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是一面照妖镜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在还没玩steemit前我自己做了个公众号,断断续续写了一段时间没有坚持下去。加入steemit后到现在4个月,虽然没有做到坚持每天发文,但是总算坚持做了一件自认为有进步的事情。我想,主要让我坚持下来的动力还是钱,在这里容易赚到钱。在微信做公众号赚钱的门槛不算特别高,快的话半个月左右可以拿到原创标签,再坚持一段时间可以获得官方广告接入,可以开始有一点收益。我没有坚持下去的原因还是钱,因为自己不知道究竟能不能写的够好才能赚到钱,每天都处于自我不信任感中。

而在steemit里犹如发现人生第二春,第一天发自我介绍居然收益近$20,我居然能写文章赚到钱了?我家要出文人了?原谅我没见过世面,这着实吓到我了,让我兴奋了一晚上。往后的日子,有时候文章点赞金额高,有超过$50,让我产生一种自我感觉良好的幻觉,以为我的写作水平还可以,赚钱就是如此容易。这种幻觉在steemit里是很容易破碎的,只要你坚持写作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steemit是一面镜子,一面能照出你原形的镜子。这面镜子就像照妖镜一样把我照个原形毕露,我的写作水平一般般,人生经历到丰富程度也不及很多人。我没有@dancingapple的文采、没有@liangfengyouren的想象能力、没有@rivalhw老练和文字驾驭功底、没有@tumutanzi的睿智和逻辑思维,怎么办呢?太残酷了,我甚至为此感到自卑。


是啊,我在这里依靠文字赚到了一点钱,但是我深知我的水平与赚到的钱不匹配,只是我赶上了steemit这趟让我飘飘然的列车,是踩着狗屎运了吗?但是仔细一想,我还是幸运的,至少我加入了一趟满载知识和希望的列车。如果我不知道steemit,我也不会坚持写作,这么一想,我还是有进步的,是的,steemit让我进步了,在这里我尝到了文字的乐趣,虽然我的水平还很低,但是我会一直进步不是么?


感谢steemit这面照妖镜让我认清自我,也感谢steemit这趟列车让我躺在知识和希望里!



图片来源:「大话西游2」剧照



作者:  @mangoanddaddy  我是一名超级奶爸,这篇文章原创首发Steemit, 感谢阅读,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follow和upvote我^_^ 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互动! 往期精选: 

  1. 身披羽绒脚踩拖鞋的女孩 |月旦评活动
  2. 关于离婚故事二则
  3. 幸福的烦恼#1
  4. 幸福的烦恼#2 如何面对幸福
  5. 青春期就要干些蠢事


Sort:  

妖怪apple飘过……↷( ó╻ò)

哈哈,说的就是你。

来,一起写当奶爸的体验吧!

好,改天写一篇。

说得是,steemit是一面照妖镜,刚开始新人的几篇文章收到的赏金很多,后来就成递减趋势。比如我,哈哈哈,没关系,坚持写作,顺便赚点钱。

是啊,要坚持才行,有时候我还要逼自己,哪天一松下来就连续几天都更新。一起加油。

别人的照妖镜都是拿来照别人,你却用来照自己~~~

啊,我拿错了?

你是不是拿了个假的照妖镜?

我应该没拿错,手上就一只。😂

哈哈 还是金钱动力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279.36
ETH 3870.43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