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在周日三省吾身🤔🤔🤔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本來想跟大家總結一下我在這星期完成的工作,結果回想了一整夜,發現這星期我的工作完成列表竟然是一片空白。這個星期對我來說,似乎是發了一場看似忙碌但感到虛無的長夢


IMG_7612.JPG

在昨晚,我終於完成新一期CCP-HK的初稿。由於在寫作過程需要參考海量的文獻資料,因此除了每天在steemit跟大家留言互動的時刻,其餘時間基本都在翻看書本,整理筆記。最近連女兒Fiona都開始抱怨我時常忘了餵糧,更別說拒絕了無數次跟她玩耍的要求。


坦白說,我沒有深厚的中文造詣,假如大家有留意我的十真一假挑戰,應該留意到我喜歡書寫表面煽情但實際言之無物的長篇大論。由於要激發自己的創作靈感,本人喜歡使用最傳統的寫作方法,就是將腦海裡突然溢出的想法馬上用紙筆記下,然後慢慢組合成文。

在「十真一假挑戰活動」的每一項陳述只不過是隻字片語,我卻需要苦苦思量這一生到底有什麼傳奇故事,再用上了半本的寫作紙,逐一抽絲剝繭遴選刪除,最後再用一張潔白的白紙仔細抄寫,才慢慢將構思完善的內容輸入電腦。由於創作工作繁複,本身的完美主義又令我不勝其煩,偶爾也會生出撕碎草稿甚至用鎚砸毀電腦的可怕念頭。


IMG_7611.JPG

最近我在書上看到四個字,很想跟大家分享,那四個字是:「天地無私」。既然上天是無私的,那麼成事與否就在於人自身付出的努力。

就像在Steemit創作,必須投入一分努力,才有機會獲得一分收獲。幸運之神只會眷顧努力不懈的人,即使你是天賦異稟的奇才,然而不願付出努力的話,再高的天分也只是上天枉賜。蘇軾曾說過:「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願大家共勉之


IMG_7614.JPG

感激每一位關心我、陪伴我以及留言鼓勵的朋友,不論我們是否在現實世界中認識彼此,或者只是從網路上相遇,但你們的陪伴,你們每一個電話、sms,以及你們留下的每一字一句,都帶給我點點暖意,賦予我勇氣嘗試寫出不同風格的文章,實現「我手寫我心」的夢想。

今天我終於擠出一些時間外出選購一些禮物,用於不久後跟 @travelgirl @livinguktaiwan @jeffreytong @kona @wilhb81 早已約定的神秘活動,大家不妨期待一下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iona周六文藝日記の「媽媽去哪兒?」 🐈🐈

消失的媽媽,寂寞的Fiona 🐈🐈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青花雲龍象耳大瓶」(下)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青花雲龍象耳大瓶」(中)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青花雲龍象耳大瓶」(上)

Fiona的周一安樂窩🐈🐈 Daily Pet Photography Event

超人櫻宏志の休息日😊😊

《樂筆詩塾》 – Steemit首個中國詩歌推廣計劃 - 「詩意賞析」

Ten facts one lie challenge 十真一假挑戰 終極揭秘(下)

Ten facts one lie challenge 十真一假挑戰 終極揭秘(上)

Steemit Name Challenge - 用戶名稱挑戰 - @perlia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Hello perlia!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randomly Resteemed! For a chance to get more of your content resteemed join the Steem Engine Team

惨,我仲没知道要寄乜野东西 T_T

Wil,哈哈~慢慢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有點擔心..我們寄的東西全部都是一樣的..:XP

應該不會吧~要相同都比較難點

量力阿 網友

有大家既支持,我會用心寫好每篇文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314.14
ETH 2890.04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