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区块链虚拟货币的原则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Credit: Pixabay.com

玩区块链已经半年了,正式算起来应该是 @ned 把权利下放给 CN 区几大鲸鱼起,在STEEM上发文直到前两天才开始准备POWN DOWN。我经历了比特币从不到2000英镑到1万4000英镑,也经历了SBD不到1美元到15美元,然后今天一下子又跌到8块多。

起起落落,犹如人生。很多人赚得几个亿,实现财务自由,而我自认为没那个命,开心最重要了。我的几个原则,时刻提醒自己。

不花真金白银来投资

这只是我的原则,因为我很清楚的知道我不是搞这块的料,我看不懂K线图,玩不明白追涨杀跌,啥时候该加仓,啥时该离场。

人已中年,有妻有娃,不应该失去理智的把钱投资在自己不明白的领域中。有点虚,大家都想捞点好处,我没信心我会是幸运的那个。事实证明,每次我一卖啥啥就涨,一买啥啥就跌,真是有点邪门。

其实,风险不是在于项目本身,而是在于你投入的资金是否影响你的生活。我不是土豪,所以只能拿挣来的STEEM玩一玩区块链,了解一下交易所和其它货币,我已经很满足了。

不投入真金白银,你也只不过是多赚少赚的区别。

不玩短线,长期持有

玩短线,你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玩短线,像我这种一买就跌的很有可能就短期套牢了。要是很信一种币,可以拿闲钱加仓长期持有。

我媳妇就不会劝我卖,在我和她懊恼说比特币卖早后,她说反正暂时也先用不上那钱,就放那里好了。

比你会玩短线的大有人在,玩短线有点像投机,需要运气、勇气甚至是一些内部消息,而这些,我都没有,所以我并不适合玩短线。

玩短线,很容易随波逐流。

只持有少量几个币种

你不清楚一种币,不建议盲目投资,我这几天玩了几个交易所,把一些币换来换去,发现越换越少(等价USD)。举个例子,你100个SBD换成300个STEEM,然后你再换回SBD就不太可能多于100个了。

玩太多币种,很容易分散精力。毕竟对于我现在而言,玩区块链只能算是业余爱好,有点不务正业,多学习,多条腿走路才是正道。生活和工作千万不要被这个牵扯精力,很容易玩物丧志的。

同步到博文:https://justyy.com/archives/5733

AD 一波,最近SBD涨到10几块钱,SBD比SP值钱多了,所以你把钱存在YY银行是很划算的,YY银行吃的是草(借的SP),挤的是奶啊(值钱的SBD), 每日发 SBD利息,从不间断,提前祝YY股东们圣诞快乐!

通过 SP 代理工具 成为 YY银行股东,好处多多。只要代理大于10 SP给 @justyy 即可自动成为YY股东。

SteemIt 教程、机器人、在线工具和API接口
SteemIt Tutorials, Robots, Tools and APIs

近期帖子

Sort:  

可惜现在才看到,已经把所有steem转成sp了😢。

只要没换成法币都有再升的可能。

哦,我以为是steem才能入股,没想到是SP啊,那我入股吧。

Nice post

这是一个有承担男人还有的理念啊,挺酷的

有道理!

一看就是在加密币市场有过经历的人写的,忍不住想对后来人说:盲目投资的都是想投机赚快钱的“韭菜”,加密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啊!

嗯,人都是贪婪的。

看着交易所涨价,结果自己 一操作就赔钱。搞得交易所好像是只为了赚我钱的单机一样。。。

大多人的钱都赔进去了,只有小部分人和交易所是收益方。

YY兄分析得对

这些原则对其他人也很有启发!

很认同地一直看到

AD 一波。。。

逃走。。。

你媳妇很睿智 群主有福啊

我大部分存款都在她那里…………怪不得她说 暂时不需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0147.86
ETH 2985.82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