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景如斯,谁在看?| 谷哥点名#6风景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加入steemit至今,写下寥寥几篇文章,参与 @jubi 的谷哥点名活动倒是有好几次。对于我这个灵感匮乏的人,倒也不错。每周参与一下,也是极好的。 活动地址: 第五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六期开始 #6风景

经常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分享风景照片,今天去这儿玩了,明天去那儿玩了。分享完之后,每每与之谈起游玩的趣事,却显得意兴阑珊,放佛分享才是游玩的目的,既然朋友们看到我去那儿了,就算完成任务了。

那,这风景,到底是自己看,还是给别人看的

这个浮躁的社会,不管什么东西都能变成炫耀的资本,不知道何时开始,风景也成了炫耀的资本,去过越多的地方,越是觉得自己厉害。可回头再想想去过的风景,却是毫无印象。

记得有一次,和朋友去乡下小河钓鱼,本准备拍照留个纪念,岂料,朋友说到:这个破地,拍了干嘛,分享了都跌面。我很诧异,我仅仅是想记录这个时刻。可这个在我看来不错的风景,在朋友眼里只是个破地。风景无好坏,心情使然。

风景到处都有,一草,一木,一片云……都是风景。分享的是心情不是风景,就算去过再多的地方,没有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再美的风景,也不过是你拍照的背景。纵使美丽,却毫无心情。

旧文一览

  1. 遇“踢皮球”有感
  2. 鬼5虐:五个小故事 | 谷哥点名#5电影
  3. 没有情人、没有酒、只有工作
  4. 【谷哥点名#4】人情世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5.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
  6. 【谷哥点名】梦想怎么才能照进现实?
  7. 接受新鲜事物都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
  8. 【参加谷哥点名】我在Steemit的第一次发帖

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谢谢 我是小李子! @xiaolizi  

Sort:  

Congratulations @xiaoliz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跟我妈出去玩的时候,她走到哪拍到哪,我有时也会说拍这干嘛。她总会回答,这不一样,这是你和和爸爸一起看到的。你们不在家的时候我自己会拿出来看,瞬间心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87.77
ETH 3417.79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