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优秀的演员 To be an Excellent Actor | 谷哥点名#11 角色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307fd28dc5c108e4.jpg
(图片来自pixabay)

Dear Steemians,

不知不觉谷歌点名已经第11期了,上期 @jubi的主题是“认真”,看似简单的话题,写起来确实非常吃力的。转眼间一周过去了,本期主题是“角色”,其实这个词在第一时间使我想到周星驰的电影《喜剧之王》。剧中柳飘飘(张柏芝 饰)称尹天仇(星爷 饰)是“死跑龙套的”,而尹天仇却始终坚持“其实我是一个演员”这句话。这部看似是喜剧的电影,其实讲述了一个卑微的跑龙套演员追逐梦想的心酸历程,或许这正是影射周星驰自己。


这让我联想到影视剧之外的每一个人,在生活中何尝不是“扮演”着各种角色?在学校作为学生,团结同学尊敬老师就是你的剧本;在家里你是成员之一,孝顺父母维护家庭就是你的剧本;在一个公司里,或许你是老板或许你是员工,尽职尽责善待同事就是你的剧本。所以生活才是最难的剧情,你永远不知道剧本,你永远不知道剧情走向,但你仍然要努力地做一个优秀的演员。最巧的是,同演员行业一样,有的人很敬业,有的人却很随意。作为父母的孩子,若你连最基本的感恩都不懂,从小到大都不曾体谅父母孝顺父母,那么你就践踏了自己的角色。

我看过几集叫《变形计》的真人秀,大概剧情就是把“坏”孩子与坏孩子短期交换生活环境。通常“坏”孩子的家庭条件还不错,但是自身性格顽劣行为也不端正,而好孩子恰恰与“坏”孩子相反。有人说这个真人秀纯粹是炒作,但对我来说这根本不重要,无论炒作与否,现实生活中始终真实存在《变形计》中的“坏”孩子。“坏”孩子们就是失败角色的典型,有的孩子甚至对父母爆粗口,连父母辛辛苦苦做的饭菜也会毫不犹豫地打翻在地,“青春期、叛逆”这些借口毫无说服力。“儿女”是人们一出生就开始扮演的角色,连这个角色都演不好,你凭什么说可以成为一个好的伴侣,好的员工,好的领导。

找到一个合适的伴侣,靠的不是你认识多少异性,靠的是缘分让你在人海中遇到那么一个人,或许当你意识到一段感情要NG的时候,你以为可以“再来一条”,那时才发现人生是条单行道。老话说,尽孝要趁早,不是没有道理的,我想在父母有精力到处玩的时候多陪他们出去看看,他们一定会很开心。我们担任各种角色,有没有剧本不重要,只要你不骄不躁地当一个好的演员,生活自然会为你颁发“奥斯卡”。

生活只是看起来像演戏,但两者之间的差别无比巨大,拍戏可以NG,人生可以NG吗?


Recent posts

  • 遥望大海,向往美好生活 Look out at the sea, yearning for a better life
  • There is always someone keeping working out (part 37)(Original) /总有一个比你忙,比你穷,比你老的人在健身(三十七)
  • 成都,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Chengdu, a city you will never say goodbye
  • 你小时候偷过东西吗? Have you ever stolen things in your childhood?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又唱起来了,薛之谦的《演员》

    这首歌挺好听的噢!

    I followed and upvoted you.

    哥们,你写的很棒
    我是想补充一下自己的想法,那个《变形记》呢,其实坏孩子开始也不是坏孩子,是因为他们太缺乏父母的爱,或者说,父母的爱,太不能让他们适应,以至于不能茁壮健康成长。
    坏孩子到了穷人家里,知道了自己作为一个人存在意义,自然就想做人做的事情,也就慢慢做一个正常人应该做的事情。他们也是孩子,也想要渴求到父母的关怀。但是因为世事繁乱,他们渐渐迷失自己,而他们暴利的父母,只关心自己的生活,没时间关心孩子,或者关心孩子的方式太过功力,太急躁,方法不当,才让孩子感觉不到真正的爱。
    《变形记》更让我感触的一点,是环境,可以极大可能的改变一个人。自然环境,家庭环境!
    你写的文章很棒,我补充一点哈😄

    看来你对《变形计》了解还比较深,可能我只是看了几集,看到的只是片面。 我记得有个片段,男孩的妈妈把早餐端进房间,男孩竟然把早餐全部扔在地下,餐具也碎了。看到这种情况,我非常气愤,居然还有这种儿子。 至于父爱母爱,那些好孩子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可能从小都没体会过那种爱,却那么懂事、独立,我有个表妹也是留守儿童,从小就特别懂事。也许和社会大环境也有很大关系,不成熟的叛逆孩子或许就是在花花绿绿的世界里迷失了自我!

    嗯嗯,不错,跟社会大环境有很大关系。

    写的非常棒

    谢谢你的认可!

    只要你不骄不躁的当一个好的演员,生活自然为你爆发奥斯卡

    是不是这句写得还不错??? 不不不,我得谦虚点! 嘿嘿…

    变形记,很多戏都是导演的,可能富孩子本来没那么坏,也可能后来就没变好。有很多帖子写过变形记内幕的,可以看看。哈哈。

    我也赞同,现在都不看变形计了,以前看得我眼泪哗哗的。虽然是假的,但所谓戏剧源于生活嘛,毕竟生活中还是存在这样情况的。

    也确实如此,真人秀真人秀,就是一帮真人在那“秀”! 哈哈…

    单看标题,我想到的是:

    人生如戏 全靠演技

    然而正文是如此正能量,哈哈

    确实需要靠演技,不过必须演一辈子,没有导演喊“Cu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6683.89
    ETH 3311.03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