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我的Steemit点赞原则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tumutanzi.jpg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国内国外的朋友很关注我们几个所谓临时大鲸的点赞情况。我很欣慰还有人关心,通过他们的数据分析,方便我们知道我们的点赞结果,同时更加促进我们后续的点赞行为。这无论如何都是一件好事。权力的公开透明不是一件坏事。

我也私下了解,有些朋友对我们的点赞行为和原则非常好奇,不排除有人穷极脑瓜“研究”我们的点赞原则,我理解这样的出发点,毕竟就如Steemit现在的宣言:Money talks。但是,我想如果花太多的心思去研究的话,也许得不偿失,还不如专注做好自己的事情。

鉴于这些现象,我愿意就此问题说一点我的想法——也只代表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公开交流,更加促进Steemit社区的繁荣。

就我而言,我的点赞原则并不复杂。正如数据显示,我尽可能照顾到更多的中文区作者(会有少量资源给英文用户),但重点关照到优质中文作者。只有少数人有收入,其他人完全没有收入,这样的情况不可持久。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一个赌场,如果99%的赌客都毫无收获,只剩1%的大奖赌客,这样的赌场是开不下去的。只有每个人都有一点小赢,客人才会源源不断过来。

哪些人会得到普遍点赞呢?我当然更愿意点赞那些真实人类的真实文章。相反,机器人、马甲号(似乎不违规,我也不反对)写出来的文章,我想这不是我优先需要照顾的,它们也不是Steemit社区希望看到的现象。那些写得异常马虎(甚至抄袭),纯粹是为了骗赞的灌水文章,我不愿意去点赞。也许会有人说,我不会写作。我的标准其实很简单,如果你都没有用心写,没有付出一定的时间和感情,写出来的文字又怎么能期待打动读者和点赞人呢?

而那些坚持了相当长时间,并且我很熟悉的用户,对于他们的文章,我通常会重点照顾一些,让他们成为标杆和带头模范作用。这也让其他用户有一个目标,并让他们觉得这样的目标并不是不可实现。

另一方面,老用户ID分享的文章,因为是老用户——通常Reputation也比较高和熟悉不成文的Steemit礼仪,通常质量有保证,显然,类似 @coldhair @oflyhigh这样的作者,在我能预见的短时期内,不太可能会给我们发布抄袭或者灌水的文章,很简单,丢不起这个人。

一个新Steemit用户ID刚出来,很可能大鲸点赞人并不知道,即使发现了,也很难获得点赞人的太多的信任,点赞人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成本去一个一个核实这些新出来的ID,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朋友会抱怨:我写了两篇自认为还不错的文章,但没有什么收入,因此断定Steemit不行!

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比较欣赏有深度和内容的文章。并不是说我反对游记和美食之类的文章,我只是觉得我能从阅读那些有思想和深度的灵魂写出来的文字中获得更多的收获,而这些收获是无价的东西,给人启迪的思想最宝贵。另外一方面,这也能促进内容的多元化。

值得一提的是,你们每条小鱼们也应该利用好自己的点赞权力,虽然带来的收入少,但它是鉴别优秀内容的一个最有力的行为,完全是有意义的。而且,小鱼的点赞收入小,但积沙成塔,没准也能赛过一条大鲸。只望着大鲸的点赞,这不是Steemit上最好的态度。

我能确定的是,我本人没有马甲号,所有的点赞行为都是我人肉亲自操作。显然我偷偷地弄几个马甲号收入会更高,交给机器人点赞收入也会更高,还省时省力(我完全理解 @abit大神和点赞团队以及其他几位临时大鲸为中文区所做出的奉献),但我想这与Steemit的社区精神相违背,也违背创始人给予的信任。在不违法犯罪的前提下赚钱不可耻,但我还是希望:把蛋糕做大,同时注意吃相

当然,我作为临时大鲸,虽然每次点赞都有我自己的大体原则,虽然我一直身体力行让Steemit变得更好,但不排除有偶尔失手的时候,毕竟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敬请原谅。

我从来没有和Steemit的创始人有过半点儿直接联系,但是能获得他的海量代理SP,这是我的荣誉——甚至可以写进简历里。我有责任用好这个信任带来的临时权力,承载创始人美好的愿景:带来更多的中文用户,活跃Steemit中文社区,产生出更多的优质文章。在此过程中,我利用这点临时权力让每个优秀的作者有所收入。

欢迎你发表你的看法与见解,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的评论可能会奖励你1 SBD。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坛子大哥说的在理,其实每个非马甲号不管写的什么文章,都不是冲着这篇文章需要得到多少收益才会自我满足,美食美景或者感想心得,都是为了分享给大家。不卑不亢,才是我的态度。

是的,我手写我心。付出会有回报。

任何有自主思考的肉体 只要坚持写作 加上时间的积累 一定会写得越来越好
这时 突然想看一看谭老师十年前的文章 肯定也有大幅进步

最近复习政治 法律作为一个虚线小圈在道德实线大圈之内 道德支撑法律
每个人的道德底线不一样 那我们就尽最大努力把注意力花在提升自我上面

There is only one heroism in the world~to see the world as it is and to love it~

写作这件事,即使没有钱,也是会有益处的。我来Steemit前,不也写了十年了吗?就算钱,来Steemit之前也获得一些收入不是。

仔仔细细的说实话我读了三遍,你对小鱼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相信每一个得到你点赞的人都能感觉得到你所传递的那份真情,steemit有你是我们这些小鱼们的福缘!有你的steemit会有更强大的未来!我只是记得新来steemit的那几天,我的文字发上去了,可我的段,句之间不会隔开,是你,发截图给我一遍遍的不厌其烦,直到我学会为止。我感动,我却苦于没法当面对你说声谢谢!也是你让我感到了这个平台的温馨,我坚信,有你的steemit一定会把这个蛋糕做的很大很大!感谢谭老师一直以来的扶持,我唯有用心去写,写好每一篇文字内心里才觉得对得起你的每一个点赞!

不客气,我只对我认为值得点赞的文章点赞。所以,是你们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觉得steemit很有趣,这里的每个人都会记着最初帮他们成长的鲸鱼们,我刚来没几天,很感激deanliu帮我从25调到34,我还前路漫漫~~继续努力~~~

想要在这雨露均沾的后宫拔得头筹,得有十八班武艺呐,前一秒云淡风轻,恍若文艺青年,下一秒为了1sbd变身女壮士,随意切换,端得不卑不亢。

你是哪个宫的娘娘,跑来这里留言。。。没得叫人家以为失了分寸,回宫去吧

本宫说话,哪有你插嘴的份,来人,给本宫掌嘴!
(o(^▽^)o 等tumutanzi看到了又得说我们在他的地盘为非作歹了)

哈哈哈哈!!(//∇//)

😂😂😂后宫......雨露均沾.....为毛线我想起了《甄嬛传》...
"吴娘娘,说了这会儿子话累不累?让奴婢伺候您回宫吧~ " @hannahwu

贱人就是矫情,给本宫赐一丈红,就算是用她们的血,为天平山枫叶积点颜色。
本宫有些罚了,摆驾回宫吧 @veronicazhu

以前我也就是看完思考一下,也没有回复,不理解写文字的付出,现在知道回复就是最大的鼓励了,同时回复也是与作者思想的一次碰撞,偶然还可以迸发灵感,何乐不为啊!
要写一篇文章还是要付出不少精力的,啰嗦的日记是给自己看的,没什么思想,写出来还浪费别人的时间。

浅浅的游记和美食好写,所以很多人就写这些了。其实游记也可以有深度和内容的,但大多数人只是拍点照片就了事了,自然写不出有深度的游记。

要是有深度的游记,我当然也是喜欢欢迎的。

阅读,点赞都很花时间和精力的,真是辛苦老群主了... ( ̄︶ ̄*)) 真心感谢对我们这些小小鱼的支持和鼓励.... 希望大家不要take it for granted就好.......

成功注册第一天,通过这篇文章也成功学会点赞😝
赞成不抄袭不灌水!
心理大师罗杰斯理论的核心是 “人,是一切体验的总和”这些难得的体验经历,因为有了写作输出,会更深刻的在心中刻画,经历的体验越深刻,才更像是在活着,与活着这种感悟相比,灌水花费的时间精力,是不是耽误了真正意义的 活 。
ps新人上路第一天,好开心找到了组织!

欢迎持续写出优质的文章。

非常赞同坛子兄的做事原则,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原则,不论我们在这里还是现实世界中,也不论我的实力是大还是小,有原则比没原则要好。在steemit上写文章,是为了让自己优质的内容能得到更多识货的人欣赏,认识更多的同路人。

无规矩不成方圆了。

体现出了五个字:可持续发展
看得出,坛子兄很用心
也许多年后回头再看看,这也是一段相当难得的美好回忆,且行且珍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152.69
ETH 3233.54
USDT 1.00
SBD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