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facts one lie challenge 十真一假挑戰 終極揭秘(下)

in #cn6 years ago

關於上星期 @livinguktaiwan ☺☺提名我嘗試的「十真一假挑戰」,現在正式揭曉每一項敘述的故事。欲重溫挑戰內容的原文:

請參閱以下文章:👉🏻👉🏻Ten facts one lie challenge 十真一假挑戰

https://steemit.com/cn/@perlia/ten-facts-one-lie-challenge👈🏻👈🏻


Ten facts one lie challenge 十真一假挑戰 終極揭秘(上)


由於是次挑戰沒有參賽者成功猜中,所以2SBD獎金將會用作支持 @kona #dailypetphotograhy 活動。🐶🐱🐭🐹🐰🦊🐻🐼🐨🐯🦁🐮


6)初戀是我在學校舞會認識的朋友,當時還是情竇初開的我,總覺得戴眼鏡的男生感覺斯文得體,非常討人歡心。這種想法至今依然未有絲毫動搖。(事實)🤓🤓

IMG_7188.JPG

其實我現在的身邊人都是帶眼鏡的,在此不便多說。不過我真的是特別鍾情於眼鏡知性男,當然不適用於所有戴眼鏡的男生。


7)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一直不敢在音樂方面自誇厲害。在18歲考過演奏級並把證書交給母親後,我激動得把伴陪多年的Harp和Piano打爛得支離破碎。(事實)🎼🎼

IMG_7198.JPG

從 3 - 4 歲開始,我就被逼過著不停練琴的日子,不論是當日需要補習或考試。那時候每晚只有6小時的休息時間,第二天又要早起溫習功課。尤記得中二那年,母親對我非常嚴格,經常因表現不佳而被母親怒罵愚蠢,令我也一直信心低落感覺自己各方面都未能做到最好。還記得在外國通過豎琴及鋼琴演奏級考試後,馬上乘飛機滿心歡喜回到香港。

把證書拿到母親面前,卻只換來無情的回應:「這些證書不過是垃圾,因為你在香港無法通過考試,即使在外國取得成功,在我心目中你也不合格。」。💔💔家裡一直有幾個鐵鎚,那時候無明火起,立即取出鐵鎚,把家裡的鋼琴與豎琴砸得稀爛。對於豎琴與鋼琴,我的心裡只存有厭惡,不想再看見它們的存在,勾起不愉快的回憶。


8)家中的兩位貓貓小朋友一直陪著我過著幸福的生活,他們非常疼愛我這位媽媽。(虛假)🐈🐈
IMG_7190.JPG

其實在2016年尾,在Jeffrey爸爸生日當天,Jeffrey便離開了我們這一家,當中的原因將來有機會再跟大家解釋。原諒我一直把Jeffrey的照片放在Steemit的文章裡,這是因爲Jeffrey永遠是我心愛的家人,抱歉讓大家產生誤會。

現在只有Fiona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幸好還有Fiona支撐著我的生活,不至於長夜孤單


9)一向停留在小孩子口味的我,一直連莫卡也不喝一口的我,跟他分手之後沒多久,莫名其妙的沉迷在酒精上,每日一打啤酒是我生活的水份補充劑。(事實)🍻🍻

IMG_7186.JPG

」是乖巧的Jeffrey,我一直放不下「」的離去。一直沉迷酒精,目的是為了麻醉自己悔疚的情緒,心痛一時疏忽而失去了自己的兒子。因為內心一直自責,又不肯食安眠藥,借酒醉忘卻愁緒,於是開始依賴酒精。

自己很清楚酒精對身體的傷害,而且酒入愁腸愁更愁,卻無法擺脫酒醉的迷離。自從 @aaronli 勸勉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後,決定在接下來的日子開展艱苦的跑步訓練,尋回健康的身體。說易做難,不過我願意接受挑戰


IMG_7196.JPG

談起酒,想跟大家分享一個關於酒的小故事🥃🥃:在月初,我收到一件郵包。當時我以為是身邊人買給我的禮物,拆開後發現裡面是一枝酒液顏色的液體,口感明顯是有一定度數的烈酒。後來跟身邊人閒談之間,才發現那支酒並非身邊人所送的禮物。

於是身邊人贈我一句:「來歷不明的飲品,可能是毒藥呢!」。由於我一直以為是身邊人所送,加上酒癮大發,最後按捺不住一飲而盡。

後來終於發現了真相,原來贈酒人是數年前一位舊朋友所送的,多年前我曾經應邀出席他的Opening party。多年未見的舊友,竟然還是贈酒,正中我的下懷。
今朝有酒今朝醉,莫待無酒空敲樽啊!


10)小時候特別喜歡含著一粒糖入睡,享受甜蜜的感覺。(事實)🍬🍬

IMG_7189.JPG

小時候實在太喜歡吃糖,有關小時候的記憶真的想不起太多,主要從媽媽口中才得知我對糖果的熱愛。不過現在已戒掉吃糖的習慣了,現在也很少吃零食。
因為吃糖容易讓人感覺是長不大的小孩,所以我作為一個成年人,我理所當然地改為愛上酒精了。


11)家中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危險的地方,時常會不小心把自己撞得瘀腫流血,實在狼狽不堪。(事實)🤦🏻‍♀🤦🏻‍♀

IMG_7195.JPG

沒有誇張成分,我真的很輕易就可以在家失足,如同一個反應遲緩的老人。最近一次便是昨日,為了避開Fiona在家中突如其來的撲擊,於是被Fiona的身軀絆倒了,又一次血光之災。
我也不知為何自己的家總是隱藏了無數危險,反正我也是一個反射孤較長的人,經常後知後覺,遇到令自己無緣無故受傷的意外。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Ten facts one lie challenge 十真一假挑戰 終極揭秘(上)

郵票魔法使 - 百變小櫻桃子🗻🗻

Fiona的周一安樂窩🐈🐈 Daily Pet Photography Event

Steemit Name Challenge - 用戶名稱挑戰 - @perlia

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4的主題:寵物的自我介紹 - 「人生若只如初見」

Ten facts one lie challenge 十真一假挑戰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 小魚仙與小丸子

「馬來亞春色綠野景緻艷雅 - 食物文化體驗」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好友的婚禮序章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要注意身體啊

知道啦細佬,你都要小心身體啊,你仲要考試架

有啊都唔太敢著短袖 驚突然冷親

最近天氣好像不太好~你真的要小心,今日我先睇完醫生

知道~你都要小心身體~

你媽媽好嚴格啊!點解我覺得你這十一條裡面大部份都係痛苦經歷?

我娘親是老師來的,所以一直都比較嚴格一點

Perlia,唔怪得你甘厌恶钢琴同埋竖琴,希望你可以早日走出呢个阴影~

Wil , 現在是可以接受,不過唔會常用~

再一次謝謝對 #dailypetphotography 既支持🙇‍♂️🙇‍♂️

你太客氣了,一直好支持你的

反應遲緩的老人XD

哈哈~有點像啊

Loading...

我好惊自己成为严格的妈妈......
睇你咁样,我好心痛……

姐,只是取決於您要孩子成為「開心兒童」還是「滿分兒童」,放鬆點就可以。其實我的問題不完全是來自媽媽的☺️☺️

那我倒没有急着送他去上课、爱好课程。
只是跟着我学游泳骑单车瑜伽,这样而已。
偶尔上图书馆。很轻松啊……

你的孩子好像只是很細個啊~
游泳和瑜珈好啊,玩玩吧=] ☺️☺️

我是说大儿子,已经快6岁了。

都上學呢,小一嗎?哇,那你大兒子肯定是個快樂兒童,好羨慕喔

现在幼稚园。明年小一。他有时不快乐,因为我会骂他打他,做不对的事时……我是虎妈

罵一下打一下其實是好的(只是我覺得而已),香港的小孩都不能打了,好像是犯法的☺️☺️不過我媽是打我打得好重手的,現在人大了再回想過來,她真的是愛我才會這樣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0
BTC 68241.10
ETH 3783.44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