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4的主題:寵物的自我介紹 - 「人生若只如初見」

in #cn6 years ago

剛加入Steemit時,我曾經介紹與兩位貓貓小朋友邂逅的故事,間中也會向大家分享兩位小朋友的日常生活。
如果大家有興趣重溫哥哥Jeffrey妹妹Fiona的故事,可參見以下文章〈我們這一家 When we were just little babies〉:

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perlia/when-we-were-just-little-babies

IMG_3246.JPG


在我初見兩位貓貓小朋友的時候,他們的體積還是兩顆可愛活潑的「小毛球」。他們嘗試向我介紹自己,Jeffrey是軟綿綿的「喵」,Fiona是響亮的「喵」,聲聲入耳。而我本身不擅言語,亦不懂喵星話,因此選擇了用身體語言來回應他們的問好,為他們送上一個溫暖的懷抱

IMG_6948.JPG

聲音:「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意大利中世紀詩人但丁 )

IMG_6951.JPG

對於JeffreyFiona來說,媽媽的呼喚便是天籟之聲。每當我模仿貓叫「喵」「喵」時,Jeffrey總是第一時間從藏身處怱怱趕來,發出溫文爾雅的「喵」聲。

如果將Jeffrey的喵聲比喻為紳士的英國牛津腔,那麼Fiona的叫聲可能是性感的蘇格蘭腔,聽起來像唱歌一樣,而且越叫越升調。Fiona緊隨哥哥的身影,兩位小朋友你一句我一句地和應著「人造貓叫聲」,充滿熱鬧的氣氛。所以對於媽媽來說,JeffreyFiona的喵叫是世界上最觸動心弦的聲音。


IMG_6933.JPG

當我打開罐頭吞拿魚時,發出輕微的「噗」聲,Jeffrey閃電般移動到他的食物碗旁邊,發出喜悅的喵叫,並呼叫Fiona一起前來享受美食。
Fiona不知就裡,對吞拿魚沒什麼興趣,卻跟隨著哥哥一起吶喊助威,圖個熱鬧;當我打開貓零食袋時,發出輕微的「滋啦」聲,Fiona的興致便來了,急忙放棄曬太陽,連忙趕到她的食物碗旁邊。

未見其貓,先聞其聲」,片刻她的小頭便伸進食物碗,掃蕩裡面的一切零食。結果Jeffrey總是裝作姍姍來遲,讓貪吃的妹妹可以毫無顧忌地吃個痛快。此時此刻,這兩種與食物相關的聲音暫且取代了媽媽的呼喚,成為兩位小朋友最期待的聲音。


IMG_6934.JPG

懷抱:「慈母的胳膊是由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裏面怎能不香甜?」( 法國文豪雨果 )

IMG_6925.JPG

自從我將兩位少爺﹑千金接回府中,一直過著保姆式的生活。每朝早上六點左右,Jeffrey便會從我的懷抱中輕手輕腳地鑽出來。這時候睡在我腿旁的Fiona總是不懂善解人意,馬上用響亮的聲音預告新一天的來臨。
於是我在半夢半醒之間,逐一輕輕抱起兩位可愛的小朋友,將他們擁入懷裡,感受他們微暖的體溫。從迷糊裡回神過來,我用鼻子重重吸一口蘊藏於貓貓毛間的靈氣,倍感精神爽利。這是愛貓之人才能領會的提神秘笈。「早晨」,我一邊餵著貓糧,一邊向兩位小朋友打招呼。


IMG_6942.JPG

當我用電腦追看電視劇時,Jeffrey總會跳到我的腿上,自動自覺地將身軀依靠著媽媽可靠的胸膛。我靜靜地看著電視劇,Jeffrey悄然香甜地入睡。而Fiona滿是期盼地等待哥哥讓座的時刻,貪戀媽媽溫暖的懷抱。「乖豬」,我一邊看著韓劇,一邊輕撫著他們柔順的毛髮。

IMG_6940.JPG

夜慕低垂,當我準備上床就寢,Jeffrey早就在被窩裡靜候著。他習慣了緊靠著媽媽的懷抱,帶著滿足的神情進入夢鄉。Fiona往往後知後覺地鑽進被窩,輕倚在我的雙腿之間。「晚安」,我一邊閉上雙眼,一邊蓋好被子。

IMG_6938.JPG


多謝 @kona 籌辧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活動詳情 :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 https://steemit.com/steemit/@kona/pet-post-by-weekly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Ten facts one lie challenge 十真一假挑戰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 小魚仙與小丸子

「馬來亞春色綠野景緻艷雅 - 食物文化體驗」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好友的婚禮序章

Fiona周日課堂 の 淑女是怎樣育成的🐈🐈 Daily Pet Photography Event

小丸子到外婆家之外公的壽司

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 #21 「浮游在無限宇宙」Transportation交通工具

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3的主題:寵物玩具 - 遊玩時開心一點不必掛念我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超级无敌可爱溉Fiona同Jeffrey :D

哈哈,Wil,真的感激你的留言啊
我會代你告訴牠們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so tiny and cute

佢兩個應該同BB E和BB M一樣咁~我都湊到好辛苦
做媽咪真不容易啊~

把兩個小傢伙的性格描述地活靈活現哪!

兩位小朋友的性格真的差好遠~
一個天一個地呢

Cute cats. Reminds me of my cats. Love the cats, or I mean kittens hehe. I'm Oatmeal. Yeah. Haha. Love your photos.

thanks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1
BTC 57410.43
ETH 2916.25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