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才有家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感谢 @bestmz  举办的我爱我居所征文比赛,让我可以说说我的家乡,同时也感谢社区   @rivalhw 举办月旦评活动@jubi  举办的谷哥点名 。让我有了提笔的灵感。

家,是爱的港湾;

家,是治愈伤心的良药;

家,是烦恼的避风港

……

我出生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儿时的家现在已经变成了高速公路,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国家征用了。从此,我的家人和我就搬进了小区,成为了这泥房子牢笼的一员。家虽然变了,土地却是没有丢,父母会开着车回去务农,我总是说,这也太奢侈了。都不够油钱。父母总笑着说,你不懂!

也许父母回去的目的,只是想看看生活了几十年的家,一个变成了高速公路的家。

不管什么时候,我收到了委屈总是想起自己的家,时至今日,即使在外地,我也渴望可以回到老家。在那里,没人压迫我,逼迫我,欺辱我……

要说是否爱自己的家,这个我不知,但是家里却充满了对我的爱。好几次回家,我都开车去我曾经的家那边,也算是怀念下过去。

家,有爱才是家!

……

实在是没法继续写下去了,搁笔了。

旧文一览  @xiaolizi 

  1.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谷哥点名#8 秋
  2. 南京不老村一日游,世外桃源不外如是 
  3. 不知何时开始,兴起了“兴趣班”|谷哥点名#7兴趣
  4. 有风景如斯,谁在看?| 谷哥点名#6风景
  5. 遇“踢皮球”有感
  6. 鬼5虐:五个小故事 | 谷哥点名#5电影
  7. 没有情人、没有酒、只有工作
  8. 【谷哥点名#4】人情世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9.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
  10. 【谷哥点名】梦想怎么才能照进现实?
  11. 接受新鲜事物都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
  12. 【参加谷哥点名】我在Steemit的第一次发帖

感谢阅读小李子 @xiaolizi 的文章,希望得到您的follow和upvote,谢谢。Thank you for your reading , please follow me and upvote, thank you very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905.43
ETH 2398.24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