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3卷-第7章 活动楼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gears

  特异小组的成员们今天回寝室比昨天要早一些,杨希到寝室的时候正看见大家聚在大厅的火炉旁边。

  “杨希大哥,你回来的正是时候!”霍华德满脸笑意地向杨希打招呼,“我们正在烤地薯,一起来吃吧。”

  霍华德手里拿的地薯很饱满,被火一烤香气四溢,看起来就十分好吃。杨希问:“哪里来的地薯?难道是霍华德你偷的?”

  “对。念度院后山上有一块菜地,我经过的时候看到有好几个保安在看守,就忍不住想试试手。不过我也在地里留了十个铜币,所以不完全算偷吧。”

  “哦?想不到你这个盗贼还很有良知嘛!”

  “不是啊。我是不知道念度院有多神通广大,万一以后被人查出来是我偷的,不至于被人打断腿。”霍华德笑道,“一流的盗贼都会给自己留后路的,我才不愿意为了几个地薯冒这么大险呢。哝,这个烤好了,杨希大哥拿去吃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杨希接过地薯,拉过一个凳子坐在海涅旁边。

  “下午你没受伤吧?”

  “还好。肌肉有点拉伤,我后来去医务室做了点应急处理,现在已经基本没事了。”海涅回答,“下午多谢了。没你提醒的话我应该不止这点伤。”

  “这不用谢。不过海涅,你怎么突然想起要和席位者决斗?”杨希边吃地薯边问。

  “我要看看差距。应该给你们说过,我是世家子弟。倒不是说什么给家里争光这种话,但明年七月我总得拿下一个席位。要知道席位者有多强,受点伤也值得。”

  霍华德凑上来说:“席位是整个念度院最强的十个人才能拿到的。海涅大哥也不必这么急着,一年级就要拿到席位吧?”

  “念度院的天才和怪物太多了,每年都会有一年级就拿到席位的人。”海涅揉了揉手腕道,“去年入学的人就有三个已经是席位者了。我还听说历届首席没有一个不是一年级就拿到席位的。”

  “然后呢,去看了一下差距,小白脸就吃了大亏了?”盖里达像吃糖豆一样抓着一大串烤地薯,大口啃着。

  “如果是你这个肌肉蠢货上,现在得被担架抬着回来!”海涅先讽刺回去,然后说,“不过实际感受了一下,席位者的实力比我想象的还要低一点。精神力也就是六级偏上,比我俩强的有限。静下心来锻炼到明年七月,我完全能和他们一战。当然,肌肉蠢货行不行我就不知道咯。”

  “哼,这小白脸,打输了还能在这儿评头论足胡吹大气了?”

  “不是我胡乱吹牛。只是因为比起所谓的第九席,我是见过真正的怪物的。”海涅指了指旁边。

  绯一个人在离大家稍远的地方,孤零零地坐着。

  上次实习之后整个特异小组融洽了很多,就连海涅和盖里达这对互相看不上眼的,除了口头对骂几句以外也能一起坐下来吃地薯了。但只有绯一如既往的不合群,完全不和其他人交流。

  而在实习旅行的时候绯的实力已经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独杀一整队刃牙狼、和风镰兽的战斗中短时间占到上风,这都根本不是学生水平的能力。至少,海涅自问,如果自己真的和绯打起来,恐怕两三招之间就会被打得粉身碎骨了。

  绯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有那么强的力量,这些事他们都很好奇,但绯不说也不好贸然发问。

  沉默了一会,琴娜突然说:“烤地薯,也给绯姐姐一个吧?”

  “……”

  “说得对。毕竟是队友,杨希,你送一个过去吧。”

  “为什么我去?”

  “你是队长啊。”

  “你们选我当队长就是为了这个吗?!”

  “是啊,怎么了。”

  杨希无言以对。他只能拿着一串烤地薯走过去。绯抬起头望着他,眼神一如既往的冰冷,让杨希觉得有种被刀割了的感觉。“什么事。”

  “呃,地薯。我们在吃烤地薯。你要来一个吗。”

  绯面无表情的盯着杨希看,盯到他冷汗都要下来了的时候,绯突然伸手接过了地薯,然后又转过头去不说话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杨希觉得他看到绯轻轻点了点头。

  嗯,这能理解为谢谢的意思吗?

  ……

  随后的一个星期,杨希除了出去上课以外,把主要时间都花在图书馆里。他一边查阅图书馆的藏书、跟洛伦斯的记忆碎片进行对照,一边搜查有没有适合机装师的战斗方式。不过后者始终收效甚微。

  一晃到了星期天,杨希想起苏菲亚等人的邀请,决定去那个机装师小组聚会看一看。认识一些能互相交流机装技术的朋友是杨希现在迫切想要的。

  ……

  杨希提着他的大机装箱子,按奥利弗说的位置找到他们聚会活动的那栋楼。他惊讶地发现,所谓的结社活动楼比他想象的要大多了。刚走到门口他就被两个学生拦下来。

  “对不起,先生。海森德拉学社今天在举办活动,除了学社成员以外的人都不能入内。”

  杨希从怀里拿出奥利弗给的邀请函,上面正印着“海森德拉学社”的名字。“我收到海森德拉学社的邀请了。”

  守门的学生接过邀请函,惊讶地说:“邀请人竟然是她?百花魔术师是第一次邀请新成员吧?”

  “百花魔术师?是苏菲亚的外号吗?”杨希问。

  “是啊你不知道?这么说,你是新生?”

  “别说多余的话,快让受邀的同学进去。他还要参加入会考核呢。”

  “说的也是。不过既然是魔术师邀请的新人,肯定能轻松通过吧!”

  听他们两个言语中的意思,百花魔术师这个称号真的是全校都知名的?不过,就算是这样杨希也不会特别在意。他问:“请问,海森德拉学社聚会的教室是哪个教室呢?”

  “全部都是哦。”守门的同学轻描淡写地回答。

  “呃……嗯?你说什么?”

  杨希抬头。面前这座结社活动大楼有三层楼高,占地接近两千平方米。这栋大楼,难道不是每个社团占一个教室?

  “每周星期天整栋大楼都归海森德拉学社使用。毕竟机装师交流兵装也需要用到演武场啊。”守门的同学笑着说,“你进去先去右边的大厅,其他人都在那里。”

  因为交流兵装心得需要用到演武场,所以把整栋楼都借给海森德拉学社使用?杨希只感觉自己还是偏远地方来的穷人,越来越搞不懂念度院这些有钱人的做派了。

  他依言走进大楼。

  右手边的大厅,装修风格一如既往的豪华。真皮的沙发,华丽的吊灯,大理石桌。但即使是桌上的熏香,也掩盖不住这房间里的机油味。

  这股和以前家里小仓库相同的气味倒让杨希倍感亲切。十来位年轻男女随意坐在沙发上,大大小小的机装箱子摆在桌上。

  “杨希,你来了啊。”看到杨希,奥利弗上来打招呼。“这位是杨希·艾兰德,这次受邀参加学社的入会测试。”

  “你好。这可是苏菲亚第一次邀请新成员入会啊,你肯定很有本事吧?”有学社成员热情地向杨希打招呼。

  “还是按章程来,苏菲亚你先陈述一下邀请杨希·艾兰德入会的理由吧。”

  奥利弗把杨希拉到大厅正中间,苏菲亚走到杨希身旁,说:“这学期开始的时候我在设计兵装,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所以去图书馆查资料。在那里,遇到杨希先生。杨希先生把困扰了我两个星期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

  下面有人吹口哨。“哟,比百花魔术师还要博学,这次只怕来了个了不得的新人啊。”

  奥利弗说:“是的,苏菲亚一开始跟我说这事的时候我大吃一惊。不过杨希,海森德拉学社有我们的规则,入会需要经过测试,这个不管你再优秀都不能例外。”

  “是啊。就像去年入学考试第一名的那个,想加入学社,没有通过测试,还是被我们拒绝了。”有人补充道。

  “去年入学考试第一名?”杨希楞了一下,有些犹豫地问:“是叫,德朗克吗?”

  “嗯,对,是这个名字。你也认得他?”

  “认得。他在入学考试上抄袭了我的作品,害我去年拿了零分。”

  杨希此言一出,大厅里一片静寂。

  过了一会,有个人说:“嘿,你的意思是,你才是去年入学考试真正的第一名?”

  “是的。”

  “我,菲利普,苏菲亚都是去年入学。我们都不如你?”

  “是的。”

  杨希不是傲慢无礼的人,只是涉及到机装的问题时他就专注到什么也不想了,也丝毫没察觉这么说出来会得罪人。

  “有意思。那我要看看你具体有什么本事。杨希·艾兰德,拿出你今天准备用来通过测试的作品吧。”

  “就是这件。”

  杨希从机装箱里拿出那只纯银色的机械臂,被他命名为“紧握微光”的兵装。杨希将它装载在手上,向机核里输入精神力。机核运转,从周围的空间里源源不断吸收以太。以太在精神力的引导下流进兵装内部的导轨,经过导轨转化成各个种类的能量,带动机械臂的机械元件——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章 开学日 | 念力兵械-第3卷-第2章 机装学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3章 皇传说 | 念力兵械-第3卷-第4章 格斗术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5章 席位者 | 念力兵械-第3卷-第6章 洛伦斯 |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60643.63
ETH 2401.98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