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 #21 「浮游在無限宇宙」Transportation交通工具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再次感謝 @aaronli 舉辦介紹城市的活動,透過分享相片,讓更多人認識香港各方面的美態。這一次我將會為各位介紹兩款獨具香港特色的交通工具,分別是「渡海小輪」和「電車」,讓大家跟隨我的步伐一起從北到南暢遊香港。


渡海小輪:「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 行路難〉

IMG_4604.JPG

昔年,牽著親人的手從愛丁堡廣場碼頭乘船。那時去外地旅遊並不是易事,因此那次是人生第一次遠遊,儘管只是從尖沙咀到中環而已。船程不過二十分鐘,當時仍是矮瘦小孩的我站在甲板上,想像自己是魔盜王裡的杰克船長,征服這片廣闊的汪洋,打敗從維多尼亞港海面突然冒出的章魚海怪。然而一切風平浪靜,只記得岸邊的鐘樓響起噹噹的鐘聲。聽說天星鐘樓是比利時王子贈予的寶物,因此我不禁憧憬那英俊的王子正站在鐘樓裡與甲板上的我遙遙對望,特意為我敲響清脆的大鐘。

IMG_6573.JPG

後來我到倫敦旅遊,覺得大笨鐘與天星鐘樓彷似孖生兄弟,但總是比不上天星鐘樓親切。不過也讓我醒悟鐘樓裡沒有比利時或英國王子為我敲鐘,只有一組組冷冰冰的機械齒輪定時撥動著碩大的鐘。

每次從愛丁堡廣場碼頭步上天星渡輪的甲板,被遼闊的海洋包圍,噹噹的鐘聲如同禪院鐘聲,可以撫平內心的躁動,讓平靜隨著盪漾的海水飄揚到世界的角落。

2006年,愛丁堡廣場碼頭拆卸,連著天星鐘樓也一併移除。本來的碼頭搬到位於民光街與民耀街交界的中環7號及8號碼頭。在中環7號新碼頭上船,眼前依然是那一片波瀾不驚的維多尼亞港,船程同樣是不過二十分鐘。但我最懷念的依然是那美麗的鐘樓,那鐺朗的鐘聲陪伴童年每次橫渡維多利亞港的冒險與靜修。天星鐘樓不復存,憶念之情也無計可消除。

在甲板上眺望北面的遠方,心思流往對岸矗立的尖沙咀鐘樓,衝波逆折的長江,氣勢磅礴的黃河,直到汪洋的極北盡頭。

DQmVJ34TkMtmUd7fNidZfvvUsfqZh62aG44HRb94m7ZGDCA.jpeg

憶念、展望,那是截然不同的體會。


電車:「岩石一樣寂靜的車廂 / 仰視著夜半平靜的天 / 從一個時間鐺鐺然駛入了又一個時間。」〈關夢南 - 車中懷遠人〉

IMG_6601.JPG

自從1904年,電車開始服務港島區居民,直到今日依然照常運行。算起來電車已經有114年歷史了,見證著香港在近代的種種變遷,四圍由從前四層高的平房變成一幢幢摩天大廈。電車的電車軌道是港島的地標,亦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

在六條仍在運行中的電車路線,最長的一段路線由港島西的「海味聖地」堅尼地城徐徐行駛至港島東的「美食集中地」筲箕灣,車程約90至100分鐘。旅客可以沿著這條路線遊覽整個港島的景色,一路吃喝玩樂,體驗老香港的懷舊。電車的最高車速平均每小時10公里,因此乘客可以享受漫遊港島的愜意。

IMG_6600.JPG

我站在一望無際的英皇道,轉角便是一大群白鴿駐足的北角電車總站。步上墨綠色的車廂,找到上層一個座位坐下來。電車緩緩開動,車輪與車軌發出嘰嘰的磨擦聲音,車身微微晃動,響起「叮叮」的聲音,宣告旅程正式開始。在小小的車廂裡,安靜地撥弄著手機的是本地人;拿著單反相機不停抬頭拍照的是旅客;默默觀賞著兩旁街景的是我。電車軌將車與行人的兩條洪流分隔開來,一切有規律地自然地前行著。

到站了,我拿出香港的智能付款卡「八達通」,在車長旁邊的拍卡機輕輕一掃,$2.3,超值的車費。在百物騰貴、節奏急速的香港,電車彷彿獨立於整個社會,它緩緩地在時間與人車的洪流中行走,貫徹了超越50年不變的114年不變,直到有一天或許會被時代悄悄地淘汰。

City : Hong Kong
Camera : Iphone 7 Plus


感謝 @aaronli 舉辦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活動詳情 : Tell us a story of your city! “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 #21 TRANSPORTATION 交通工具 + Winners of #20!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3的主題:寵物玩具 - 遊玩時開心一點不必掛念我

Fiona的假期後遺症

雲加會永遠都存在 の 分享球衣系列 #2 - ADAMS

修煉愛情的悲歡,我們這些努力不簡單

當Fiona遇上「麒麟」

Music challenge - 7 songs #A 千與千尋

「原菇民」狂想曲

受神明與民眾寵愛的波上宮神社貓

勇者鬥惡龍之勝者為王 - 東寶小廚

懶洋洋的貓與暖洋洋的周日

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 # 19.1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perlia 多谢尼通香港之游 :)

來香港一定要搭下叮叮,真的好特別,不過Summer坐可能有點辛苦,太熱了😚

有些叮叮已經有冷氣啦😎😎

跑馬地only ~ haha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The Steemit Worldmap!
Author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author=perlia
Post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post=a-city-a-story-photo-weekly-contest-21-transportation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 Go to Steemitworldmap
  • Click the code slider at the bottom
  • Click on the map where your post should be (zoom in if needed)
  • Copy and paste the generated code in your post
  • Congrats, your post is now on the map!

great article .... when my kids go back with me will definatley take them to ride on the 'ding ding'

叮叮好玩啊~哈哈,尤其下雨天,岩晒你的小BB呢

搭叮叮又好,搭的都好。总之我要花生糊!

花生糊真的不知道那裡有得吃呢,你問 @aaronli ,他吃好多好東西呢

寫得好! 小說一樣

啊,謝謝你啊~好感動呢
今日篇文改了50幾次架啦,哈哈。。

好俾心機阿
祝你拿弟一

😂😂咁你要拉攏下@aaronli , 你今期唔玩下?

我留番下期先

你下期,咁我下期唔玩啦咁,次次你都出奇制勝😂😂
睇返你新年果篇真系好正~

邊系尼。

交通工具原本想介紹下有十個電話系司機位,又要接電話,又要楂車同極污糟既的士。不過要等到有甘既的士同要上車就費時拉。

的士依家野真系經典來~其實幾部電話真系好危險,成日覆啊,同時看電話又要看馬路~次次我搭的士都好驚

早幾年$2咋 TT

住港島綫都系有著數,果日搭輕鐵?好像好貴呢
2蚊?您是否太老😂😂😂😂😂😂😂😂😂

$2 同埋 $2.3 有分別咩?
夠平喇!想點啊?XD

😂😂姐姐,您好正啊!
貴左0.3所以好貴😂😂👈🏻👈🏻👈🏻

去到外國妳就知道咩嘢係貴喇!不好身在福中不知福啊。靚妹 :P

加左15%呀!

唔好咁喇 人地都要生存嘎

你食屎好嗎?😒

😂😂黑人憎,成日整估我~我食既話一定拉埋你一起食~

頂唔順啊真系,你地傾掂Logo,超病啊我~起床再搞Logo的事,辛苦你和 @kona 還有英台兄了🙇🏼‍♀🙇🏼‍♀🙇🏼‍♀🙇🏼‍♀🙇🏼‍♀🙇🏼‍♀

以後去香港一定搵妳帶我去蒲!:D

姐姐,唔好蒲蒲聲😂😂來香港其實我都唔知有咩好玩

哈哈哈。。。好喇 我地唔蒲 去食嘢!咁妳識了卦?^^

只有食野啊,香港現在空氣好差呢~

成個亞洲的空氣都唔好還真嘎。

系啊,每天鼻敏感都好辛苦啊

這樣生活著真的很痛苦!可憐的城市人。

是的,也算是好慘

搭叮叮看中环上环是最好的了,可以慢游香港市区。

其實港島東別有一番風味,比較慢活一點的~
=]

赤柱是算是港岛南还是港岛东?很久以前我们去了海洋公园后就特地搭巴要去赤柱那里看看不同的香港。

南吧?好像是,過去有點遠,所以不會特別過去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8981.94
ETH 3097.70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