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四)

in #cn5 years ago

今天说一说 to0l.cn 这个域名。

这个域名是2015年7月买的,在这个时间点之前,毕业后的这三年,我几乎每年因为开发小玩意注册的域名太多了,基本上有一个想法,就去买一个域名。

但是发现真正能最后搞起来的基本上是没有。这么搞下去,怕是要因为买域名买破产吧。所以就想注册一个专门的域名,以后再想做东西,就绑到二级域名下面就好了。因此也就有了 to0l.cn 这个域名。

注册的时候,是想用 tool 这个单词的,无奈,基本上常见的各个域名尾缀的 tool 域名都被抢注了。于是没办法的情况下,用一个零替换掉一个O注册的。这也是黑客们经常用的一种小伎俩,毕竟在一些字体下,大写O和数字0很像,甚至肉眼都分不出来。

现在看,这个域名除了这个0的瑕疵外,帮我省下了不少冤枉钱。在这个域名下现在还存放着几个工具。

目前有网络U盘(u.to0l.cn)、网络剪切板(oc.to0l.cn)、温故知新Chrome插件着落页(bm.to0l.cn)、CORS工具(cors.to0l.cn)这四个工具在使用 to0l.cn。

网络U盘这个项目最初是为了解决去打印店要带U盘很麻烦搞出来了的。在我上学那会,校园里的打印店的电脑,很多情况下会有蠕虫病毒。基本上U盘一插上,病毒就跑到U盘上了。所以我去打印东西都是把文件传到邮箱里(那个时代还没有百度网盘)。但是用邮箱又怕被盗用(可能是木马盗号,也有可能是登录的时候忘记把记住密码的勾去掉了),我太多次见到浏览器打开邮箱页面的时候,显示的是上个打印的同学的邮箱了。所以网络U盘要实现的就是,不需要注册,直接上传,上传成功后获得提取码,去打印店打开网页直接提取码下载文件打印。

网络剪切板这个项目是当时在计算所的时候,经常遇到需要在服务器端(centos桌面版)操作一些东西。很多时候可能是在笔记本上找到了资料,里面有一句超级长的命令,需要在服务器上执行这个命令,你只能自己手动输入。一次两次就够让人抓狂了,经常这样就很崩溃了。所以网络剪切板搞出来,就是为了能够在浏览器里解决这个问题。在服务器和笔记本上都登录同一个剪切板,这样,笔记本上输入什么,服务器那边就都能看到了。

温故知新Chrome插件着落页是为了给我自己开发的温故知新插件引流用的。这个插件是为了用零碎的时间来整理Chrome书签栏的工具。

CORS工具,是为了解决前端开发中经常遇到的CORS问题的,不细说了。

系列文章索引系列文章索引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一)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二)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三)


ET碎碎念,每周一,晚六点一刻更新,欢迎订阅

Sort:  

吃了吗?想要用cnbuddy自动留言宣传自己的活动吗?联系我吧,大家都会来支持你的。感谢支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02.76
ETH 2554.52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