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一)

in #cn5 years ago

最近又剁手买了一个新域名,对于技术宅来说,买域名和主机,就跟女人买包和化妆品是一样的,根本停不下来。。。

到目前为止,我持有的域名有下面的这些:

domyself.me
ohshit.cc
fuckspam.in
to0l.cn
liuye.tech
novels.pw
qrwiki.cc
4stu.cc
1hour.win
mypi.win
simplate.cn
pushox.pw
stellarbot.top
stellarpay.top
steem-lightdb.com
steemeditor.com
steemtools.top

每个域名背后,都是有个故事或者产品思路的,可惜就是没有一个产品是搞出来的。有些可悲。

接下来的几天,我每个域名一篇,来讲讲这些域名背后的故事,也算是对过去十年的一个总结吧。

今天就来讲讲列表中的第一个 domyself.me

这个域名注册于 2010-09-24 ,是我购买的第一个域名。当时还在上大二,买这个域名的作用就是为了搭建自己的个人博客。在此之前,我一直是使用网易博客的。

那个时代,网赚算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尤其是那个时期有很多专注于网站或者博客搞SEO,靠广告费收益的博主。我也是比较好奇这个过程(其实关键是想赚钱),但是由于很多操作手段在网易博客上没法施展,所以我决定自己买域名和空间来搞一下。

而买域名就要涉及到起名字的问题了。对于我来说,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起名了。就像我这个 ETY001 的昵称,起的就非常的蹩脚,既不好读也不好理解。有太多的人问我这是什么意思了,其实意思就是编号为001的姓于的外星人。我喜欢地外文明相关的东西,所以就有了ET开头,我姓于,所以有了Y。由于ETY会重名,所以我需要加个编号,最初是想写007的,但是感觉很无聊,所以就001吧。

好吧,扯远了。回到 domyself 这个同样很蹩脚的名字上来。

由于是要做个人博客,我又是比较喜欢一些个性的东西,所以我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做自己”。我从来就是不喜欢被别人指手画脚的,所以“做自己”是我一直来的行动标准。

可惜就是我这糟糕的英语水平,直接直译成了 do myself 。后来,若干年后,才知道用 be myself 才对,但无奈,域名已经跑了很多年,邮箱也是用的这个域名做的,替换起来还是很麻烦的事情。

有了域名以后,就开始折腾博客了,但是似乎我总是找不到正确的路线。最终我发现,以我的水平,我是生产不出什么高质量或者吸引大众眼球的文章,也不会去经营这个圈子。于是个人博客也就当做了存放技术笔记的笔记本。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发现我依然是生产不出来高质量的东西,看来还是脑子里的东西太少。不过我在 be myself 的道路上却越走越远,很多时候,可能有些过于放飞自我了。

这些也是我希望在下个十年能够取得改进的地方了。


ET碎碎念,每周一,晚六点一刻更新,欢迎订阅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要参加活动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关注寻宝cn-activity每日整理社区活动!感谢支持。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穷狗只有一个五位.com。一直卖不掉。
我觉得还好啊这个域名gopyh.com
难受

我当时一开始买域名的时候就没有想着还可以卖,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人专门炒域名

看了你那篇 “远程工作的四年” 很有同感,虽然我还在追求远程工作的道路上。希望能找到一份真正可以 work from home 的工作。

这个就是看缘分的,碰到一个趁手的远程工作还是挺不容易的。我目前在上份工作结束后,还在家待业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006.33
ETH 3077.0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