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了机器人给经理请了假 The Zenefit Bot on Slack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 used the Zenefit Bot on Slack today to apply for a day off work. It is not a real bot as it does not fully understand input other than pre-defined patterns. However, I still like this idea because it is convenient.

公司内部聊天工具是 Slack ,功能非常强大,曾一度差点被微软收购,这聊天工具的强大之处就在于开放接口,可以很方便的整合第三方的工具,比如 IFTTT、GOOGLE DRIVE、 DROPBOX等。之前通过IFTTT把SLACKSTEEM 钱包的更新结合起来很方便的在SLACK上得到了消息推送。今天我又发现一好玩的,就是整合公司请假申请 用的系统 Zenefit。

之前请假都得二步验证登陆网页系统很不方便,现在可以直接在Slack上和 Zenefit 聊天,比如说 request time off 就可以开启请假的步骤,一步一步机器人会问你请假理由(事假病假还是在家办公),然后你可以很人性的说我下周五请假,在最后面会让你确认之后就会发给你的经理。

当然这货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并不智能,可以理解为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机器人,只是一个检测输入然后做相应事情的程序,比如我临时改变主意了却不能中途取消。

一旦开始,就不能结束,非得让你把“请假”的流程走完,还好最后面可以取消发送。

这“机器人”别说有心了,连脑子都没有,不过我还是挺喜欢它的,因为请假的确省事了不少。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steemit.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 feel free to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justyy which motivates me to create more quality posts.

原文首发于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justyy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 Later, it will be reposted to my blogs: justyy.com, helloacm.com and codingforspeed.com 稍后同步到我的中文博客和英文计算机博客

近期热贴

Recent Popular Posts


Tags: cn slack zenefit

Sort:  

很好的帖子的朋友

哈哈 机器人成精了

我仿佛已经看到了机器控制人类世界的前景

哈哈~~ 一切照著流程走啊!

这个软件真是很强啊,我也去试下

嗯, SLACK在聊天很多方面胜过QQ

大哥,再来一个机器人女朋友吧。

哈哈哈,那个也可以按流程走

很会玩!这个软件的id是他们给的还是其他聊天工具id也可以用?

目前我就只知道 Slack 可以整合,其它的聊天工具好像差得很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7164.91
ETH 3518.77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