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3卷-第18章 伪骑士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学社

  “那么,那位公爵小姐打算怎么打击报复学社?难道还直接在最高议会上对念度院施压不成?”杨希问。

  “怎么可能。杨希你想写什么呢,最高议会哪里会管这种事。”奥利弗哑然失笑,“逻各斯至少也是对外宣称所有公民一律平等的,就算是贵族也不会这么明目张胆用公权力干涉念度院内务啊。”

  “所以她还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之内来做咯?”

  “对。我们学社说穿了只是个学生团体,有价值的就是好名声和每周日的活动大楼使用权。所以那位杰奎琳小姐到处散布谣言说我们的坏话,然后怂恿别的结社来抢我们的活动楼使用权。目前为止就做了这么多。”

  “如果学社的名声臭了,又失去了聚会的地点,以后就不会再有人想加入学社了。嗯……好孩子气的逻辑啊……”杨希大致明白了过来。

  (杰奎琳申请加入海森德拉学社,被我们拒绝了,大丢面子。她为了把面子找回来所以要把学社给毁了,这想法真是简单易懂。但是有点不对劲,如果只是这种学生之间的矛盾,至于惊动克里亚迪首席吗?还是说背后还有隐情?)

  杨希想了想,问:“怂恿别的结社来抢使用权,具体指的是?”

  “好多呢。对我们学社有宿怨的人太多了。包括你那个仇人,去年机装师系第一名的德朗克也是其中之一。当然,一般没什么水平的小团体也做不了什么。真正比较有威胁也就是是冰晶骑士团了。”

  “冰晶骑士团?好像听说过。”杨希对这个团体的名字有点印象。以杨希的宅度,连他都听说过的团体那一定是很有名了。

  “他们只招收贵族出身的念载士。团长是念度院第二席,迪伦。他们今年很活跃,出了不少成绩,招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一直没有拿到固定的活动场地。”

  “能麻烦你给我仔细讲讲有关迪伦的事吗?”杨希觉得自己应该抓到重点了。

  ……

  不管从任何标准来看,迪伦·西蒙亚拉都是一位最出类拔萃的青年。他拥有极高贵的血统,出身于“共和国的坚盾”西蒙亚拉家族。其祖上正是天火战争时期著名的星级念载士罗德尼将军。

  他有着西蒙亚拉家族标志性的蓝眼银发。不仅如此,迪伦的精神力属性和他的先祖相似度极高。这意味着在这一任“神盾”退休之后,迪伦极有可能成为“神盾”兵装的记忆传承者。

  拥有这样显赫的出身,非凡的潜力,迪伦所表现出的实力也从没让长辈失望过。他一直是同龄中的佼佼者,在进入念度院第一年就击败了好几位高年级的席位者,在比武大会上一鸣惊人。

  在念度院的三年间,迪伦一直牢牢把持着第二席的位置。——没有当过首席并不是因为迪伦不够强,只是因为他恰好和克里亚迪在同一届而已。事实上,迪伦也是这几年的比武大会上唯一一个能和克里亚迪对抗的人了。

  并且和几乎从不参加校内社交的克里亚迪不同,迪伦相当热衷于参加团体活动。凭借高贵的出身、强悍的实力、优雅的风度,迪伦很快成为念度院里的风云人物。随后迪伦和他所在小队的同伴一起建立了冰晶骑士团。这个社团的宗旨是利用课余时间去逻各斯周边的荒野地区探险,对社员进行实战训练。

  在迪伦的个人魅力号召下,非常多的贵族学生都加入了冰晶骑士团。仅仅三年时间这个新成立的社团就变成念度院里数一数二的大社团。在迪伦的带领下,这些学生完成了很多次讨伐魔兽的任务,同时骑士团的成员也在实战的磨练下快速提升实力。可以说,迪伦就是现在念度院里名望最高的学生。

  ——然而即使如此,迪伦依然不敢对眼前的念度院首席有丝毫轻视。

  “克里亚迪首席,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你既然专程来找我,当然是有什么事情要找我谈吧。”

  克里亚迪头也不抬地说。他的桌上放着一叠公文,看来他是正在处理公务。迪伦瞟了一眼那张写到一半的文件,上面写着“第三军特种作战旅”等字样。

  别看冰晶骑士团在学校里风生水起,恐怕在眼前这个首席看来根本就算不了什么。迪伦暗想。不过,既然克里亚迪的精力都在处理军部的事务上,自然也不会管学生社团间的事了。

  迪伦说:“我就直说了。这段时间我要攻击海森德拉学社。我已经做好计划了,而念度院里只有你能阻止我。所以我想确定,这件事上你不会插手。”

  “攻击?我听到的消息是你的骑士团想要加入常规训练的内容,所以想争一下活动大楼的使用权。”

  “那只是个幌子而已。如果我想要的是场地,哪里都找得到场地。借机攻击海森德拉学社让他们解散才是我的目的。”

  克里亚迪的眼睛里微不可查地闪过一丝精芒。他装作若无其事地问:“为什么。你和机装师系的社团应该不会有仇怨吧。”

  “不是仇怨,是机会。克里亚迪,你可能不清楚念度院里面的事情。最近几年贵族和平民的矛盾越来越大了,贵族学生和平民学生互相看不上眼。念载士系这边是贵族势力占上风,而机装师系那边以平民为主。海森德拉学社里那些书呆子没有这个政治嗅觉。但是他们学社已经成为这场冲突的象征了。”

  “你是想通过打垮海森德拉学社来扩大名望。”

  “我宁愿用‘凝聚人心’来形容。克里亚迪,你是知道我的志向的。”迪伦微笑着说,“在念度院学习的这几年我接触到的人,几年之后毕业了都会走上高位。学生时代的人际关系就是资源。我要建立起一个人际网络。现在看上去是小打小闹的骑士团,在我们毕业进入军方之后,都会变成贵重的人脉。”

  “但是你拉拢贵族学生的同时也走到了平民学生的对立面。”

  迪伦的笑容显得难以捉摸:“没关系。在这件事上,表面上看来是杰奎琳牵的头,是她请我帮忙,我看在她的面子上才出面对付海森德拉学社的。那些机装师要怨恨也不会怨恨到我头上。”

  ——这件事上,迪伦觉得自己做的很满意。是他一开始佯装无意地在杰奎琳面前赞美海森德拉学社有多么好,勾起杰奎琳想加入学社的想法。当然,以那个蠢女人的水平当然会被学社拒绝。然后以她的大小姐脾气,稍加诱导就会怨恨上海森德拉学社了。

  尽管听到这样阴险的谋略,克里亚迪连眉毛都没抬一下,只是平淡地说:“聪明。挑事的人是杰奎琳,你是碍于朋友情面才出面对付海森德拉学社的。这样一来,做成了这件事增长的是你的名望,而被怨恨的人是她。”

  “而且我还会得到杰奎琳的感激。她虽然没什么脑子,但跟她搭上关系对我也是有好处的。”迪伦见克里亚迪并没有露出厌恶的表情,安心了不少,“我之所以告诉你这些,是想让你知道这件事对我有多重要。克里亚迪,我知道你和百花魔术师关系很好,但这件事上请你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插手。”

  克里亚迪沉默了一会,看上去是在思考。迪伦又说:“事后我也会去向苏菲亚赔礼道歉的。以她的能力来说,参不参加这样的学社都影响不大吧?”

  “我知道了。那这件事上我置身事外。”

  “多谢。”

  得到克里亚迪的承诺之后,迪伦鞠了个躬,离开了他的房间。

  看到迪伦走后,克里亚迪的视线转回文件上来,但嘴角却不经意露出一丝微笑。

  长期在军部帮忙做事的克里亚迪,怎么会不知道最近平民和贵族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念度院里两派学生的纠纷只不过是整个逻各斯社会问题的小小缩影而已。

  代表世俗政权的“皇权”,以及技术持有者的“学权”,自从逻各斯开国以来这两股政治力量就一直在斗争和博弈。历史上有过学权限制皇权的时期,也有过皇权压倒学权的时期。那么,现在这个时代会怎么走呢?

  克里亚迪对此很有兴趣。但就跟迪伦不想站到台前一样,克里亚迪也不想明着和贵族阶层撕破脸。

  所以他表面上完全不会插手。只做了一个更加隐蔽的动作——把这件事提前告诉杨希。除了克里亚迪以外,现在还没有人知道杨希这步暗棋。这枚暗棋埋下之后,水就搅混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迪伦的计划能不能成功?

  另外,通过这件事或许也能更清楚的看到杨希的潜力吧。克里亚迪暗想。

  ……

  结社活动大楼,就在海森德拉学社的会员逐渐齐聚,今天的作品交流会即将开始的时候。大门突然被踹开,十几个佩戴着兵装的人气势汹汹地闯进来。

  杨希心里暗道一声,果然来了。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章 开学日 | 念力兵械-第3卷-第2章 机装学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3章 皇传说 | 念力兵械-第3卷-第4章 格斗术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5章 席位者 | 念力兵械-第3卷-第6章 洛伦斯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7章 活动楼 | 念力兵械-第3卷-第8章 测试赛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9章 动力铠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0章 我懂了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1章 门相对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2章 初尝试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3章 熔炉节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4章 石挂坠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5章 后夜祭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6章 煽动者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7章 大麻烦 |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984.33
ETH 2453.70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