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五)

in #cn5 years ago

今天说说 liuye.tech 这个域名。

2015年初,在帝都创业失败后,就直接回到了老家。当时也是不甘心创业失败,所以就在老家注册了一家公司。而这个域名就是作为公司官方域名来使用的,这个域名也很好理解,就是公司名称——柳叶科技。

不过最近公司已经注销了,实在是没有搞出来什么业务,相反还一直有支出,这就很让人烦。比如每个月需要报账,及时你没有任何财务变动,也要报空表;每个季度要申报缴纳房产税和土地税;每个月要登录人社网站去缴五险;每年要缴残保金(即使我就一个员工且公司没有任何收入,也要缴)等等一系列麻烦还花钱的事。

关键是上面说到的这些事情,但凡有一个延期没做,就要交罚款。即使我辛辛苦苦,每期不落的报了4年的空表,在我最近注销公司的时候,税务部门依然给我开了罚款単,说我有一年的税没有报,并且系统里面能打印出来。对于税务系统自己的BUG而让公司来承担错误,作为一个程序员我很想骂娘。

扯远了,每次说到公司运营,我总有一肚子的苦水倒,真希望税务系统这些跟公司挂钩的电子商务系统尽早接入区块链吧,真的能解决很多政务、商务电子化的问题。

截止到公司注销,唯一一个在这个域名下运行的服务就是 Bitshares 的节点了。不过随着公司的注销,我将会把这个服务迁移到新的域名下面。

总之,这个域名很水,虽然承载了创业失败后的不甘心,但却很好的展现了自己无所事事的四年。

系列文章索引系列文章索引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一)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二)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三)
说说我持有的域名背后的故事(四)


ET碎碎念,每周一,晚六点一刻更新,欢迎订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11.44
ETH 2631.43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