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回到学生时代 If I came back to my school days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4807.JPG

(图片来自pixabay)

Hi, steemit friends!💙

收假啦,来最后一波幻想!


当大家还沐浴在假期的长河中,而我昨天就已经上了一天班了!因为今年我带毕业班,高三的学生4号就开学了,老师也必然跟着开学。一想到国庆+中秋一共才四天,再想到下半年没什么假期了,一颗心拔凉拔凉的......

守自习课的时候,望着讲台下黑压压的一片,心里对这些学生满是羡慕。他们正值“芳龄”,大好青春年华即将踏入校园,零星的课程安排和大量的自由时间,是我可望不可及的东西。

今天我想写的内容是我常常都会幻想的事情——假如我回到学生时代。正因为我每天面对学生,看到学生们认真学习的样子,下课打闹突然看到老师出现紧张的样子,上课走神的样子,我看见了很多年前我们当学生时的影子。我在学生时代,虽然没有什么遗憾,但我发现如果用我现在的心智去度过那段时光,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吧。

若我真的回到了学生时代,我一定会读我喜欢读的书,决不放弃我的爱好,哪怕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以前老听班主任说:“专注你的学习,把任何别的事情都放下,把这几年熬过,到了大学你可以玩个够。”我信了,但其实少年时期喜欢的东西,长大后不会再感兴趣了。我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见,不轻信别人的言论,有时候大人说的不一定是正确的。我有个资格较老的同事总喜欢给学生传授这样的观点:读书不努力,以后就是社会金字塔的最底层! 我对此抱以无奈的心情,这样的观点看似是为了激励学生,但却没想到也许会给学生树立错误的观念。我认为数十载的读书生涯是为了提升自己并且寻找自己的目标,这是一个漫长的黄金阶段,但绝不是你人生的唯一机会。

假如我真的回到学生时代,我一定要和我的老师成为朋友。因为其实大部分老师更希望能和学生愉快地交流,不希望学生一遇见自己就感到紧张。人们都说,你讨厌哪一科就会对这一科的老师抱以反感的心态;反之,我相信和这科老师交流得多了,对这门课程会有更深的了解,学习起来就没那么吃力了。若我回到学生时代,我绝不会给任何老师起外号甚至背地里和同学说坏话,因为我现在切身体会到当一名称职的老师是多么不容易。我不会再因为某个老师的“小个性”就反感他,因为老师能包容学生的调皮捣蛋、个性张扬,那作为学生也应该包容老师。

假如我再做学生,我要玩就玩得酣畅淋漓,学就学得入木三分。我不要抱着应付考试的心态去死记硬背,我要弄清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大义,我要通过美剧来学习英语,我希望我所学的内容能为我一生所用。社会虽然在发展,但个人素质却随着教育质量的提高而下降,难道这还不值得大家深思吗?从小学起,思想品德这门课就教你如何做一个优秀进步的好学生,但似乎在你拿到大学毕业证时就把一切都忘了。很幸运我站在一个教书育人的岗位,我会告诫我的学生,知识是要一生受用的,如果你是为了应付考试,也只聪明一时糊涂一世。

幻想得再多,也明知世界上不可能有重来的机会,做一名学生固然好,但每个阶段必然有独特的烦恼。虽然我的假期只有短短的四天,但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对于现在的生活我很知足。突然发现,不需要假如,我的生活一样会过得多姿多彩!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I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but that class is fine

I just imagined that if I returned to my school days, what I would do.

如果回到学生时代我不要学文科!哈哈哈

我还是,我一定会把我的物理补上去读理科!

对啊,信了我妈,说文综好得分,结果完全不适合我!

我也是,地理我都不想说了,最后还是拖了后腿。

如果读书死记硬背应付考试,那根本不叫学习。
你这个心得很深刻,如果所有的老师都这么想就好了。

是的,到现在大多数学生还是如此,哎。ps:姐,你是steemit恢复以后的沙发王。😄

如果我回到学生时代,估计还是会打游戏上课睡觉。哈哈。

就算这样, 你还是那么厉害👍

终于可以上steemit了

有点慢

何止是有点 慢

今天终于正常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291.00
ETH 2583.8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