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羽绒脚踩拖鞋的女孩 |月旦评活动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早上起床,站在阳台发会呆看风景,雨后的秋风有点凛冽,路上行人不多。忽然视野内出现个一路小跑的女孩,女孩身披羽绒脚踩拖鞋,后面跟着一只蹦蹦跳跳的小狗。多么欢快的场景,好像一副几米的漫画,诙谐、温暖、浪漫。秋风似乎受她感染,开始变的一阵一阵有节奏地吹来,却不再寒冷。风打乱了女孩头发,她的步伐更轻快了,双手展开在风中游弋。


女孩十五六岁模样,像一位身披彩虹脚踩祥云的仙子,惹得万物如同沉睡许久被唤醒,立刻焕发生机。路上行人开始多了起来,汽车接二连三驶过,摩托车也轰着有节奏感旦油门,就连睡眼惺忪的我也感到神清气爽。我承认此刻被她吸引了,视线一直追随她的脚步,像发现一件遗失已久的东西,担心一转眼又消失。


这位仙子并不完美,一切都那么美好脚上却穿着拖鞋,她不冷吗?她身穿羽绒也许真的不冷,她那么欢快也许忘了寒冷。她的不完美让我想起「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为寻真爱下凡人间,犯了天庭大罪。背负大罪的紫霞仙子却使得人间故事变的五彩斑斓,如同彩虹一般,如梦如幻,又稍纵即逝。


美好但又不完美,就像十五六岁的年纪,本身就是矛盾的阶段,活泼、叛逆、好学、幻想、年轻……所有完美和不完美的形容词似乎都能与之契合。不完美使得这个年纪充满叛逆和幻想,而十五六岁完美的年纪又让人充满回忆。


遛狗的女孩跑远了,小狗也消失在我的视野范围,留下轻风抚脸。



作者:  @mangoanddaddy  我是一名超级奶爸,这篇文章原创首发Steemit, 感谢阅读,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follow和upvote我^_^ 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互动! 往期精选: 

  1. 关于离婚故事二则
  2. 幸福的烦恼#1
  3. 幸福的烦恼#2 如何面对幸福
  4. 青春期就要干些蠢事
  5. 仪式感的重要性
Sort:  

清晨发现美好,幸福!我在大街上看到美好的女孩儿都会心生愉悦。

你很真诚啊,我也是🌚

Resteemed your article. This article was resteemed because you are part of the New Steemians project.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it here: 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gaman/new-steemians-project-laun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1
BTC 67651.53
ETH 3845.50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