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不能代替生活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你能忍受长期的出差生活吗?

之前有一位同事,刚入职一年,出差六次:德国,西班牙,泰国,印尼,真的是飞遍全球,一年之内在家里的时间很少,好在是刚刚毕业,单身汉一枚。但依然受不了这种生活,上个月离职了。他的答案显而易见。

对于我来说,答案也是不能。我能够接受的是一年之内出差的次数不超过两次,出差的时间不超过两个月。

7月份出差德国,项目比较轻松,条件也相对较好,在那边待了一个月的时间也没有觉得特别的辛苦,只是刚到的时候吃饭问题稍微有点不习惯。这次出差伊朗恰恰相反,除了吃饭没有问题之外,其他的都不如上次:堵车严重,尾气太大,空气干燥。真的是刚来的时候就想着回去。

作为西亚最大的城市,有着1300万人口的德黑兰不是最艰苦的地区,却让我觉得一周的时间仿佛过了半年,真的是难以想象长期在这里生活。一周以来,每天都是酒店、公司、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

每次出差都能遇到很多经常出差在外的同事,听着他们讲述在各个地方的见闻,仿佛自己也去了一样。

老陈,45岁,秃顶,微胖,在公司工作了15年,七年东南亚,五年西欧,现在属中东。为人特别热情,我刚到的时候虽不是我的接口人,依然热情的带我买电话卡,给我换货币,带我去食堂。这么多年的海外工作,老婆孩子家庭都在国内,每年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很短。

石兄,和我差不多同岁,入职三年,都在中东地区,老婆在武汉待产,不知道他们每年能见面几次。还有一位老王,为人憨厚老实,02年毕业后进入公司一直到现在,在南非待了八年,老婆在国内全职带孩子,听他讲起在南非的经历时充满了自豪。

听着他们的故事我真的有点佩服,佩服他们能够忍受长期的出差生活,感叹自己真的做不到。他们也会觉得辛苦,尤其是有的地方条件真的很差,在国内大城市里面生活久了的人很难想象,但这就是他们选择的工作。可是,在一线真的是只有工作,没有生活。

我始终觉得,作为一个普通人,不管你是谁,从事什么工作,生活永远都是你人生最主要的部分。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不能代替生活。

IMG_2953.JPG
图片:德黑兰的道路,仿佛电影中二战时的场景,拍摄于2017年09月

(完)


本文完,以下是近期的其他文章:



您的点赞(Upvote),转帖(Resteem),留言(Reply)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谢谢!@drunkevil


Sort:  

很认可。
人与人之间的理念并不同,价值观也有差异。有人认为在外赚钱养家更重要,其中还充满了各种无奈和不得已;有人认为真切的陪伴更重要,物质方面过得去就行。
我也在海外常驻出差过2年,后来权衡之下,还是回国了,陪伴在家人身边。
选择很重要。生活中可能充满了各种遗憾,但重要的是不要让自己后悔。

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看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了。

如果不是做自己热爱的工作,确实如此。

即使是我热爱的工作,我觉得也很难做到。有些地方真的是艰苦地区。

漂泊的时候想安稳,安稳的时候又怕平淡。

嗯,这幅对联不错!

可是,平平淡淡才是真啊!

某种程度上说,人生的意义在于你选择要什么样的生活

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前两年特别愿意往外跑。。。
现在只想有个自己的家了。

就像小时候在农村每天都喜欢在外面玩,后来慢慢长大了在家里呆的时候更多。

目测华为或者两油?

测的基本正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176.03
ETH 2475.13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