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心中的潇洒小姐 She is the natural and unrestrained girl in my heart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IMG_4815.JPG

Hi, steemit friends!💙

也许每个人都认识一个如清流般的人,这个人常常会做一些令你惊羡的事情,在你心目中她/他就像一个传奇人物。从高中开始我就有这么一个好朋友存在,她算得上我所认识的女生中最特立独行的一个,我称她为小黑(图左,这是我保存的她唯一一张短发照片)。


她温柔如一股清风

高中的时候,她和我不在同一个班,然而却和她当了一年的室友。从此以后,我和她便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仍在联系。也许因为我是一个性格要强的人,所以能和一个性格柔软的人做朋友,吕小黑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有时候她甚至愿意作出一定的让步来维持朋友间的和谐,应了那句话:吃亏是福,这样的品质在当今这个社会简直难能可贵。认识她十年,从来没有见过她发脾气。面对烦心事,她好像总能从特别的角度去看待事物本质,我们发脾气的事,对她来说可以一笑而过。

IMG_4845.JPG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总会感觉她在逆生长。


面对生活时刻充满热情

不知道为什么,她的生活总是那么丰富多彩,永远精彩得像个刚踏入大学的少女。我羡慕她有那么多兴趣爱好,每天都有事情做,好像她从不需要用看肥皂剧的方式来打发时间。她去学油画、登山、野外探险、跑马拉松,这些都是我特别想做,却总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而放弃了,这就是doer和thinker之间的区别吧。

某次假期我去成都购物,巧的是她也在成都,于是我兴高采烈地去找她。和她碰面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她正在一个购物中心画油画,令我诧异的是居然一整天就耗在了油画上。她说公司放假,早就想来画油画了,今天有时间就来了嘛。今年教师节之前我也去画了一幅油画,发现当我认真用几个小时去完成一幅画时,那份喜悦与自豪是前所未有的。

IMG_4822.JPG

她去参加color run的时候拍下的,当然她偶尔也会去跑马拉松。

IMG_4842.JPG

IMG_4843.JPG

这些是她去牛背山,瓦屋山,稻城亚丁拍回来的照片。我在办公室加班备课的时候,而她在山上露营。


坚持理想需要勇气支撑

记不起上次大谈理想的时候是多久,可能是大学时期吧,我们的理想似乎都随着走入社会而逐渐淡忘。吕小黑是我众多朋友中唯一一个身体力行地追逐理想的人,她是一个跟随内心向往自由的优秀青年。她的理想不算很大,开一家奶茶店,可以说这个理想非常普遍,甚至在我大学的时候也有这个想法,但大多数人都投入茫茫的就业大流中。

而她一毕业就去了几家饮品店学习了数月,然后才决定找正式的工作,后来她在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稳定下来之后又毅然决然地辞掉这份工作在某大学门口开了一家奶茶店,我猜这时的她已经把资金积累地差不多了。意想不到的是合伙人觉得生意不太好就放弃了,于是吕小黑的第一次创业就此终结了,不过后来她又回到了原来的公司。前两天我看朋友圈得知,她在成都开了一家民宿,这再一次把我惊讶到了,不过她没有像上一次那样直接辞职。

IMG_4823.JPG

我有时候也称她为小女儿,其实就是小姑娘的意思,因为她一直都是那么天真可爱。

IMG_4844.JPG

她在成都成华区的第一家民宿店——beginning正式开业。如果有来成都旅游的朋友,不妨来感受一下。


有时候仔细想想,她的生活貌似任何人都可以效仿,但真正让你实践的时候才会发现很难很难。就算我有机会,我也不会去野外探险,虽然我觉得这很了不起,若不然吕小黑就不是独一无二的吕小黑了。尽管我没有她这般勇气做一个决定让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她对生活的热情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如此美妙的女子目前还是单身,很希望她能找到一个和她一样把生活过得如画一般多彩的人!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现在开民宿确实是一种潮流!

同意!之前去北京就是住的民宿,经济又实惠。

在茫茫人海中可以让你遇见小黑,你们之间的友谊真的很珍贵。。。那么棒的奇女子,愿她早日遇见她的白马王子!😊

谢谢 @sweetieprincess,我也很欣赏你喔~尤其是佩服你对摄影的热爱,喜欢你对生活的态度。😊

小黑,让我想起了另一个人

你指大学的小黑吗?他结婚了,结果居然没请我!

这难道是一则相亲征文??? 世间还有这等奇女子?

最后变成了相亲广告了,走偏了。

你这是在打广告吗?哈哈

感觉走偏了就变成了相亲文,😂

民宿很有感觉耶~去成都一定去住哈哈哈哈提小姐姐名字

好呀,欢迎欢迎👏

又给她的民宿打了广告又给她本人打了广告😂👍

我觉得她要给我广告费了 哈哈

小黑,这个名字好啊
我之前一个同事,性格和文中的差不多
很久没联系了

感觉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叫小黑的朋友。😄

哈哈哈,是呢

下次去成都找你潇洒小姐名宿

好呀,报我名字打折。就这steemit的名字也行,改天我也帮她弄一个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3624.94
ETH 3481.95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