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3卷-第16章 煽动者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flowers

  约维沙口才极好,一篇演讲准确抓住了年轻人的爱国热情,在场的学生们一个个热血沸腾。杨希一开始也有些心潮澎湃,眼角却瞟到旁边海涅和霍华德都是表情凝重。

  “你们俩怎么了?觉得潘地曼尼南爵士讲得不好吗?”

  霍华德摇摇头:“不是的。他说的是很好啦……但我又不是逻各斯人。在我老家那边潘地曼尼南财团的风评不怎么好,都说这是没良心的跨国财团来着。所以有点犹豫,为什么念度院会请这个人来做演讲。”

  “约维沙不是普通商人。”海涅则补充道,“虽然他把对外的形象包装成平民出身、全靠努力赚到这么多财富的励志商人,但实际上和很多大贵族都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我家也和他有一些暗中的生意往来。”

  杨希一怔。就像海涅所说,他以前了解到的约维沙都是很正面的形象:平民出身,白手起家,一手开创潘地曼尼南财团成为全国首富。财团经营很多和民生有关的行业,并且三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将念械兵装转移到民用上来。逻各斯的平民百姓日常接触的建筑、运输、医疗等许多都和潘地曼尼南财团有关。

  在杨希这个阶级的年轻人眼中约维沙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传奇人物,崇拜这位全国首富的人不比崇拜星级念载士的人少。杨希以前都没想过,在其他国家的人眼里看来,潘地曼尼南财团会是臭名昭著的无良集团。

  更没想到约维沙会和贵族阶级有背地里的联系。不过,回想起今天下午那位商人在贵族面前点头哈腰的样子,又觉得这一点也不意外。

  “再有钱还是得抱特权者的大腿啊。”杨希感叹着,因为演讲而升起的对逻各斯共和国的自豪感也不经意间烟消云散了。

  ……

  随后的两个小时,表演者依次登场在舞台上演出节目。念度院请来了首都圈最好的马戏团、最好的工匠、还有很多念载士志愿者参演,每个节目都华丽非凡。这样的演出也只有在逻各斯看得到了,恐怕连萨埃尔帝国的皇帝都没法欣赏到如此奢侈的表演。

  杨希看的目不暇接,诺薇像小孩子一样兴奋地跳起来,而来自西方小国的霍华德在半场之后就已经被震撼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随着最后一位演员退场,盛大的熔炉节祭典终于宣告结束。学生们沉浸在祭典的余韵中,三三两两的离开会场。海涅和盖里达先回去了,杨希则送诺薇回她的寝室。尽管杨希觉得以诺薇的实力根本不需要他护送,不过既然男生送女生回去是惯例的话他也乐意遵从。

  一路上诺薇都激动万分地复述节目有多精彩。随后在人群中间杨希偶然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念度院首席,克里亚迪。他一个人走在回寝的人群里,表情严肃,显得孤零零的。

  说实话杨希对克里亚迪是有一股微妙的畏惧感的。主要因为杨希身上的秘密太重大,而几次跟克里亚迪打交道的时候都有意外发生——最早分班考试的时候杨希跟克里亚迪交手,一定是被看出了什么才会让克里亚迪把他分去特异小组。而实习旅行的最后来接应的人也是克里亚迪。

  他后来托海涅带给杨希的那句“如果再动用这个程度的力量,记得做好善后”,实在让杨希如坐针毡。

  以杨希的本意是不想再和克里亚迪有什么交集的。但诺薇已经上去跟克里亚迪打招呼了。

  “啊,首席?你居然也会来看演出?”她拍拍克里亚迪的肩膀。

  “诺薇。彼此彼此吧,你不是也抽出时间来了。”

  听起来诺薇和克里亚迪还蛮熟的。杨希猜想,可能念度院前十席彼此之间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交情吧。

  “哼哼,我和你可不一样,我经常都会和朋友一起出来玩的。不像你,整天板着脸神神秘秘不知道在做什么的。”

  “朋友?”克里亚迪注意到诺薇身边的杨希,他还是那副没表情的样子向杨希点头致意,“你说杨希?艾兰德啊。正好。我也有事情要找他。”

  “诶,你认识杨希?”诺薇吃了一惊。眼见是躲不过了,杨希也只好硬着头皮过来跟克里亚迪打招呼。

  “我因为一些事件跟杨希有过交集。”他只说了这么一句就闭口不言了。

  诺薇问:“一些事件……让我猜猜,又是军事机密?”

  “对。”

  “嗯,我从来没见过能像你这么理直气壮把军事机密拿来当借口的人……”诺薇用鄙夷的眼神望了他一眼。不过,杨希倒是知道,克里亚迪说的事还真是重大军事机密。

  诺薇问:“所以日理万机的首席怎么今天也出来看演出了?该不会又是军事机密吧?”

  不知道克里亚迪听没听出诺薇的玩笑意思,他还是一脸严肃地回答:“不是。这次我是被邀请来参加演出。另外这次后夜祭上也有值得在意的事情,我要过来亲耳听一听。”

  “啊?你也参加了演出吗?”诺薇仔细回想后夜演出的各个节目,怎么也想不起克里亚迪参加了其中的哪一个。

  倒是杨希突然灵光一闪:“该不会是开场的时候那阵花雨吧?”

  “对。花雨都是我控制的。”克里亚迪既没有炫耀也没有自满的意思,像陈述一个简单的事实。杨希暗暗咂舌。他只是想起克里亚迪擅长念力控物,所以发了这么一问。当时无数的花瓣笼罩上万平方米的会堂,这么多花瓣被控制着在空中飞旋而一瓣都不落地,这究竟是多强的精神力啊?

  “那你说的值得在意的事又是指的什么?”

  “约维沙的演讲。潘地曼尼南财团赞助了这次熔炉节上百万金币,交换这次公众演讲的机会。我需要确认他演讲的内容。”

  “咦?往常不都是念度院出钱请名人来做演讲,这次居然是约维沙主动花钱买来的机会吗?嗯……他确实在演讲里给潘地曼尼南财团做了宣传。不过这值得百万金币吗?”杨希仔细回忆约维沙的演讲内容,确实没想起什么不对劲的内容。

  克里亚迪说:“煽动性很强,通过贬低三叶王国和萨埃尔帝国唤起学生的爱国热情。实际上三大强国的另外两国都各有伟大之处,远没有约维沙说的这么不堪。但是这么做我看不出对财团本身有什么好处。最高议会也不会因为他做了这么一段演说就误认为他是狂热的爱国者。很有趣,不知道约维沙到底想干什么。”

  杨希耸耸肩。如果连克里亚迪都搞不懂的话,那他肯定更不可能看出些什么来了。不管是全国首富、共和国最高议会还是克里亚迪隐隐代表的军方,都是现在杨希高不可攀的势力。他根本没必要掺和到这里面去。

  “算了。不提这个了。杨希,正好遇到了省的我再去找你一趟。有件事要告诉你——”

  杨希突然有种大祸临头的感觉,心脏砰砰直跳。该不会阵列的事被他知道了?

  “——你好几周没去海森德拉学社聚会了吧。苏菲亚他们最近遇到了些麻烦。有空的话去看一下吧。”

  “嗯?”杨希一愣,没想到克里亚迪说的居然是完全无关的事情。总之阵列没有暴露,他暗暗松了口气。

  “能告诉我是什么麻烦吗?”

  “详情不能由我告诉你。我的立场不能直接参进这件事里。和一些贵族有关,你去了就知道了。”

  又是贵族啊。这些蛀虫,除了坏事以外什么都不干。

  说完事之后克里亚迪就离开了,离开时也还是那副严肃的表情。

  “啊,杨希你怎么流了这么多冷汗?”诺薇问、

  “没什么……别在意。”杨希连忙擦擦额头上的冷汗。

  (克里亚迪,这人到底在想什么完全搞不懂。因为立场的原因不能和贵族作对,却又专程来通知我?他一直冷着一张脸,把所有情绪都藏起来了……)

  ……

  把诺薇送回寝室之后杨希自己也回特异小组的寝室去。

  还没开门就听见盖里达大嗓门的声音:“这就是为什么逻各斯是三大强国之首!哈哈!三叶王国落后,萨埃尔帝国野蛮,说的真是太好啦!我们共和国爱好和平,但真要有人敢进犯,那都是跳梁小丑!”

  “今天的烟花真是太美了!那个鸟一下子炸开,变成,变成一团红的绿的,当时真是吓了我一跳!但是真的好漂亮的……”琴娜则叽叽喳喳诉说她今天的见闻。海涅有些不耐烦,但还是跟着赔笑。

  看到盖里达这个样子,杨希悚然一惊!自己是跟海涅和克里亚迪这样的人聊过之后才觉得约维沙是煽动人心、居心莫测。但在场的绝大多数学生,恐怕都像现在的盖里达和琴娜一样,沉浸在华丽的表演和约维沙富有煽动力的演讲里面,对逻各斯共和国充满了过剩的自豪感。

  可是这究竟是好是坏?以杨希现在的视野判断不出来。只是他直觉的觉得,在遥远的将来,可能会酝酿出什么灾祸……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章 开学日 | 念力兵械-第3卷-第2章 机装学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3章 皇传说 | 念力兵械-第3卷-第4章 格斗术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5章 席位者 | 念力兵械-第3卷-第6章 洛伦斯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7章 活动楼 | 念力兵械-第3卷-第8章 测试赛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9章 动力铠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0章 我懂了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1章 门相对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2章 初尝试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3章 熔炉节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4章 石挂坠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5章 后夜祭 |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60643.63
ETH 2401.98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