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机场转机的六个小时(内附最佳评论奖励)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终于结束了德黑兰的生活,虽然只有十天,但感觉仿佛过了几个月。乘坐阿联酋航空在迪拜机场转机有六个小时的时间,正好可以逛一逛土豪机场的免税店。

阿联酋航空的服务还是值得推荐的,登机的时候会按照不同区域的顺序依次登机,避免了前面的人挡在通道里。飞机餐是我坐过的航空公司里面比较喜欢的,尤其是饭后的甜点。最值得称赞的是航班的准点率,这次来回四趟航班,到达时间误差都在五分钟以内。

虽然到达迪拜机场的时间是凌晨四点,机场内免税店依然灯火通明,果然是二十四小时都营业。转机的时候指示牌提示的很明显,只要在显示屏上面找到你的下一趟航班的登机口并按着指示牌走即可,需要再次进行安检。

过了安检就来到了免税店,免税店的导购还有收银员中有不少的中国人,而且一些老外也会讲英语,看来中国游客在这里的购买力还是很给力的。作为中东乃至世界上最大的中转机场之一,迪拜机场免税店的最大优势应该就是商品的种类丰富,这里真的是土豪的世界,只要你有钱,基本上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到。金灿灿的黄金简直要亮瞎我的双眼,据说这里还是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逛了一个小时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东西太多钱太少,不知道买什么。最终就买了一些实惠的阿拉伯糖果。

这张图片是迪拜机场内部的牌子,让我不太理解的是,迪拜的英文是Dubai,机场缩写为什么是DXB。

原来机场的代码命名是有故事的。

迪拜(Dubai)机场的三字代码之所以不是“DUB”,是因为“DUB”已是爱尔兰首都都柏林(Dublin)机场的代码。所以迪拜机场的代码就变成了“DXB”,中间的“X”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为了凑成三字代码。

最开始洛杉矶机场二字代码是“LA”,后来随着航空运输的发展,二字代码已不能满足命名的需求,于是机场代码发展成了三字代码,原来的一些二字代码则在后面加一个“X”变成三字代码,“LA”就变成了“LAX”。

在飞机上看《生活大爆炸》,正好看到Sheldon去普林斯顿找Amy,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了这个机场的标志。

可是,也不一定必须按照这样的规则,上海浦东机场的缩写是“PVG”而不是“PXG”。

“PUD”被阿根廷的德塞阿多机场用掉了,PUG被澳大利亚的奥古斯登机场使用。因此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只能取“浦(Pu)”字的P,V(U的相似字母)与“东”字拼音中的最后一个G组成PVG才具有全球唯一的机场三字码。


正文完,重点来了:

我在上一篇文章中反思了自己在steemit上面的不恰当做法,但是只有反思没有行动是没有意义的。所以,真诚的希望与大家互动交流,包括线下。

机场原本只是旅行中的过渡性空间,发生的不过是“出发”与“抵达”,但在英伦才子阿兰·德波顿的眼中,却成为了一个综合各种文化面貌的博物馆。在《机场里的小旅行》这本书中,德波顿分享了他在机场的二十天中的所见所闻所思。

我们不是作家,但也一定有过在机场的见闻和经历,你有哪些在机场的有趣的经历?请留言分享。

我会选出24小时之内的最佳评论,寄出一份在迪拜机场购买的阿拉伯糖果作为奖品。当然,只能选那些祖国大陆,并且顺丰可达的地区。

我只是一个小虾,设置这样的交流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希望下面会有至少一条的留言。

(完)


本文完,以下是近期的其他文章:


您的点赞(Upvote),转帖(Resteem),留言(Reply)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谢谢!@drunkevil


Sort:  

来给你捧场,虽然我还没有乘过飞机,叫上女友写了一段……

之前去兰州出差是第一次坐飞机,又紧张又开心的跟着师兄师姐就去了。不知道怎么过安检,前面的人都熟练的打开箱子,取出东西,东西摆放的都很方便。到我的时候,紧张兮兮的打开箱子,电脑咧,充电器咧??翻了好久略尴尬。
回程的时候,淡定多了,顺利过安检。结果飞机晚点,本来晚上十一点能到北京,结果快十一点才坐上飞机。登机以后空姐跟一个乘客解释,这个航班一般都晚点,有时候凌晨四五点才出发,这次算早的。我们一下子就觉得好幸运哦,居然还有这种操作,哈哈。

女友之前乘飞机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170930132048.jpg

微信图片_20170930132052.jpg

微信图片_20170930132102.jpg

特别感谢!
也想起了我第一次坐飞机时的情境,当时还是从厦门到上海参加研究生面试,也是看着别人怎么弄自己也怎么弄……
国内很多航班的准点率确实很低。
照片中登机是这样上的啊?感觉像主席上下飞机时的情境一样!

这可以发一篇新的文章。。。

你这个图文并茂还是拉来女友捧场的,最佳评论非你莫属了~待会儿微信联系哈!

我也在迪拜机场转过两次。记得6小时的话是可以临时申请出机场的。
机场真的是超级大,卖的东西真是超级多。比较实惠的有黄金、烟酒、化妆品和香水。还有一些特色纪念品。可惜我当时只有2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基本都是跑着买的。都没能静下来喝杯咖啡。

欢迎回来!

谢谢!

我主要是在早上,逛了一个小时特别困,就找了个躺椅睡觉了。
免税店里的东西真的是很多,香烟是真的比国内便宜不少,有需要在那买回来还是很划算的。

不敢在等飞机时睡觉怕睡过头回不了家😂

我是实在太困了,就在登机口旁边睡的。第二程飞机登上去就睡着了,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飞的。是不是说明A380太稳了,哈哈

关键是你能成功地登上二程飞机,我就担心连闹钟都闹不醒我,只好靠买买买让自己保持清醒。
长途旅行很是劳顿,近期多休息啊。

作为一个学生党 将近四年的南北放假都是靠火车穿行的 而且不是卧铺就是硬座 因为没有直达的动车高铁 大多数时候又没有必要换乘坐动车高铁 乃至飞机

飞机目前还没坐过 动车上半年也是第一次坐
就谈谈坐动车的感受 动车在外面看 给人一种非常精致 身材很纤细(和传统火车比起来)工艺非常优良 基本没有声音

进去之后 感觉很棒诶 不知道是不是左右的座位是不是都可以调节 我坐的是最后一排 所有座位都是单排向前 而不是传统面对面的 坐上去的舒适度就比普通硬座好很多

动车速度也挺快的 车厢上有速度提示的屏幕(为什么还要设计个这玩意儿…显示国力强盛 吗 哈哈)当时大概最快有240 加速的过程因为内外气压差原因 耳膜会有些不舒服 其他的都超级棒 我旁边还坐一个很美的小姐姐~

坐在动车上给我带来的又一感觉是尽管车厢满座但这里比传统车厢安静太多倍 各种设计都是没有糟心的 人们的素质感觉都提升了不止一个等级

上个月回学校 因为个人原因提前一天改签了 硬座的车 给人特别明显的感受就是 按说是开学高峰期却没有多少人 车厢里坐的人很少 大概是大多数人都去坐高铁了 发展真的是太快了

硬座车厢里坐火车的大多是农民工 抠脚大汉 味道不是太好…有人在玩扑克 感觉有些吵 长途还是尽量不要坐硬坐的好
(感觉刷屏了 哈哈)

谢谢你能够这么认真的分享!
现在国内的出行坐动车和高铁真的是很方便了,距离不是很远的话比坐飞机舒服多了,也不用特别赶时间早早的去机场。
本科的时候来回学校也主要是火车硬座,到了春运的时候尤其拥挤,记得有一次坐的加班车,整整做了38个小时!
btw,去看了你的文章,你的风格是都不加标点,要是加上的话可能会更容易读一些。

这可以发一篇新文章了。。。

长见识了,我没出过国,很少坐飞机。我觉得一个地方的机场和火车站都有值得细细挖掘的点,就看能不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关注你了,我是欧阳,刚来steemit,以后互相支持。期待你写出更多好文。

十分感谢!
所谓处处留心皆学问嘛,只要善于观察和思考,生活中还是有不少的东西可以分享的,也期待你的更多好文。

我的天。。看看你的评论。。。。看看人家都写多么长!

一年回家两次,几乎不在迪拜转机就是在多哈转机,原因有这么几点:
1)这两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坐位空间大;
2)都是大飞机,平稳;
3)7+7的飞行模式,对我来说好过13小时直接飞回国,中间转机可以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4)在中东,非洲工作的同胞基本都在这两个地方转机回国,吸烟室里各地的乡音好过冷清的欧洲的机场;
5)!!!!!!!票价便宜!!!!!!!!

都是大家的厚爱啊!
你一年回两次的频率有点高,我感觉光来回坐4趟那么远的飞机都很难受!
7小时的飞行感觉还可以,看部电影睡个觉,再吃顿饭时间就差不多了,有一次直飞慕尼黑12个小时,全程晚上,感觉好漫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4
JST 0.030
BTC 68643.84
ETH 3277.52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