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周末——火锅趴 Hotpot at home

in #cn7 years ago

天气已经有些许转凉,偶尔夜晚降温,需要穿个小外套。每当秋冬时,我的胃就开始活跃起来,一直呼唤着火锅的到来。这不,天刚有些凉,就忍不住谗,立马唤上几个同胃中人约吃火锅了!

比起去店里排长队吃火锅,我更喜欢家里做火锅,想象一下,几个人围着吃火锅,从锅里冒出缕缕热气,朋友们边吃边聊天,一会儿下菜,一会儿甜酱,孩子在旁边打闹,有点像过年了,是温馨,是生活。

IMG_7657.JPG
(小正太萌翻天)

前几天,约了 @candiceji @karasui@hannahwu 于今天来我家吃火锅,顺便庆贺我搬新家。特别惊喜的是, @hannahwu 家的小正太也很给面子的一起来了,还送来了一瓶红酒,果然是富婆,火锅配红酒!

IMG_7660.JPG

准备食材:
锅底:捞王胡椒猪肚鸡 (今早特意去买的,我最爱的锅底,没有之一)
酱料:海底捞辣酱,海底捞海鲜酱,老干妈豆豉,醋,鲜酱油。(家里做就是酱料有限)
配料:肥牛,羊肉,毛肚,鸭肠,芝士鱼丸,香肠,金针菇,冬瓜,青菜,娃娃菜,各类丸子,饮料。

电热锅将买回来的锅底加热,捞王的锅底浓汤简直一绝,里面加的胡椒粉,让鲜味更足了,这才刚开吃,大家都一下子灌了好几碗汤,等下配菜了,吃了几口就在喊饱,可是却没有一个人放下筷子。酒足饭饱后,我早已瘫在凳子上不想动了,太感谢大家把碗洗了,不然我这一放,一定是要放到睡觉前才会洗的。(¬_¬)

下午,小正太带着妈妈回家睡午觉了, 家里只剩 @karasui@candiceji 和我了,虽然只有3个人,纸牌大战也是随时打响。先玩了几句跑得快,大家输赢都差不多。后来想出来玩七怪五二三,这是小时候一直跟爷爷奶奶一起玩的纸牌游戏,现在大了,玩80分和惯蛋多一些,今天也算是回忆童年了。
其中有一局七怪五二三, @karasui 简直碾压我们两,连着好几圈,我和 @candiceji手里的牌都没有超过10的,我手里一对4,一对8,还有1张6!candice手里一对4,一对9,还有一张6!简直了,这牌还能在烂点么。我们两都把牌摊开了,压根没有机会出牌,出了张6,摸进了9,深陷在不到10的黑洞里。就看着kara不停的出牌,摸牌,拿分...... 所有的分数牌都在kara那,结果,最后一刻,candice赢得了最后的10分,而我以鸭蛋收场,可以说是惜败嘛?!这一局简直要笑疯了,这算是我牌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了!哈哈哈哈

IMG_7661.JPG

生活有时也可以很简单,很轻松,三五好友一起吃个饭,打个牌,聊聊天。记个流水账,将我的小快乐分享给steemit上的各位朋友,如果你也喜欢吃火锅,也许某天meetup就能坐在一起吃啦~

广告一波:十月份第二个周末苏州Steemit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届时会有鸡架男神 @jubi 新晋男神 @timknip 负责撑场面,还有二次元少年 @luneknight 十月下江南,以及众多萌妹纸 @karasui @icedream @herlife @veronicazhu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准备好旗帜夹道欢迎大家!!!


近期新帖:

  1. 【请不要对秋有偏见】 谷歌点名#8秋
  2. 「中文社区宠物选美大赛」我的宠物?不,是我的主人——美美 My lovely pet named MeiMei
  3. 一叶知秋,一聚深情#3 《再会》
  4. 心心念的第一件Steemit Tee 幸运接力:5SBD赠送
  5. 一叶知秋,一聚深情#2 《篝火晚会难忘今宵》
  6. 一叶知秋,一聚深情#1 《最美的背影》

Be easy to upvote & follow me @jessicameng
感谢大家的点赞及关注!
Thank you!

Sort:  

下次我也要参加

谁让你这次跑南京玩去了~

吊打😎

简直幸运女神啊!

我门都商量好了,等天一冷就经常去你家火锅,哈哈哈

没问题~请你们自带餐具哈哈哈

诱人的火锅啊!

自己准备自己洗菜切菜,吃起来更香哈哈

同胃中人,哈哈哈😄

我也是喜欢叫上几个好友在家里搞火锅,更有意思。

恩~ 气氛更好哈哈

再喝点小酒,还不用怕醉倒不知归处。。。

哈哈哈 买酒记得找 @hannahwu 😂

让她给你广告费!

插播一则小广告 买红酒白酒都阔以找我 哈哈哈

帮你宣传,有没有广告费呀?

我还以为你是千杯不醉的酒神。。记下了!再回国喝的酒全找你了。

看著看著也餓了....

冬天来了,火锅吃起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573.45
ETH 3441.06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