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峨眉山做客 Welcome to Mount Emei | 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4739.JPG

Hi, steemit friends!💙

迟迟没有写出“我居我所爱”的参赛作品,我想把家乡最美的一面写出来,于是变得踌躇。刚好昨日去了一趟峨眉山报国寺,简直被这个地方迷住了,不如就介绍它吧!峨眉山市属于县级市,归属乐山市,虽然地方不大,但由于是热门旅游城市,所以它的交通建设与环境都是非常漂亮的。我们从乐山驱车前往,大概半小时左右到达,这条路上非常干净,越是靠近景区道路环境就越漂亮整洁。

IMG_4727.JPG

名山路是专门通往峨眉山的一条路,经由“天下名山”的大门可以一直开到峨眉山的雷洞坪,再坐缆车就直达金顶。这是最便捷的一条路,但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可以爬上山顶,耗时2天左右。


让我们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走到报国寺门口买票的时候雨就开始慢慢变小,这方便了我们参观和拍照。一进门左右两边分别有个壁画,正是佛教的四大天王,也称四大金刚,是佛教的护法神。他们手持法器,脚下各踩一只小鬼,据说这四名小鬼分别是“酒、色、财、气”,也就是人的四大欲念。四大金刚象征着佛法无边,能够为众生驱除这些邪念!(没有照片是因为个人习惯,不拍神灵佛像)

IMG_4729.JPG

IMG_4730.JPG

踏入大门, 映入眼帘的便是旺盛的香火之景。许多人专程来到报国寺,只为烧香拜佛,祈求佛祖的庇佑,旺盛的香火气息蔓延到天空。有信仰是好的,但是一定要怀揣一颗虔诚的心。

IMG_4726.JPG

IMG_4734.JPG

IMG_4731.JPG

这些就是寺庙里面的环境,除了烧香拜佛的地方,其他地方还是蛮清净的。墙壁上还有不少对世人的告诫,写道:“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当你真正内心平静地去理解这些告诫,就会发现它们非常有帮助,哪怕努力实践其中的一两条,你都会发觉生活原来是那么轻松美好。

IMG_4728.JPG

IMG_4735.JPG

IMG_4736.JPG

IMG_4738.JPG

以上四张图片是在寺庙往深处走拍摄的,感觉就像是寺庙的后花园,非常安静漂亮。小雨刚停,万物皆都清洗了一番,年代久远的石砖与瓦片与洁净的天空衬托显得格外清新。后来才发现,寺院的这部分是用于游客们住宿的,为远道而来的朋友提供了便捷。


晒一晒21年前的对比图

下面两张图是21年前的报国寺与现在的报国寺的对比,其实我觉得最大区别是照片的画质。

IMG_4747.JPG

IMG_4748.JPG

从小到大去过很多次峨眉山报国寺,或许是一个地方去得太频繁反而无法看见它的美。后来工作了就更少来这里看看,昨天去了一趟感觉这里比以前更美了。(PS:我爸有没有很帅?)可能是国庆第三天又或许是下雨,昨天的游客没有新闻里报道的那么多,我们很顺利地找到了停车位,否则可能要原路返回。


在所有外地人眼中,峨眉山是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但作为从小在这周围长大的居民,峨眉山更多的是作为我们散心的地方。尤其是天气炎热的时候,很多本地人都会去峨眉山上避暑,喝喝茶打打牌。这里象征着当地人民的一种生活方式,有人说四川人是最爱“耍”的,此言属实呀!到报国寺去感受佛教气息,这里是繁华世界难得的一片净土。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Congratulations @mrspointm!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当年我从报国寺一路走到金顶,走的腿抽筋,累死了

是的,确实很耗体力,我高中毕业以后也去爬了一次,从金顶下山的时候都是拄着拐杖😂

老照片好有質感!😍

96年拍的,看着比较有年代感哇。😄

只知道峨眉山有很多顽皮的猴子

是的,只要你手里有东西它就要来抢。😂

文章已发布在我的大鱼自媒体平台,链接为:http://t.cn/R0FWJuM
阅读数在文章尾部可见。

好的,谢谢。😊

要坚持写作喔😄

These are some incredible pictures! I loved your work!

四川哪哪都看着好悠闲安逸,你一点没变啊:)

对呀,而且这个城市环境很好,有山有水,真的很适合居住。😊

哈哈,还有好吃的!

对,把吃给漏掉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一点,哈哈!

你们大四川太幸福了,吃的都那么好吃。。川菜已经在全世界给中国菜代言了。

你好靓啊,老乡我妈就在乐山,有次回乐山,我妈就带我去了峨眉山,下次再去。

真的可以再去,这次时间紧,不然我都去了金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729.24
ETH 3118.56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