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3卷-第1章 开学日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tea party

  太阳照常升起,孤山上的钢铁之城处处反射着灿烂的金光,一派富丽堂皇。念度院位于山顶,遥望着朝阳在地平线上升起,有一番别样的美丽。

  特异小组的宿舍庭院里一片鸟语花香。正是早春时节,花草都充满着勃勃生机。

  夜的影子仿佛被遗忘在夜里,随着朝阳的升起而消遁无形。就好像风镰兽从来没有出现过、就好像新生实习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意外一样。没有一个人还提起尼克和死在实习中的那几个小队。虽然不知道念度院在幕后到底做过多少工作,这件事情就像完全没有发生过,被彻底的抹平了。

  小组的五人坐在庭院的圆桌旁喝红茶,绯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另一桌。她依然冷冰冰的不合群,不过比起实习之前多少要好一些了,至少没有了那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

  “新生实习预定的是十天结束,不过嘛,大家都知道稍微出现了点意外,第六天的时候就结束掉了,所以我们提前回来休息了几天。不管怎么说,今天就是正式上课的日子了,大家都是念度院的学生啦!”海涅拍手道。

  杨希端起茶杯。期盼已久的学园生活终于要开始,照理说应该很兴奋才对。实际上也确实很高兴。但想起对实习的处置,心里总归哪里有点不是滋味。就好像……手里这杯念度院提供给学生的红茶,是杨希有生以来喝过最醇厚的,但还是免不得有一丝苦涩。

  一片花瓣飘落进杯中,杨希摇摇头把这些随想甩出脑袋:“可是,上课到底是怎么上?我们六个人既不是A班也不是B班,难道是自己专门分一个班级吗?这待遇会不会太好了点。”

  “诶,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吗?”海涅讶然道,“你该不会以为念度院上课和那些二流私塾一样是按班分老师排课表来上课吧。”

  “呃,不分班还怎么样?”

  “按照自己选修哦。”霍华德拿出一本厚厚的册子递给杨希。

  “这是?”杨希接过来,翻了一下,发现册子里每一页都写着课程名字。有“力量型兵装使用技巧”、“剑式兵装使用方法”、“高速战斗要义”等等科目。每门课下面都标注着开课的时间地点和授课老师。

  “科目选修表。昨天送来的,本来应该给每小组的队长,可是那时候杨希大哥还在睡,所以就我拿着了。”霍华德笑道。

  杨希一脸迷茫的看着那本册子。他不眠不休做了两天两夜的机装,然后倒头就睡了一天,这几天的事什么都不知道。

  看到杨希还是迷糊的样子,海涅无奈的说:“看来你是真不知道啊。好吧我给你解释一下,听好,念度院的治学理念是自由。古往今来各种格斗秘技、机装技术都在图书馆里,我们可以自由翻阅。同样的,每个教授都在念度院里开课,我们自由选修。没有任何强制要求,想选什么都可以。”

  “没有任何要求?!”杨希一阵不可思议。

  “对啊,没有任何要求。念度院是培养顶尖人才的地方,不是培养普通人的地方。对于天才,任何统一的课程都没法做到完全的量身定做。比如说有像我这样专修速度的念载士,也有那个肌肉男一样只会用蛮力的……”

  “靠蛮力就能揍趴十个小白脸了!”盖里达拍桌子怒道。虽然在实习结束后他和海涅已经没有再像以前这么针锋相对,但还是一言不合就会吵两句。

  海涅耸耸肩:“总之就是这样,每个人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不想上了就可以不上。”

  “可是,这样什么要求都没有的话,岂不是有人会什么课都不选,整天在学校里游手好闲?”杨希还是一阵不可思议。但是这句话一问出来,他发现周围的几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怎么?我这个问题很奇怪吗?当然我们几个都不是这种人,但是D班E班肯定会有那种借机偷懒的家伙吧?”

  “当然会有。可是杨希大哥,海涅刚才也说过了,念度院是培养顶尖人才的地方。”霍华德轻松的喝了一口茶,“连这点自制力都没有的人,算是顶尖人才吗?”

  “还有还有,听说有些厉害的学生已经不用听课了,只要利用学院提供的设施自己锻炼就行了。不设必修课也是照顾他们呢!”琴娜补充道。

  杨希回味霍华德和琴娜这两句话,心里突然有点凉意。

  像克里亚迪这样的强者,确实没必要再听教授讲课了,强迫他去上课也是浪费他时间。可是就为了不浪费克里亚迪这种人的时间,念度院就取消了所有必修课。对于那些自制能力不够想偷懒的学生,念度院的做法是完全放任不管任由他们随意堕落。

  念度院的治学理念,哪里是“自由”这么简单。说好听点是“现实”,说难听点可以说“冷漠”。越强越有潜力的人越重点照顾,没有潜力、没有上进心的人就放弃。这种理念从A班到F班的分班制度就可见一斑。

  “咱们就别为那些人瞎操心了。怎么样,杨希你第一年准备选什么课?”海涅问道。

  “我看看。”杨希翻开科目选修表,边翻边问,“你们都选好了吗?”

  海涅说道:“在你睡着的时候早就选好了。话是这么说,我也就只选一门魔兽猎杀技术。”

  “只学一门?”

  “是啊。我有家传的剑技,没必要再学格斗课浪费时间了。这一年我是打算尽量利用念度院的以太室锻炼精神力,尽快提高精神力等级。”海涅理所当然的说,“本来是想一门课都不选的,但上次实习发现我应付魔兽的能力还有欠缺,就选了一门这个。”

  “确实是课选多了也没意义啦。”霍华德笑着补充道,“念载士的实力主要还是精神力等级和兵装强度,格斗技虽然也要学,但如果耽误到锻炼精神力的时间就得不偿失了。”

  “哦……”杨希点点头。实习的时候就听说念度院里有用晶核提高以太浓度,辅助精神力锻炼的以太室。找机会可以去看看。

  “我和琴娜选的课多一点。因为我们两个是外国的留学生,以前没接触过逻各斯这边的兵装体系,所以要学很多基础科目。”霍华德出示了一下他那张写得满满的课表。

  “是吗,那你们两个这一年恐怕很辛苦啊。念度院的留学生多吗?”杨希好奇地问。

  霍华德摊手道:“非常少。今年就我和琴娜两个,就看我们都被分到特异小组来了就知道学校觉得我们有多稀罕了吧。”

  “这样啊。”

  “对了,盖里达你选了哪些课?”

  “就这些。”盖里达也拿出一张课表。上面有四五门课的样子,包括格斗术,体能练习,战术等内容。课虽然不多,包含的面却很广。盖里达看起来粗犷,在这种事上却意外的细腻。

  “剩下没选课的就是杨希你,还有那边的……”海涅悄悄指了指坐在一旁的绯。

  杨希沉思了一会,提起笔在课表上写了几科课程:“我也选好了。我就学这这些吧。”

  ——写在课表上的科目是《兵装格斗入门》和《中级机装学》、《上级数学》、《结构力学》、《以太学》。

  “……中级机装学,结构力学?这不都是机装师上的课吗?”海涅讶然道。

  “嗯,念载士不能选机装师的科目吗?”

  “倒不是不能啦……不过……”海涅想了想,摇摇头:“算了,反正特异小组出怪人,我也懒得问这么多。不过杨希,你最好还是先好好学一下格斗术,毕竟你现在主职是个念载士。”

  “谢谢,这个我明白的。”

  “那最后就是绯了吧?谁去问问她要选什么课?”

  一时间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沉默了。虽然上次实习最后绯的行动已经取得了大家的尊重,但她那股冷冰冰的劲还是让人吃不消。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没人想主动和绯打交道。

  “要不,杨希你去问问吧。”犹豫了一会,盖里达提议道。

  “啊,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是队长啊。”

  “你们选我当队长就是为了这个吗?!”

  嘟嚷了几句,最后杨希还是老老实实的起身走到旁边的那张桌子。绯正一个人坐在那一桌,孤零零的喝茶,也不知道她独自一人在想什么。

  “呃,打扰一下。”

  “什么事。”绯头也不抬的说。杨希只觉得面前就是一大块冰块,僵得他说不出话来。

  “那个,我来统计一下我们组的成员都选修什么课。请问你准备上哪些课?这是课程清单,你拿去看看吧……”

  “我不选。”

  杨希把小册子递出去的手又僵在半空中。绯就说了这么三个字就再也不说话了,仿佛多说一个字要她的命一样。

  “我不选”的意思应该就是一门都不选修吧?她连课程清单都不接过去看,就是没打算选修吧?杨希看看绯,又看看清单,犹豫了好一会,然后默默的走回自己那一桌去了。

  ……

  “一门都不选啊。也真有她的作风呢。”海涅把最后一块三明治塞进嘴里,用手巾擦了擦嘴。“那就不管她了。吃完早饭了,咱们也该正式开始学习锻炼了。我准备去学院的练武场看看。你们怎么打算?”

  杨希指指自己的课表:“我今天上午正好有课,准备提前一点去教室。”

  “是吗,那我们就各自加油吧。”

  各人背上背包,分头离开寝室。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60643.63
ETH 2401.98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