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今日话题:关于人身安全那些事儿~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本日店小二是「后宫咖喱三千」
@dancingapple @vickylin @luckyone7 🌻🌻🌻

本茶馆已备西湖龙井、☕️大红袍等上好茶水,配以美味的茶点、干果。客观请上座,小二来了~👻

本期我们一起来聊聊:曾经遇到过的惊险(被骗)经历或你防止危险发生的技巧⚠️

@dancingapple

两周前的某一天晚上,半夜,客厅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大概响了蛮久了,我从迷迷糊糊到逐渐清醒,闭着眼睛细听,是真真切切的声音并且持续不断。
第一反应是屋里进贼了,在翻东西。不敢动,迅速想着怎么办。
房间里没有任何可以防身的东西,我是要装睡不醒还是要冒险起床把房间门关上并锁住然后报警求援?
装睡风险很高,我不能把小命寄托在什么“劫财不劫命”理论上;但起床关门并锁上,这个也是非常铤而走险的举动,万一没有顺利完成,又惊动了歹徒……简直恐怖。
幸好,并非是贼,而是睡前没关落地玻璃门,半夜起大风了,风不断掀着窗帘而已。

有惊无险,给我提了个醒,之后每晚我都把沙发拖过去堵住大门。

也趁今天说说这个话题,居安思危,欢迎大家分享防贼措施和安全应急技巧。

@luckyone7

一直以来,都觉得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没有那么多坏人,电视上放的那些坑蒙拐骗都离自己很远,盲目的认为那些幼稚的骗人把戏根本蒙蔽不了我~当我对这些没有防备的时候,我真的就遇上了骗子~

记得那天是在公司排完年会的节目,七点多的样子,和往常一样去公交站等车。冬天,天色已经暗了,就在快要到公交车站的时候,一个男的突然向我问路,他说的地方我都没听过。于是他提出让我用手机帮他搜一下,搜了也没有那个地方。然后他就说让我等一下他跟朋友打电话确认一下到底是哪里。我也答应了,就在这个等待的过程中,他跟我闲聊起来。
后来我才反应过来其实当时他就在让我卸下防备吧。聊的过程中知道他说他是新加坡华人,第一次来成都所以不熟悉。后来他就提出说他没有换人民币,问我在哪里换,我说银行现在已经关门了换不到了。于是他就有点难为情的说我可不可以帮忙给他换。他说让他朋友给我打五千块钱港币,然后到账了让我取给他~于是我答应了。
过了一会儿他就给我看那边打款的凭证,我没有丝毫怀疑就完全相信他已经打了钱。根本没想过这会不会是一个骗局。

钱一直没到账,然后他就说他急着用钱,要去那边帮客户把酒店订好。一副面露难色很难为情的样子。于是我就说那要不我先取给你吧,他就一直说谢谢谢谢我很不好意思之类的。他留了电话给我还说钱没到账的话给他打电话就行,回去的路上他还给我打了电话说让我不想急,境外汇款而且是周末会慢一点。第二天我打电话,很显然剧情就是电话也打不通了,人找不到了。我就这样被“心甘情愿”的骗了四千块钱!

四千块,就这样被骗了,心都在滴血。报了警,也没想过会抓到这些可恶的人,只是想立个案在那里,提醒其他人。其实后来想起,我觉得自己很蠢,很傻。其实他说的那些话都很荒唐,技巧也很拙劣,漏洞百出,明显可以拆穿的。只是在你卸下了防备之后,是真的可以轻易上当的。朋友知道后也安慰我就当买了个教训,你这次不上当说不定下次也要上当,还好人是安全的。也只能这样想了。

写不管是古训还是从小受到的教导,要乐于助人,要做个善良的人。但这个世界固然美好,但很多人心险恶不堪却也不胜其数。你可以善良,但要聪明。不要给那些骗子骗你的机会。

因为这件事我真的被伤到了,也反省自己。尽量不要跟陌生人搭话真的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还有,对于问路这事我是真的有阴影了。所以,如果以后你们在街上遇到问路却不怎么不理会也帮你搜地图的人,请不要否定她们的善良,因为,可能她们曾经被骗过。比如我😞…

@vickylin

我是个有严重“被害妄想症”的人,曾经被公安系统工作的朋友戏称为“危险防范教科书式的存在”😂

我家这里治安还是比较好的,但只要是晚上的饭局,大多被我安排在家附近。如果有人喊夜宵,基本是驾车出去(某些程度来说也可以避免饮酒的情况)。晚间我是不搭乘顺风车或者快车的,这两年来妹纸被行骚扰(侵)乃至被杀的新闻让我有点瑟瑟发抖。上车时,记得当着司机的面打电话给家人或是朋友,告知对方:“我上车了,车牌是XXX”,某些程度来说也可以震慑住某些有歹意的人。

避免一个人走偏僻的道路,尤其是晚上。进入地下车库,上车后立刻将门锁落下,离开车子时不把包包电脑等贵重物品留在副驾驶座这类显眼的地方。

妹子们大多数事马云背后“成功的女人”,注意将快递上的个人信息处理掉。一般来说即使是我知道今日有快递会送来的情况下,也不会随意打开楼下安全门。详细问询清楚才会放对方上楼,并在开门前确定对方手上是否有箱子。夏天我们在家大多穿的比较“凉快”,建议女孩子们开门前换好衣服,或者干脆像我这样,让快递员把东西放在门外,等他们离开后再开门取回。

如果外出旅游,我会把大致的行程告知家人和一位比较亲密的好友,这样如果有出状况,起码有恩知道我最后出现的地点在哪里。ios系统有“共享你的位置”功能,如果可以的话share给家人或是好友,让起码有一人知道你的实时位置。

我们的经历分享到这,你们是不是有想起了自己某个时候的经历或者安全应急措施呢~来吧,我们磕着瓜子喝着龙井一起聊聊~🤓

Sort:  

广东这边流动人口多,也不太安全。前段时间被入室盗窃了一回!想我等穷人也有被光顾的一天,只能哀叹人心不古 啊!

歹徒才不会管你穷还是富,善还是恶,他们只管自己能骗到手!

昨日漏下的茶点都已给各位客官们补上咯~现在主场交给我们周日当班的茶东大人🎉

我十多年前刚来广东那会,一天内见到两起当街抢劫事件,早几年也有某知名院士刚下火车皮包就被人偷掉,当然因为影响太大那个案子很快破了。
十多年后,现在广州的治安要比从前好许多了,当街抢劫的事件几乎销声匿迹,而小偷也很少了,不得不说,这个进步很大。

这么多监控,还有现在钱包里没有什么钱,自己出去工作总能糊口,所以小偷也就少了。

现在出门只带个手机就可以啦~感觉以后手机都不用带了,带张脸就好勒(´▽`)

Great post.
Good job my friend...... best of luck.

是呢,小时候曾经听说,广东部分地方出门都不能带包,尤其不能显富,出门要带个塑料袋这样(´▽`)这几年全国普遍治安都有所提升,这是一件幸事啊

并没有,我住了几十年1块钱都没丢

我聽說以前廣東有砍手黨,看到有貴的包包就連手都一起砍掉搶走

有个流传很广的监控视频就是关于广州火车站深夜抢劫的,触目惊心!不过好在后来广州治安好多了,火车站也有各种警力,感谢这些默默保护着我们的英雄们!

Good job my friend...... best of luck.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

我是男生又住HK比較少遇到人身安全,不過對luckyone7關於騙的經驗感受較深

被搶可怪運氣不好,被詐騙可怪自己不夠聰明,但被信任的親友騙,就可真的是對自己人生觀的衝擊了...他們騙的不是錢,而是你對人的信任,破壞的不是你帳戶的銀碼,而是你的心靈、你的人生態度。

沒有說人身安全,反而說了人心安全😂

骗我感情可以,骗我钱不行!🙄

哈哈哈哈哈哈!b( ̄▽ ̄)d

騙我肉體可以,騙我錢不行!

我在想這一句是哪個妹紙說的

你猜呀你猜呀,猜到就给你糖糖吃🍬

VICKY😒

恭喜你,猜错了,没糖吃

沒有的事,上面留言是vicky的,只不過現在你接手!

我不相信蘋果你會說這些騙錢騙感情那麼膚淺的說話~(貌似得罪了很多人XD)

那你就太不了解肤浅的我了,哈哈

来,让我们高唱一曲“多么痛的领悟~”
这年头啊,拉人进传销组织的可大多数是“亲朋好友老同事”噢( ̄∇ ̄)

這年頭還被騙進傳銷的可要自我檢討一下😂

我姨夫就差点带上全部身家奔向传销的怀抱了…

投奔陽光工程的朋友?😂

说到我心里去了,真的。那次被骗了被伤惨了,现在关于问路的人我都很冷漠,第一反应是不要被骗了。

我不是被問路的騙,我是被朋友騙,騙了幾十個,老用戶應看過我當年分享的文章哈哈

看起来这的是满脸心酸啊,这是传说中的“杀熟”么?

Vicky又是你?

被朋友骗那被伤得更惨。不光骗了你的钱,还骗了你的感情

所以現在不要再問我借錢哈哈

小哥哥借点钱呗😏

你走開😒

我还算比较幸运没有遇到这些事,不过我身边好几个朋友都有遇到。有个朋友之前下班回家,在楼门口因为要刷卡进,刚打开门后面就一个男的扣住了门还对着电话讲:我进来了,刚好有人进去,不用下来给我开门。随后便跟着上楼了,朋友住六楼,到三楼的时候,这个男的迅速抓住了我朋友,幸亏叫喊声比较大正好有人开门出来,那人见不妙就窜下楼了,真的是惊心胆跳的,我朋友都吓死了!
在外地租房一个人的话真的要小心,晚上一定要早点回家!尤其是女孩子!

嗯。话说有一次遇到一个韩国人,不知什么原因热恋了起来。紧急关头舍监查房我就爬窗逃走。然后一直没有机会发展超友谊关系,最后各自回国。往后的日子只能靠电邮联络,心里饱受着思念的煎熬。

也不知过了多久,才从朋友中知道她已经是有夫之妇。唉…… 都怪自己没有问清楚。其实她也没有表白过。拖手/拥抱这事儿对外国人来说只是很普通的。说不定雷电交加之夜如果舍监没有来查房,我可能会错意被盖一巴掌然后朋友都做不成。

可能差点被骗,也可能是我一厢情愿,过去的就收起来当时一个美丽的回忆吧。

哈哈,你这个经历也是挺有意思。

熏疼金鱼蜀黍…看来人身安全真的还包括了“心”啊

這意思是說你已早有準備😏😏

有的。每一次都准备好,套着紧紧温温的感觉。不能太厚,不然感觉会很差。薄的会比较容易,进出也不会太多摩擦。我通常都会准备一打,不同颜色的都有。看哪天心情就选什么颜色。这种这么贴身的东西,出远门最好多准备,也不知道那一天要多用。再说,新袜子如果没有洗过直接拿来套我会觉得痒,可能心理作用吧。

老司機!你贏了!
但薄的很容易穿洞啊!我的薄袜子常常都被腳指弄穿!

赢了还不点赞一个?

话说,如果穿窿那是因为你进入时太粗鲁。我通常都会用那根去协助以减轻插入时的磨损。

好!你真的贏了!立即來一個100%點贊!不過我SP及VP都太低,給不了多少😂

底o锡。得闲过o黎揾叔叔,叔叔教你毕生金鱼学。弟日D靓妞上你屋企睇完金鱼重会带D姐妹上o黎一起睇。唔好意思,要转返白话同你沟通。咪比D靓妞知道我地讲D乜

少年,你太年輕了,乜你覺得啲靚女唔識睇粵語咩😂
所以我而家要同你劃清界線!😂

你的生活真精彩

没有停过

我最喜欢听故事。

请问... 这有什么危险的?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还不危险?雷电交加,一不小心会搞出人命的。

再说,没发生到就走了。那段时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走路不看马路,差点儿被车撞死。

哈哈哈哈哈哈…

L在体育馆做义工报到。
20180428_110036.jpg
一句话: 要有警惕性。

表示这个赛场看起来挺有质感的。

可容納55000人

那可以开演唱会了~

是其中一个地点但没多少人用那个重量级。

我一直都记得你的这件事😂

差一点点就被骗了。那是两年前。
二姐急匆匆来我家,说要个有钱的卡号,她的沒钱用不了。对二姐的事我一般当自己的事,问明情况:

姐夫因偏瘫昨天去残联办了残疾证,今天财证局的二作人员来电话,有两千元的补助,要个有钱的卡号,马上打钱过来。并且留了号码。

我听二姐一说稍有迟疑,为何要有钱的卡?于是拨电话过去询问,对方把姐夫的资料一一弄得清清楚楚,要我提供帐号,并且问:
“卡里有钱吗?”
“有,两万多”我实话答。
“那到不要这么多”哈哈,笑出了声,“你赶快去附近的银行吧,我打钱给你。”

我老伴说肯定骗人的,别去。我还不确定,就紧急紧赶的去了邮政银行的查询机上,把工资折塞进去,又电话沟通,对方说不行,要用卡。我的工资折沒办卡,于是避免了损失。

第二天问别人,她们说这是骗子,专骗老人钱。吓出我一身冷汗:

骗子这么快,这不是盗取残联的数据了?专骗残疾人,这么坏!

骗子花样百出,跟陌生人交流,只要涉及到钱,就要提高警惕,少说为好。

曾经有晚上外出散步被变态跟踪,非礼未遂,然后我报警的惊恐事件。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好消息是半年以后那个变态居然被抓住了,因为他在同一个地方一直寻找猎物。从那以后还是会出去散步,但是再也不会去同一个地方,也会非常警觉。但我觉得还是不要因噎废食吧,该干嘛干嘛。

变态好可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743.27
ETH 3083.77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