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我的计划有个你 | 有胆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1

2018 年马上要来了。我被 @towardsthesun 点名写个 2018 年计划。谢谢。

要不是 @towardsthesun 留言提醒,我可能还不知道。因为我一直用 steemdata mentions 来查老师留的作业,但是这网站显示最近没作业啊?——如果错过了你留的作业,请莫要见怪,我实在是没看见。 @kona 留给我的黑白摄影作业我还没做呢。

其实,看到大家精彩的计划书,我有点恐慌。记得上大学那会儿,每次寒暑假,我都从图书馆借满满一包书背回家;假期结束,再原样背回大学,里面的书一页都没翻。下回还背。

年初计划这种东西,也一样。我几乎每年都有,只是从来不敢公开。因为,总是完不成,怕打自己的脸。要是非要写一个,其实我用一句话就能写完,那就是:

2018 年,我计划把 2017 年就打算实现的拖到 2016 年还没完成的 2015 年年初计划的 2014 年一定要完成的任务给干掉!

好了,不耍贫嘴了。2018 年,我确实有个计划,这个计划很快就开始实行。我给这个计划起了个名字,叫“有胆评”。

@rivalhw 先把西红柿和臭鸡蛋收起来,让我把话说完。

2

在电视连续剧 《Steem 十讲》第一集里,有一句话让我醍醐灌顶。我抄在了小笔记本里,当作最高指示,时不时翻出来读一读:

對於我來說,Steem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把區塊鏈從account層次,透過blogging這種人類行為,帶到了user層次。

古文读不懂?来,容我翻译成现代文:

对于我来说,Steem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把区块链从account层次,透过blogging这种人类行为,带到了user层次。

要是再读不懂,就去读原文。或者我换个说法,就是:steem 这个社交平台上交友,我们交的不是账号,而是账号背后活生生的人;我们不是在读帖,而是在听人倾诉;我们不是在自说自话,而是说给别人听。

由于区块链数据的开放性,账号的所有行为都是透明的。于是,我们可以轻易看到一个账号背后使用者的兴趣爱好;稍微挖掘一下,就能知道他的饮食起居;他的各种言行稍微对照一下,想了解他的人品并非难事。所以我说过:

在 steem 上,君子是真君子,小人是真小人。

当然,也有人会藏得很深,比如:

然而,纸包不住火,只要想挖,就有料。甚至数据挖掘本身也成为玩 steem 的乐趣之一。如果你想找些例(乐)子,我推荐去看看 @nationalpark 的帖子。如果说,在 steem 上活动的第一原则是“别忘记你的密码",那么第二原则就是: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这是我来到 steem 没多久就发现的一条打死人不偿命的原则。

3

记得刚来那会儿,我写了一系列数据分析报告,仅凭我这三脚猫的功夫,就挖掘出了一些鲜为人知的真相。汇总在这里,给大家满足一下八卦之心:

steem 的人物传记并非我首创。小猎豹 @incrediblesnow 就写过《介绍华语区元老 1》和《介绍华语区元老 2》以及《优秀作者推荐》。@zsilence 也简略写过《Steemit 人物志》——如果你去翻这篇的留言,就会发现我写《steem 史记》系列文章的源头。

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吧,我把《steem 史记》系列停掉了。与其展示枯燥的数字,我更愿意写写人物本身,例如:

4

兜了这么个大圈子,最后终于可以说到重点了。

2018 年,我的宏伟计划之一就是:延续上述两篇帖子的风格,不定期地写 steem 人物介绍。可能会写到你哦。

这种介绍,肯定不会面面俱到,可能仅仅是我了解的侧面;肯定会有很主观臆想的成分,毕竟信息仅仅从每个人发布的帖子里获得的。多半只是管窥蠡测,点到为止。

不过,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因为,透过凝固的文字,绕开枯燥的数据,我们看到的,是背后有血有肉的人。这样的文章应该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你瞧,直到今天,关于大长腿杀人鲸刘美女 @deanliu 的一切被引用呢。

我打算写 12 篇,平均每个月一篇(我内心的计划是 52 篇,每周一篇,但是看到 @winniex 的计划里说计划要保守一点才方便超额完成,咳咳)。可能会重点捞一下像 @yingpingzhang 这样快被埋没的牛人,也有可能抱一抱像 @deanliu 这样的大神大腿——后者的分寸比较难把握,有些陈年旧事我并不清楚,玩不好可能会被大腿踩,需要一点胆量。

所以,我给这个计划取名为“有胆评”,新建了个'cn-people'标签。当然是山寨 @rivalhw的“月旦评” 啦。

这个活动将效仿最近几个活动的链式点名制,评谁谁就被点名来写下一个人。当然,纯属自愿,不写也无妨啦。

你有胆来 steem 混,我就有胆评。

你,准备好了吗?


最后,按照“2018计划”的活动规则,我点名本文出现的所有 id 来写写 2018 年计划。其中很多人已经写过啦,我懒得筛选了。他们是:

@towardsthesun @kona @deanliu @rivalhw @tvb @jubi @coldhair @tumutanzi @justyy @htliao @shenchensucc @mrspointm @mrpointp @incrediblesnow @zsilence @hannahwu @yingpingzhang @winniex @nationalpark

Sort:  

送你個新年禮物~~~ 我管控的 @angelfund剛剛delegate 1500SP給你,算是對於你在CN區很多創新作法與貢獻的小小肯定,沒有任何附帶條件,反正SP放著也是放著。

之前此帳號已經轉過321 SP給cnsteem創辦者 @skenan, 表彰他對於onboard cn users的貢獻... 你的作為不算是從事development所以我用代理給你的,期限至少先一個月再說吧~~~

因為一直沒空,所以都沒公開說明一下。這裡藉機先說一下,明年有空再寫一下。

哇,好大的驚喜!謝謝劉美女!晚輩無以爲報,衹能以身相許定不辜負前輩的重托!

不要這麼戲劇化啦,又沒多少~~~ 不要抱我,我也不脫你。

哇哇,恭喜 @dapeng

也被点名了,呜呜。好吧,逃不掉了。

很多人点你哦,网红。

做得不错,几点小建议:

  1. https
  2. 页面打开速度略慢
  3. 页面在久不用之后就会显示 disconnected from server... 什么鬼?
  4. 文章链接点开是空白的。

谢谢!

最近metion都不好用了

那大家都是怎么知道自己被点名的?每篇帖子都不漏地读?

大家是被告知了就知道,,不然就都不知道。。

都 21 世纪了,但是在 steem 上,通讯基本靠吼

現在才看到...

還好沒過七天,哈哈。steemdata 最近沒更新,所有 mentions 的app 全都死了。

mention我也不會知道,我沒弄什麼app。

那麽劉美女是怎麽知道被人 @你的?每篇肉眼去看,多累啊

我好像知道谁是 @coldhair的马甲
光看标题我还以为你想要三胎呢

快说说谁是他的马甲

我又想了想好像猜得不对。就有一个医生号,我感觉讲话风格很像冷发。

吓我一跳,以为开始点名要写有胆评了,我还没有胆。。

y2018看上去好高端一个签

不知道是啥签。从刘美女那里胡乱求来的签。

都有小号,我也要建一个!吼吼

不是每人都有,但是我的确有

额。。。还以为你要要老三。

咦?为什么你们有这种错觉呢?我哪里有暗示了吗

题目吧。

题目是“计划有个你”,不是“计划有个娃”

看著你的介紹,2017的steemit真精彩,讓我認真想想2018的計劃,謝點名。。👍👍

你佈置給我的黑白照片作業我還沒完成......

好期待啊,steem列传系列很有趣,还想等有一天我也能上列传了呢

迟早写到你,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754.85
ETH 3055.95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