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Chengdu, a city you will never say goodbye | 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

in #cn7 years ago

IMG_1765.JPG

我对我所有生活过的城市都有着充分的热爱,我认为但凡我待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地方都能算作我的家乡,我对它们都充满了尊敬与感恩。


我曾在新疆乌鲁木齐待过十年之久,虽然我是个四川人,但在我心中新疆算得上是第一故乡,我熟识那里的一切,希望有一天能回去看看。后来由于学籍的原因我回到了四川眉山,从此开始学习做一个南方人,最终我居然回到我户籍所在的那个县城(高中时代)。

可今天我想写的主角不是以上的任何一个地方,而是四川心脏——成都。在读大学之前,我跟成都这座城市唯一的交集就是路过成都的火车站,我对这里从未有过期待。在我眼里成都只是一个比四川任何一个城市的发展都要好很多的都市,就是因为它的发展如此之好,我才总觉得这座城市失去了它本来的色彩。然而在这里几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让我改变了对成都最初的看法。

IMG_1764.JPG

大学的时候,最吸引我们这些学生党的无非就是美食,购物和旅游对于我们这些男生来说从来都不太感冒。要说成都的美食哪类最富饶,来过的朋友或许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火锅”,然后喃?“串串”。人家问你们四川人为什么那么喜欢吃火锅,有人会回答“因为四川湿气重,吃辣椒可以去湿”,其实我告诉你吧,喜欢吃辣就是因为好(hao四声)吃!所以大学的时候我们没少在成都搜寻美食,不亦乐乎。

偶尔会回到家乡或者去其他城市,才发现自己早已熟悉了成都的许多东西,比如出行方式。四川除了成都以外貌似没有任何城市有地铁,并且成都的地铁相对重庆和北京简直一定都不拥挤,来去自如。离开成都,得去挤公交要么去滴滴打车,前者耗时后者费钱,还是有些想念成都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川普,哈哈。

IMG_1766.JPG
(图片来自pixabay)

成都也是一座热门的旅游城市,这里有名胜古迹,有自然景致,更有繁华的商业购物区,从综合来讲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城市。外地人总说成都是个节奏很慢的城市,非常适合养老,这么一听我都感觉自己是不是已经在养老了?哈哈。其实说得也挺对,不夸张地说在成都大大小小的角落你都能找到茶馆,有的人是来喝茶,更多的人是来“搓麻将”的。

或许咱们所说对故乡的“爱”,其实是源自于对它的熟悉。当你每天与这座城市接触的时候,你无法体会到这种感情,一旦离开它,你就会发现其实那里挺好的。


Recent posts

  • 认真地度过你的一生 Live Your Life Seriously | 谷哥点名#10
  • 你小时候偷过东西吗? Have you ever stolen things in your childhood?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感谢参加征文比赛!

    我爱四川的一切美食

    我晓得,你都吃了一个遍

    明天又要推荐美食了,哈哈!

    民以食为天!

    wo~陪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回来吧,在成都喝喝茶,打打麻将,吃吃火锅,找个爱你的人陪你在街头走一走。

    你这样打广告,为成都的旅游业出了一份力!

    对我来说,成都就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除了我那些聪明无比的同学。
    还有好多名人,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会让人聪明和好歌喉。我是恨自己没生在那里呀。

    这个我倒是没注意,我觉得每个地方都有人才,我就感觉美食确实多!

    四川人才尤其多我觉得

    新一线城市成都很有活力啊~题图那只熊猫每次看到都怕它掉下去 强迫症?

    明天sàng班不?哈哈

    哈哈,你这么一说我也有点怕它掉下来…

    又说到好吃的了,

    老话说,能吃是福呀!

    去成都玩过,宽窄巷子,杜甫草堂,喜欢麻辣的感觉!~下次要去去苍蝇馆子体验下!

    大学周围的饭馆味道不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82.45
    ETH 2903.00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