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在德黑兰的酒店里我又看了一遍《教父》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以前去其他地方出差,有空的时候总喜欢出去走走,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也可以当做一种旅游。这次来德黑兰,完全没有出去走的想法。首先是担心外面的治安不好,其次是这里的交通实在是太差。

IMG_2944.JPG
图片:被困在圈里的山羊,你是不是很想出来撒野? 拍摄于2017年09月

昨天我在朋友圈里说:

德黑兰的道路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德黑兰的司机不是在堵车就是在飙车,德黑兰的乘客不是在等车就是在晕车。

真的是一点也没有夸张。从酒店到公司直线距离三公里,有时候开车需要接近一个小时。

周末没有安排,同事告诉我公司有人维护了一个服务器,上面有很多的电影和电视剧,以解决一线同事无聊的娱乐生活。登上服务器一看,果然有很多的电影和电视剧,包括一些经典的老电影和正在更新的一些美剧。

我把《教父》系列三部下载下来,回酒店又看了一遍。记得当时看第一遍时对照影评看的也不是很明白。这不是你看一遍就可以看明白的电影,需要一次次的揣摩才能看懂导演要表达的意思。平均三个小时一部的长度,一点都不会觉得冗长,相反,会为导演对整个史诗般的故事的拿捏和演员精湛的演技所折服。

关于故事的情节,网上比比皆是,并且很多都讲得十分详细。大部分人的建议是先去看一下影评,再去看电影,否则你可能看不下去。看第一遍时我就是这么做的。这次看的时候更会主动带着一些疑问去仔细看,更加关注细节,更加注意演员的演技能力。有人担心这样会剧透就没有意思了,事实上,我看电影从来不怕剧透,我甚至固执的认为这样更有利于自己对电影的理解。

没有动人心魄的故事情节,没有现代电影的视觉特技,一切都在缓慢的节奏下徐徐推进推进,一切都那么自然,却又如此的吸引着你,这便是整个系列的真实描述。人生,理想,金钱,权力,宗教,亲情,友情,爱情,几乎所有的一切你都可以在《教父》中找到。不愧是一部伟大的电影。

印象最深的细节,第一部中老教父与毒贩Sollozzo的第一次交谈中,他的大儿子Santino插了一句话,在交谈结束后,他把Santino叫来训了一顿,训话中最重要的一句就是:

“Never tell anybody outside the family what you’re thinking again.” 永远不要再把你的想法告诉家族以外的任何人。

这个简单的意见就是教父的人生智慧之一。在工作中,不能轻易暴露自己的立场,否则你会增加隐藏的敌人。

第一代教父的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家庭总是和和睦睦,直到去世时候也是在和孙子玩耍;而第二代教父将事业越做越大的同时,也将整个家庭弄得妻离子散,直到第二步结尾时Mike无助的眼神和第三部整个的忏悔过程,让我们不断地思考究竟怎样的人生才是成功的。

事实上,电影在前面已经给出了答案:

“A man that doesn’t spend time with his family can never be a real man.” 不经常与家人在一起的男人,永远也成不了真正的男人。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想到了公司在一线的同事。每次出差都能遇到很多经常出差在外的同事,听着他们讲述在各个地方的见闻,仿佛自己也去了一样。可是,对他们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经常跟家人在一起。

我问他们会不会觉得辛苦,告诉我说习惯就好了。晚上吃饭的时候,老陈让我们看他儿子给他发的微信,问他奥数的问题……看到他的微笑,我知道这样的男人也是真正的男人,也是幸福的男人。

(完)


本文完,以下是近期的其他文章:



您的点赞(Upvote),转帖(Resteem),留言(Reply)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谢谢!@drunkevil


Sort:  

在..?

从哪里说?

我猜的。。。
通信->02->中东->服务器->...

This is actually some astounding work! Followed

《教父》三部曲、美国往事 都很经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1
BTC 68313.70
ETH 3663.55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