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Time #2: Let's go to this traditional Chinese restaurant for delicacy/吃货时刻 #2: 让我们一起去九锅一堂品美食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478f31bdb005eb66.jpg

Hi, steemit friends!💙

虽然这次国庆节,我只有短短的四天假期,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我寻觅美食的脚步!这家名叫“九锅一堂”的餐厅曾经去过两三次,但那已经是一两年前的事情了。我依稀记得这家店的招牌菜是酸菜鱼,被称为“能喝汤的酸菜鱼”,这让我回忆起那碗鲜香的鱼汤,十月二号的时候我再次来到九锅一堂。

IMG_1770.JPG

从太古里到银石广场大约步行1-2分钟(如上图),如果在成都其他地方,可以坐地铁2号线,沿B出口直达。


店内的装潢

-7a710e880dff6ca.jpg

4c9db17ede7bb964.jpg

-240d399efbf43884.jpg

3f1462d0d4e1feb3.jpg

-1cd21a2cdc8de6f0.jpg

银石广场店的九锅一堂一直让我觉得这是一家很喧闹拥挤的餐厅,装修也略显老土。可是再次来到这里让我看到了一个焕然一新的餐厅,整个餐厅都透露出古典优雅的气息,新颖的是挂在墙边的干辣椒,看见就非常有食欲。经过一排透明开放式的厨房,便是用餐区。墙面上的镜子让整个餐厅在视觉上扩大了一倍,伞的装饰也是点睛之笔。


一起来看看我们点了什么

-3aabad8991d90ad9.jpg

IMG_1772.JPG

总的来说呢,九锅一堂应该是一家川系餐厅,所以很适合我们的口味。其实我真的好想把菜单上的所有东西都尝个遍,因为图片上的食物都好诱人,可是眼大肚皮小啊,所以就点了几样最喜欢的菜。如果大家在春熙路逛完街想吃中餐的话,极力推荐这家餐厅,性价比高。


接下来进入正题,给大家看看那天点的菜肴:

1. 饭前点心

-3af4ef9155ab46fc.jpg

服务员很礼貌地为我们端上赠送的饭前零食,很精致的小木格子里面装着几样干果,店家很用心,等菜的时候也不无聊,算在消费里面的,人均3块(含米饭)。

2. 招牌酸菜鱼

-7dd7f14ec9730e.jpg

既然是招牌菜,怎么能不点呢!这道菜一端上来就发现不论是装盘还是菜相都比之前有所进步,尤其是在灯光的照耀下菜的热气萦绕而上,看起来就像神仙吃的菜,哈哈。言归正传,说到味道酸菜鱼不愧是作为比店招牌菜,鱼肉很好吃,酸菜咸淡适中,非常美味。最值得一提就是它的汤汁,吃菜前喝一碗鱼汤,感觉胃口好得能吃下一头牛(哈哈,是不是太夸张了)。

3. 自贡冷吃牛肉

2bd4078fac49d74b.jpg

这道菜是 @mrpointp点的,因为它的名字听起来很辣,但其实没有想象的辣。比起放在正餐食用,这道菜更适合当零食吃,味道还不错但是算不上可口的食物,尤其是不喜欢嚼东西的朋友还是不要点这道菜了。

4.川北凉粉

35a8852c986dfda3.jpg

我一向喜欢吃凉粉,属于看到这道菜就忍不住点的类型。九锅一堂的凉粉真的带给了我惊喜,甚至可以列入“我最喜欢吃的凉粉前三名”了。不知道凉菜师傅是怎么调的汁,使这道菜变得特别好吃,以至于我差点冲动再点一份凉粉,下次去一定再点这道菜。

5.芥末豆腐皮

60df45ce65c5519c.jpg

诚实地告诉大家,这道菜我和 @mrpointp都吃不惯,看图片以为类似于寿司的味道,但端上来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6. 山城小汤圆

-568b68bccc6900cc.jpg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透明的小汤圆,连里面的馅儿都能看见,反正这是我第一次吃到透明汤圆。有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小朋友,去餐厅吃饭总喜欢点小汤圆这种甜食,不过这家的汤圆并没有让我失望。


-20b09aceefca0921.jpg

@mrpointp把饭前甜点全吃光了,看来是太饿了。


很久没有如此痛快地吃一顿中餐了,说实话相比之前介绍的蓝蛙餐厅,九锅一堂更适合我们的口味。我写这篇帖子的时候正是晚上,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呀,这顿饭的满足感现在我都记得。我决定下次去的时候一定点香辣红豆虾和东坡红烧肉尝一尝,一定很好吃,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九锅一堂(银石广场店)
Address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99号银石广场5楼
Business hours 营业时间:11:00 am-21:30 pm


Recent posts

  • 在Steemit上认真写作的成长之路 Keep Writing on Steemit | 谷哥点名#10
  • 她是我心中的潇洒小姐 She is the natural and unrestrained girl in my heart
  • 如果我回到学生时代 If I came back to my school day
  • 月亮为伴 家庭火锅庆中秋 Home-made hot pot for the Mid-autumn Festival
  • 请你来峨眉山做客 Welcome to Mount Emei | 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在这中只是酸菜鱼比较喝我胃口。

    那个汤太好喝了!

    (⊙o⊙)哇,全都是我爱吃的,在北方吃不到啊九锅一堂,记住了,谢谢老乡分享

    哈哈,回来吃个够,尤其是那个透明小汤圆,太美味了。

    一起来看看我们点了什么🤣

    每次都是这么开头的😂

    大晚上的浏览你的帖子,看得我饥肠辘辘了。。。

    嘻嘻,是不是更有食欲了?那你白天一定要吃饱点~😄

    看着很诱人啊!价格也很实惠!

    味道好,最主要是价格的确便宜呀!😁

    看起来好像好好吃哦!

    尝起来也不错😊

    那个汤特别好喝!这道菜是他们的招牌菜,每每有客人近来,所有服务员都会一起说:到九锅一堂品酸菜鱼。😝

    味道好吃,红糖味的。

    我写的时候也好饿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324.43
    ETH 3144.10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