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七)

in #cn5 years ago

今天讲一讲 qrwiki.cc 这个域名。

这个域名是我在做一个外包项目的时候买的。这个项目是做一个树木百科,把园子里的所有树木上,挂上一个二维码,二维码指向一个网页,里面有这个树木的具体信息。

正因为项目涉及到二维码和百科,所以起了一个 qrwiki 的名字。不过由于公众在使用扫码获取信息的过程中,域名几乎不可见,且甲方也不在意域名,所以我并没有把项目直接放在了主域名下面,而是随便放在了一个二级域名下面(q.qrwiki.cc)。

之所以这么做,我还是有想法的。我觉得把二维码作为一个网页的入口,是个有必要的工具。这个网页可能是个活动推广页,可能是一个小说,可能是一张图片。我能想到最有价值的应用就是,可以把家里各种家用电器的说明书做成网页,然后打印出二维码贴在各个家电上。

不过这个始终在想法上,并不是说开发有多难,而是里面涉及到太多的设计细节和维护工作了,所以一直没有去完成这个想法。

再后来,接触区块链后,觉得如果能够把内容上链的话,就能解决维护问题了,只要使用的链不死,这个服务就能一直运行下去了。以后有时间可以搞一下,虽然不会有流量,但是如果无成本的能一直运行下去的话,对于像存说明书这样低频但是却需要保证一直能访问的服务,这种工具就很有存在的必要。

系列文章索引系列文章索引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一)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二)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三)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四)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五)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六)


ET碎碎念,每周一,晚六点一刻更新,欢迎订阅

Sort:  

吃了吗?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感谢支持。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316.74
ETH 2581.53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