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每个人都有累的时候,可能有的时候,你会感到已经到极限了,累趴下了,不能再动了,哪怕就是再动一下小手指头,都会要了亲命了。

有科学研究,当一个人感觉到累得无以伦比简直一根汗毛都不能再动的时候,给他们的四肢一点刺激,比如微小的电信号,肌肉还是可以很活跃地动起来的。这说明,“累”这个感觉,是大脑发出的指令让人休息,而不是真的“肌无力”了。

大脑有一个机制,就是预判到身体可能吃不消的情况下,会下令停止,让身体休息。但是,这个机制留下的余量很大,往往都是超前判断,提前下令,目的就是保证“物质不灭”。

一个人如果能够冲破这种机制,战胜这种自限性,那就成了我们平常所说的挖掘自身潜力,突破自我了。

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突破自我呢?

是那些有信仰,相信“意义”的人。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说的:

有个人经过一个建筑工地,问那里的建筑工人们在干什么?三个工人有三个不同的回答。
第一个工人回答:

"我正在砌一堵墙。"

第二个工人回答:

"我正在盖一座大楼。"

第三个工人回答:

"我正在建造一座城市。"

十年以后,第一个工人还在砌墙,第二个工人成了建筑工地的管理者,第三个工人则成了这个城市的领导者。

可能很鸡汤,但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第一个人会在每天8小时搬砖加水泥之后再考虑些什么吗?不会的。他会觉得自己每天都“累趴了”,下了班最好是啤酒小龙虾伺候着,犒劳一下自己;第二个人会稍微用心一点,因为他知道,自己决定着这幢楼的诞生;第三个人,认为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他能够给整个城市的人们带来点什么,他会不断地思考总结进步,实现突破。

这个世界本没有意义,你赋予它什么,它就是什么。

没有意义的生活,最大的感觉就是“累”。

你觉得世界没有意义,那就真的没有任何价值。几乎所有的自杀者都是这样的: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没有任何意义,活着太累了,我需要解脱。

然后,他们就真的解脱了。

所以,想要自己不那么累,就给自己多找些意义。

图源:pixabay


希望喜欢我文字的人,去看看这个吧,说说对我的看法,请我吃星星5 cred stars,谢谢啦~
我的 @ReviewMe 凭证留言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NND,这么多人,没人给我叫一份外卖,还得我自己来!@teamcn-shop,给我来几瓶敌敌畏,让我结果了这些累的人

@davidke20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asaadrian 一灯大师 迎着沙尘暴 骑着共享单车给您送来
Trick or Vote! 不给我点赞就捣蛋!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是时候送上咖喱了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竟然中了彩蛋~~~咖喱下架了,被 @softmetal吃完了

不点赞我就捣乱!

在我很累,觉得完全被大环境限制,每天重复做不完的事,看了这篇短文忽然觉得累是多余的。每天的挑战还是要来,如果不越过只会原地打转。看来,只能考虑怎么越过了。抱怨只会造就更多劳累。谢谢波仔分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eamcn-shop,给拉仔来瓶红牛,没有红牛,春药也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两个都不要。红牛带来的是短暂血糖冲击,过了40分钟后才来辛苦。名副其实的先甜后苦。至于春药,没试过也不打算试。反正还很自信。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julian201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minloulou 迷路 迎着大雪 带着娃给您送来
希腊酸奶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在减肥吖迷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还要减肥?

对。减肥。要去海边脱衣服穿着性感内内走来走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应该不穿

内内还是要穿滴。给女票那种若隐若现的感觉。不难想象猛男三角裤,配上邦女郎的超级三点式丁字裤泳装。不穿也行,不过先去我房间看金鱼才一边解开不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论两性关系,我只服拉仔啊!!!!

我宜家连透淡气都会肥,攞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带着谁的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anyanbebe 看看是谁的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應該是我的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应该???这么没自信啊!!!

這是將來的事嘛...哈哈~
現在的話...應該是我表妹的娃~XD
他顧小孩好贊~

係完全冇知觉喞情况被怀孕,重要生迈。重要大个到同迷路去送货,你两个都玩得几放。要向迷路多多学习点先可以令到女方完全唔知喞情况怀孕。可以唔怀孕,我只要知道点去到制造过程就得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minloulou 拉仔想要知道 lol

活著, 何有意義. 偏尋百訪, 沒有找到

@teamcn-shop,给迷路来一瓶敌敌畏

@julian201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changxiu 北北 在艳阳高照 开着拖拉机给您送来
美味的和牛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图中是迷路吗?@minloulou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迷路被肢解了?切片了???烤了??????

@julian201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coderbts BTS 在艳阳高照 推着推车给您送来
芒果纷纷雪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teamcn-shop 送香港曹查理的淫贱不能移给 @julian2013 ,然后再送上含笑半步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julian201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henchensucc 铁柱 迎着沙尘暴 推着推车给您送来
单身狗粮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teamcn-shop,送拉仔一条白色蕾丝小内裤!!

收到了! @amanda8250 快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因为这是神圣的一刻。波仔含辛茹苦的写了这么一篇有感觉的“累”,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都叫来! @teamcn-shop 给阿曼来个西班牙苍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给你穿的呀~~原来你们两个已经到了穿一条裤子的地步了,恭喜拉仔!!!

别那么大声,别人听到就不好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城里人真会玩!这样玩当然会累的

没有就没办法了。要玩当然要尽兴。我去找一下退烧药加可乐应该可以顶几十分钟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靠,小卖部活了!诈尸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davidke20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xiaoguai 小乖 迎着海啸 骑着村长家后院的鹿给您送来
上海人的回忆雪糕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davidke20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mfxqaq 小孟 在晴空万里 骑着共享单车给您送来
上海人的回忆雪糕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Congratulations @julian2013!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Ranking update - Resteem and Resteemed added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信仰的力量,
据说研究人员至今还在研究唐三藏的自传,
唐玄宗怎么做到五天没水,没食物,没骆驼的情况下可以穿越走出沙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为了人民的利益!!!

信仰,一种念,信念,
这个念字,
不一定是宗教独有的,
但却能让自己走的更远的地方的一个方法。

我的初发心好像消失了,
重新出发以前,我必须找回来。

我有要求了,我有渴望了,
我的要求变质了,
我不喜欢现在的样子。

这个使我的念动摇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因为没带手表,算错日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julian2013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人不是铁,再有意义的生活也会累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美国人没学好中文,你没听说过

人是铁,饭是钢吗??

人是铁啊!!!!

铁也会累的,有一种疲劳叫“金属疲劳”,哈哈哈~~~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davidke20 拉仔 迎着暴雨 坐着坦克给您送来
上海人的回忆雪糕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你吃钢啊!@teamcn-shop 上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坦克到。来,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冰砖回家了~~~

我个人觉得累是自己给自己找借口偷懒,觉得累就休息一下呗。然后继续前进!只有懒惰的信息一直不停的传送给自己所以才会觉得特别的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4993.01
ETH 3517.40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