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小时候偷过东西吗? Have you ever stolen things in your childhood?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3FDF502A2C11DB94788590AC8B1FC261.png

(图片来自pixabay)

偷东西不是好事儿,但我小时候就偷过两三次东西,至今回忆起来倒觉得可笑。老话说“小时候偷针,长大了偷金”,可我问过好多人,他们大部分表示小时候偷过东西,但那只是因为年纪小没有克制力,长大后都成了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所以这句老话用来教育小朋友还是很不错的,但逻辑上我不敢苟同。


偷书事件

言归正传,来讲讲我小时候紧张又刺激的偷东西经历吧!我记忆里最早一次偷东西是在小学三年级,是一本语文教材全解,应该不少人也用过吧? 记得当时班上大部分同学都买了这种书,它把课本上所有重难点都呈现出来,在我看来就像开了挂学习。但当时我家的经济情况不太好,所以我从来不问爸妈要钱买这种辅助课本,毕竟也不是离开了这种东西就不能学。可是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别人有的自己没有就会感到羡慕嫉妒。一次课间的时候,语文老师把课本留在讲台上就回办公室了,我经过讲台时看到台上有一本教材解析(后来才知道是教师版的),同学们大部分都跑出去玩耍了。于是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我拿走了这本书,并且藏匿在我的课桌里。

这么愚蠢的行为当时就被老师发现,一开始她以为是自己没带来,还跑回办公室找了一会。语文老师回来之后就严肃地看着我们,她说:“我的教材全解是不是有同学捡到了?如果有人捡到待会课间操就给我放回来。那本书是教师专用的,最后一页我还写了标记,如果待会我还没看到这本书那就只有我自己来检查了。” 当时我紧张得要命(瞬间觉得当时好蠢!),自认为天衣无缝竟然马上就要现原形了,我居然偷了一本教师专用书!第二节课下课就是课间操,我故意等着所有同学都下楼,小心翼翼地把书放回了原位。果然这本书在课间操之后就消失在讲台上,后来语文老师再也没有说过这件事。

翻进报废车厂

大概是四五年级的时候,有两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外地小孩伙同我去偷一个报废车厂。我仍然记得那个报废车厂非常大,而且位于偏远的郊区,几乎没有人经过。当时我们三个人,一个翻围墙进去找“资源”,一个坐在围墙上当传送带,而我就负责在围墙外接“资源”。他们很聪明,专拿铝制金属和体积小但很重的东西,比如千斤顶,然后我们装在一个长方体的竹筐栓个绳子拖着走。拿去废品收购站卖的时候说是家里大人叫我们来卖的(这家老板认识我的父母,知道我们家在附近有门市),记不清当时的单价了,反正那次卖出去每个人分了十几二十块,也只干过那么一次。后来还是被发现了,说来也巧妙,那个废品收购站的老板认识报废车厂的保安队长,老板当天下午就听队长说丢了东西。后来这老板一联想,觉得我们三个小孩十分可疑,第二天他们就找上门质问我是不是偷了东西,这不全露馅儿了吗!念我们是小朋友,他们也没把我们怎么着,只是退了那几十块钱,结果我被我爸打惨了…

最紧张的就是那次偷报废车厂,不知道被厂里的保安抓住会怎么样,当时我站在围墙外,畏畏缩缩地观察周围的情况,紧张到窒息的感觉。偷东西卖钱,无非就是能买点自己喜欢的玩具呀、零食呀,小孩子是单纯的,但同时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想法简单直接、不考虑后果,长大了心智成熟了,自然就有正确的观念。怎么样,看了这篇文章,是不是也想起多年前你做过的傻事?嘿嘿…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与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你们老师的处理方式还挺好的。

我感觉她不会挨着挨着搜,就是想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

而且被你爸打是应该的。😡

中午的时候我想过关于写偷东西诶~ 我也有偷东西的经历 虽然不光彩 整理出来写一写分享出来 也挺有意思的 (嗯…感觉有点多 要用整理这个词了都)哈哈

我觉得惊心动魄的偷东西经历可以写得很精彩,但行为是不值得支持的,哈哈,期待你的文章!

我偷过别人家的黄瓜、玉米、花生,哈哈。

哈哈,你这么说我想起来了,小学和同学野炊也摘过别人的蔬菜!

哈哈,这是很多人的经历!

肯定的,想想都刺激,有时候觉地真的少了以前的一些勇敢

哈哈,小时候总是天不怕地不怕。

玩魔兽世界盗贼,偷了很多金币。

这个可以有,哈哈~

我小时候小学刚毕业,就跟 同村的几个发小,去学校的图书室,每个人都是用袋子扛着书回去的。。。边走边安慰自己,窃书者不为偷。。。

林海音有《窃读记》,大伟哥有“窃书记”~都是对书籍的痴迷啊,记得以前我也没少去坐书店的地板砖,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706.20
ETH 3751.71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