是一个宅男,我甚至不记得我是哪一天结婚的,情人节我也从来没有浪漫过……老婆对我是最重要的人,无论是什么时间段,我所做的事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爱她。而我爱她的表现就是生活。

 一直以来,电影上的爱情通常表现为,帅哥美女深情示爱,海誓山盟,最后深情一吻。看完《一声叹息》之后,你会发现,爱情远远不是那么简单。我记得我在豆瓣看过一个很有意思的评价: 出轨这事儿,你不经历过永远别拍胸脯说不可能,就是身不由己,像灌了迷魂汤似的,明知道不对,还是会往上冲。和一犯过错误的男同志同看此片,是种折磨,他在我旁边,何止一声叹息,简直是要他一条老命。从此我知道,愧疚这事儿也一样,你没经历过,永远别拍着胸脯说你受得了。  

“心猿意马”这个词,无论什么时候段,都会有。就好像《一声叹息》的主人公,仅仅和自己的助手单独在一处楼里写作,就对助手产生了一种类似于爱情的感情,此时,他忘记了自己的妻子,家庭。可就在妻子受伤的时候,却又深深的感受到了那种就好像自己受伤的痛。电影结束,小三黯然离开了,因为她知道,他选择的是他的妻子,他的家人。自己和他的这点爱情,留不住他。

《一声叹息》里的第三者,她是一个可怜人,她追求的爱情,只是男人的一份甜点!

爱情,是什么?我不知道。但对我的妻子,我却知道,一份责任。

就算她是仙女,一过日子,也就变成了俗人

 Simple translation: 

Love is a responsibility, please cherish your lover!

 

  Recent Posts

AD:   第三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四期开始!   第四期 题目  情  或者爱
 @rivalhw 举办的 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jubi,您写的本文经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荣幸之至,感谢

你确定是左手牵右手,不是左手换右手?

吼吼哈嘿!

I just now readed your content.It's excellent content .
This post received a 😊😊 6.8% upvote from @srtechtube

thanks to @jubi! ,


爱是责任,且行且珍惜

是自己的才是最珍贵的 珍惜枕边人

爱情远远不是那么简单:"帅哥美女深情示爱,海誓山盟,最后深情一吻。"。對!!!因為現實是現實,大部分人都是期待著童話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男的是王子,女的是公主,然後二人完成最美麗的結局。可惜現實太多不幸呢。不過,每個人也是自己愛情片的主角,只要好好的演,也會有美好結局。

好男人呀,建议男人都看此文,女人都让老公或男友来看

“我甚至不记得我是哪一天结婚的,情人节我也从来没有浪漫过”
这个七夕,你可以浪漫起来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219.98
ETH 2927.6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