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对秋有偏见】 谷歌点名#8秋

in #cn7 years ago

谷歌点名算数CN区最早开始的活动之一,男神 @jubi 也一直坚持举办至今,已经第八期了,我从第一期就开始参加了,中间有2期由于个人时间原因没有参加,但是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活动,不仅帮助大家增加收益,也让大家对同一主题展开不同思维,我觉得很有意思,大家快来一起参与吧!^ ^

对于秋,我总是带着偏见,这种偏见大概来自于李清照的诗词,让我觉得秋本就是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秋雨愁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秋风悲
“湖上风来波浩渺。秋已暮、红稀香少。”

然而天平山的红枫常常让我想起了杜牧的那首《山行》: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身为地道的苏州人,每逢秋季都会去一趟天平山,只为赏红枫!

IMG_7617.JPG

IMG_7621.JPG

天平山位于苏州木渎,以“三绝”闻名,怪石,清泉,红枫。
每每深秋,我都会跟父母去爬天平山,一进检票口,便能看到山脚下两片被分隔的湖水,被上百棵红枫🍁树围绕着,红枫的倒影将湖水晕染的红彤彤。
湖面上,有几艘脚踏船,时而从船上传来银铃般的声响,那是跟着父母一起来的孩儿的笑声。也有热恋的情侣,享受红枫的浪漫。

IMG_7622.JPG

IMG_7620.JPG

IMG_7615.JPG

天平山不算高,就我这种不怎么锻炼的人爬到山顶也不带喘的。登山远眺,你可以看到黑瓦白墙的苏式平房,远处矗立着摩天高楼,是古派与现代化完美的融合。

IMG_7618.JPG

IMG_7619.JPG

如果你对秋也有偏见,以为是凉是悲是愁,不妨来一次苏州,登一次天平山,你也许也会跟刘禹锡有相同的感触: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近期新帖:

  1. 「中文社区宠物选美大赛」我的宠物?不,是我的主人——美美 My lovely pet named MeiMei
  2. 一叶知秋,一聚深情#3 《再会》
  3. 心心念的第一件Steemit Tee 幸运接力:5SBD赠送
  4. 一叶知秋,一聚深情#2 《篝火晚会难忘今宵》
  5. 一叶知秋,一聚深情#1 《最美的背影》

Be easy to upvote & follow me @jessicameng
感谢大家的点赞及关注!
Thank you!

Sort:  

Congratulations @jessicameng, this post is the third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464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2609.25.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图片很有感觉,尤其第二张好美。我不会对秋有偏见的。关注你了,我是欧阳,刚来steemit,以后互相支持

哈哈哈互粉啦~

我对秋没有偏见,对你有,哈哈哈

第二图确实是美翻了。再就是红枫树下边有船的那张很想去船上坐一坐。

谢谢,有机会秋天来苏州天平山看看~

嗯到时候,我一定要去拜访你们这些美女们!

Hy beby opvote me

那张睡眠倒影的照片很赞。
我言秋日胜春朝!

谢谢,享受这个秋天~ ^^

秋色出现了。不错。很久前在美国见过。

嗯,我是没有见过美国的秋色,不过家乡的秋色已经让我非常满足啦~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573.45
ETH 3441.06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