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参与过朋友圈投票吗? Have you ever voted in your friends circle on WeCha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5031 (1).JPG
(图片来自pixabay)

Hi, steemit friends!💙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微信开始出现各种各样投票链接,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遇到过,最常见的是幼儿园或是小学投票选举“最佳小朋友”或是“明日之星”等这类的网页。


记得我表姐的孩子之前也参与过幼儿园的微信投票,于是从第一天起表姐就让微信好友投票甚至帮助拉票,为期一周的投票时间,她每天都不忘提醒好友投票,每天都会在朋友圈发两三次动态。我本以为表姐这么努力,侄子一定能得奖,没想到那些参与比赛的孩子的票数一个比一个高,在最后一天截止的时候第一名居然有几千票!表姐自然被甩到十几名以外了,后来听她说有的家长在网上买了刷票软件,我表示无法理解。

其实我自己也参加过这样的投票选举,是我所在的健身房发起的一次健身照大比拼投票,这次投票的竞争力不算大,一百多人参加最多二十人左右在为自己宣传拉票。尽管是这样不太积极的竞争下,结束那天第一名也有五六千票。我了解了一下,投票中可以刷礼物,礼物带来的好处就是票数,最贵的礼物值300人民币,貌似可以抵3000票数。我发现前三名都刷了礼物,刷礼物话费的钱比奖品价格都高…

IMG_5032.JPG

虽然人生充满了竞争,但这样的竞争没有任何意义!投票发起方的目的很简单,要么为了宣传,要么以刷礼物的方式盈利。一次成功的投票比赛,主办方挣得钱远超过投入的钱,这就叫“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所谓无奸不成商,这还是可以理解的。最应该认清事物本质的是那些疯狂拉票、刷票以及刷礼物的朋友,尤其是太过于追求让自己孩子获得名次的家长们。

如果一场比赛是为了展现孩子的能力,那么付出是值得的,但微信投票得来的莫须有的头衔或者奖励,有必要那么较真么?其实多数时候都是人们的虚荣心在作祟,难道有谁会真的看重一个“明日之星”的头衔,还不是家长攀比心的驱使。难道希望你的孩子也向你学习,追求这种没有意义的胜利,甚至还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有些性格在小时候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了。至于刷票就更是自欺欺人的行为,你应该教会孩子竞争是要靠实力的,而不是使用这种旁门左道。

为什么有的人活得那么轻松自在,有的人却活得乏累甚至孤单,一个人的时候反省反省,是不是因为你在意的东西太多太多?


Recent posts

  • Anime Character Drawing Challenge # 2 : The Little Mermaid /动漫人物绘画比赛 #2 : Steemit的小美人鱼
  • Foodie Time #2: Let's go to this traditional Chinese restaurant for delicacy/吃货时刻 #2: 让我们一起去九锅一堂品美食
  • 在Steemit上认真写作的成长之路 Keep Writing on Steemit | 谷哥点名#10
  • 她是我心中的潇洒小姐 She is the natural and unrestrained girl in my heart
  • 如果我回到学生时代 If I came back to my school day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很烦这个朋友圈投票,有时候得关注这个公众号,然后再点进去,操作很繁琐,没什么意义。分散注意力。

    是的,而且好多都是朋友给你发来让你投票,说参加了个活动,第一次收到还好。但因为每天都可以投票,就会每天发给你,让你投票。

    我也曾经买过淘宝上的代投票服务。。。真是

    😄 现在太多这个了,看穿了就好了。

    得了這些頭銜有甚麼麼用... 感覺過幾天就會被忘記

    同意!这些都是身外之物,最主要是商家才是最大受益者。不停地转发,不停地关注公众号,得到了它们想要达到的效果。

    很少投,我觉得这种朋友圈拉票真的好无聊呀,浪费时间,有那时间,还不如steemit看一篇文章,还能从大家文章中学点东西。

    的确,很多投票无意义。

    我觉得绝大多数靠人气投票的都很无聊,完全没有意义,就是在浪费时间。投票和点赞是我非常反感的东西!

    我发现商家真是聪明,以这种几乎零成本的方式打广告…比如健身房的投票,买奖品花不了几个钱,或许还能从选手刷礼物中获利,更重要的是起到了宣传作用。

    最后还是别人赚到了

    是啊,大多数的投票无非就是替商家做广告而已。

    🤝而且是免费广告

    有些到了让人反感的地步

    我也是,上次健身房投票的,到现在奖励都没发,很坑。

    确实我也觉得拉票,网络投票都没有什么意义,纯属娱乐。尤其小学里微信群那些,真的是给商家做广告。

    是的,最可恶是有时选个优秀学生都要拉票,评选最美教师也要微信投票,最后的赢家都是商家。

    实在躲不开的没办法

    有时候朋友让投票确实没法拒绝

    這時候就可以套用前陣子常聽到的那句話:認真就輸了,哈哈

    有些时候的确不能太较真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1
    BTC 67946.39
    ETH 3824.66
    USDT 1.00
    SBD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