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德黑兰的第一天,我就开始想念国内的幸福生活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天周五,伊朗的周末。现在是早上5点钟,刚到这里第三天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的我怎么也睡不着了,开始回忆自己来到这里的过程以及想念家里的一切。

两周之前,领导对我说伊朗有个项目需要人支撑,可能会派我过去,让我先考虑一下。有时候,我对于出短差并不排斥,顺便也可以体验一下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可是对于伊朗这里,我真的是充满了未知和忐忑。还没等我考虑好,一线就向领导要人,于是便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一周的时间,机票住宿公司可以给办理,签证以及其他一些事情就需要自己熟悉和准备了。伊朗对中国实行落地签,需要的材料是140美元和一个伊朗本地人的联系方式,这点跟申根签证相比真的简单多了。由于受到美国的制裁,如果你的护照上面有美签,办理伊朗落地签时可能会有问题,还好我的上面只有申根签证。

从上海到德黑兰有直飞的航班,但是是廉航,我选择了在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顺便也可以感受一下迪拜机场的土豪气息。由于我的座位不是靠窗,飞机快到迪拜机场降落时看到美丽的波斯湾景色也没能够拍照,十分遗憾。阿联酋航空的饭后点心是我在飞机上吃过的最好吃的点心。

在迪拜机场的转机时间是3.5个小时,这期间我在机场里面转了起来。可能是有一些机场内部有一些地方在施工的原因,看上去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大上。很多免税店的导购都是中国人,可以说中国人在这里买东西完全沟通无障碍。

IMG_2886.JPG
图片:刚建成时的迪拜机场T1航站楼,拍摄于2017年09月

上图为迪拜机场最早落成的T1航站楼模型,而T3为迪拜机场最新的航站楼,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站楼,主要服务的是阿联酋航空的航班。

IMG_2891.JPG
图片:迪拜机场T3航站楼内部通道,拍摄于2017年09月

从上海到迪拜的航班上面大部分是中国人,而从迪拜到德黑兰的中国人就很少了,有也基本上都是出差的,我可能不会考虑到这边旅游。

到达德黑兰的时间是下午六点,下飞机后首先需要买保险,落地签30天,保险16美元,再到收费窗口缴121美元的签证费,并提供一个伊朗本地人的联系方式,剩下的就是等待了。等待的时候碰到了两个香港的同胞,他也是因公出差。我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不得不感叹效率低下。后来听说在这里办签证两个小时都算正常,心里多少平衡了一些。

入境取完行李后,提前预定好的接机司机早已在门口等待。机场距离酒店60公里,路上堵车严重,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酒店。由于德黑兰地处山地,道路转弯极多,上下坡也很多,有的上下坡甚至有45度,再加上刺鼻的汽车尾气味,不到一半时我就开始晕车。到达酒店时办理好手续后还没来得及洗澡就躺在床上不省人事。

这只是我到这里的第一天,就开始想念国内的幸福生活,想想后面两周的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度过。

(完)


本文完,以下是近期的其他文章:




您的点赞(Upvote),转帖(Resteem),留言(Reply)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谢谢!@drunkevil


Sort:  

签证多给点小费,会不会快一些,呵呵!

很有想法,不过没有看到收小费。

酒店怎么样,周围没听到枪声吧,哈哈

酒店挺干净的,就是外面实在是不怎么地,来这几天我还没有出去过,酒店到公司都是坐车。

有空去买点藏红花带回国。

这地方真的完全不想出去,堵车严重,而且太大的尾气味。可以在机场看看有没有。

很破吗? 感觉伊朗人对咱们中国人态度还不错。

伊朗人对中国人确实还可以。就是外面交通方面真的有点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7808.66
ETH 3248.00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