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真的离不开微信朋友圈吗?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两周,由于德黑兰网络的原因,微信朋友圈和订阅号的文章无法阅读,有时候发个消息也需要翻墙到国内或者其他一些地方。

对于每天都要刷很多遍朋友圈的我来说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有点不习惯。后来,由于客观原因的限制,慢慢的也就适应了这种状态。

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以前的自己是真的离不开微信朋友圈(和其他一些所谓的社交信息)吗?

我们大多数的精力和时间都被所谓的科技进步给碎片化了:刷微博,朋友圈,新闻,淘宝。大体上,微信朋友圈那些事儿大抵可以分为以下几类:晚上吃的,周末玩的,还有就是大伙转的。总的来说,这些内容除了有打发时间的功效之外别无它用。

尽管如此,还是有那么多的人不停的刷刷刷。狂刷朋友圈是一种没有存在感的表现。腾讯系的所谓的社交产品消耗了我们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总的来说,我是不太认同这家公司的价值的。

我们应该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更多的有意义的事情中。那么,究竟什么才是有意义的事情呢?

这是一个十分矫情的问题。

目前来看,我个人比较受益的一些所谓的有意义的事情主要有:读书,跑步,做饭,以及在steemit上面写作。

要尽量去读那些自己感兴趣的书去读,不能纯粹为了读书而读书,更不能盲目的追求读书的数量,那样只会造成时间的浪费。阅读是一个单纯的“输入”的过程,对所有输入的东西进行消化,分析,思考,得出自己的结论,才是一个知识积累的过程。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才能看到阅读对自己生活,学习,工作的指导意义,才能看出知识的力量。

跑步不一定能延长你的寿命,但可以让你真正活着的时间更久。它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的锻炼,更是意志力的磨练,是一种定下目标就要努力实现的决心,带给我实现目标之后的幸福感。自己做饭除了能够填饱肚子之外,还能够让你减少地沟油的摄入量。除此之外,有几道自己的拿手菜还可以提升我的成就感。

以前也写博客,但似乎没有太大的动力去坚持每天或者是每周都写,给自己这样那样的借口。自从有了steemit,看着大家给自己的点赞,荣誉值的不断提升,当然最重要的是能够看到的金钱的收入,虽然不多,但也是最大的鼓励了。

不管是碎碎念的日志还是深入思考的文章,都是你的生活和思考的文字呈现,而写的过程更是思考的二次加工,是对我们思路的有序整理,并促进和激励我们持续的学习。思考使我们真正活着的时间变长,而写则让其变得真实。用文字来记录下日常生活的点滴和思考,也算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会带来很多好处,却没有任何明显的坏处。

很多时候,我们明知某个习惯不好却又不能改掉,明知某个习惯很好却又不能养成,最大原因其实是对自己不够狠。

IMG_2586.JPG
图片:杭州西溪湿地,电影《非诚勿扰》的拍摄地,拍摄于2017年08月

(完)


本文完,以下是近期的其他文章:



您的点赞(Upvote),转帖(Resteem),留言(Reply)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谢谢!@drunkevil

Sort:  

Dream as if you'll live forever. Live as if you'll die today. Have a nice day :)

德黑兰现在几点啊?玩了steemit,好像我就再没看过微博了。。。
关于公司价值的认同,目前我就觉得google。。。但我没待过,不知道到底如何,都是传说。

刚过凌晨12点,这个也可以即时通信了啊,😄😄

可以即使通信了? 我感觉你消失好几天了,以为你网络不好。

这里网络确实很差,现在在等着发一封邮件,已经等了15分钟还没有发出去。。

我看你之前评论都没回,想着就是你网络不好。
伊朗国内这么破吗?不过伊朗的大科学家真的好多。

玩了 STEEM 之后我很少刷 朋友圈了,以前是每天刷N 次

是啊,我以前也是,现在是每天刷N次steemit !

快回来了吧?

以小时为单位来记了。

自从耍了steemit我不刷朋友圈了 掉进另一个深坑

这个比朋友圈好耍的多,哈哈!

很少去刷、去看朋友圈,我只是觉得我离不开steemit。
朋友圈对我来说,太短了,不够我发挥的。
而且上面的内容也没几个是原创的。
从深度和度上,都赶不上我最爱的steemit!!!

你这样说你老公知道吗?

哈哈,他已经吃醋好久了哈哈。

他知道你的偶像是YY吗?以后YY回国时候的人身安全你要负责啊,哈哈!

他知道哈哈,YY安全得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560.83
ETH 2491.85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