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今日话题:关于人身安全那些事儿~

in #cn6 years ago

差一点点就被骗了。那是两年前。
二姐急匆匆来我家,说要个有钱的卡号,她的沒钱用不了。对二姐的事我一般当自己的事,问明情况:

姐夫因偏瘫昨天去残联办了残疾证,今天财证局的二作人员来电话,有两千元的补助,要个有钱的卡号,马上打钱过来。并且留了号码。

我听二姐一说稍有迟疑,为何要有钱的卡?于是拨电话过去询问,对方把姐夫的资料一一弄得清清楚楚,要我提供帐号,并且问:
“卡里有钱吗?”
“有,两万多”我实话答。
“那到不要这么多”哈哈,笑出了声,“你赶快去附近的银行吧,我打钱给你。”

我老伴说肯定骗人的,别去。我还不确定,就紧急紧赶的去了邮政银行的查询机上,把工资折塞进去,又电话沟通,对方说不行,要用卡。我的工资折沒办卡,于是避免了损失。

第二天问别人,她们说这是骗子,专骗老人钱。吓出我一身冷汗:

骗子这么快,这不是盗取残联的数据了?专骗残疾人,这么坏!

Sort:  

骗子花样百出,跟陌生人交流,只要涉及到钱,就要提高警惕,少说为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6
BTC 56095.11
ETH 2533.38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