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3卷-第14章 石挂坠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明鋁石

  杨希一口揭穿了艾朗石“晚上能照明”的谎,商人有点尴尬地笑了笑。随后他那双小眼睛充满期冀地望着诺薇,希望她能把这块漂亮宝石买下来。

  令商人高兴的是,诺薇看起来确实很喜欢这块并不算珍贵的宝石。女孩子大多喜欢闪亮亮的东西,而且真的喜欢一个饰品的时候并不会在意它到底值多少钱。诺薇爱不释手地捧着宝石挂坠,问:“这个卖多少钱?”

  “这颗宝石和小姐真搭!有它在胸前一定能让您在舞会上灿灿生辉!”商人先是赔笑夸了诺薇几句,一面用小商贩特有的精明打量着他们。他能看出来杨希和诺薇都不是富贵人家出身,也不像特别有钱的样子,于是报了一个没多少水分的价格:“看在小姐您这么漂亮的份上,卖您五个金币吧?要我帮您包起来吗?”

  五个金币啊……考虑到从南方运过来的路费,差不多是值得这个价的。杨希作出判断。

  要是以前,他和诺薇都没有这么多钱用来买饰品。但既然现在他们两个都进念度院、还拿到相当可观的学籍点数了,相对来说生活也没那么拮据了。诺薇掏钱包拿金币,商人也正准备把挂坠放进盒子里。

  正在这时,有人突然从商人手里把挂坠抢过去。同时响起的是一听就让人心生厌烦的傲慢男声:“这吊坠看起来确实不错,我买了。”

  ——杨希闻声转头,只见一个打扮得很轻浮的男子正拿着那串宝石挂坠,嘴上挂着自以为优越的笑容。看到他第一眼杨希就知道,这是个随处可见的那种毫无自知之明又傲慢至极的贵族。

  贵族男子随手抓出一把金币丢在摊上,看也不看诺薇一眼就要走。诺薇的眉头拧了起来,她一把抓住那个贵族的肩膀。

  “放手,贱民。”

  “这个挂坠是我看上的!而且我已经买下来了。”诺薇的声音透露着压制不住的怒意。

  “这颗艾朗石和我今天晚上的女伴正合适。至于你,一个平民,回去照照镜子吧!你哪里配得上这样的宝石?”贵族男子毫不掩饰他对平民的蔑视,“既然你说是你先看上的……哼。”

  他又掏出几枚金币,丢在地上:“拿去,就当我赏你们的。滚吧平民。”

  金币掉落到地上叮当叮当的响,在明媚的阳光下金光分外刺眼。

  杨希看着贵族男子那张脸,不禁在脑海中将他的脸和另一张脸重合在一起。

  德朗克。去年念度院入学考试上抄袭了他的作品,又反诬陷于他的那个伯爵之子。当时考试结束之后,德朗克也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杨希的。这样厌恶、又碍于身份硬要装的平静,实际上根本掩饰不住骨子里傲慢的表情。

  这些贵族……明明是在这个号称所有人都是公民的国度里,这些贵族却一个二个都是这样的嘴脸!

  杨希心底升腾起一股怒火,他在诺薇开口之前冲上去,一把抓住贵族男子的领子:“别在那里一口一个平民一口一个贱民的。这里是念度院吧,毕业之后每个人都大有前途的。再过几年指不定谁会站上什么位置。”

  “别得寸进尺了,平民!你以为靠着念度院以后混上一官半职就能和贵族平起平坐吗?搞清楚你的身份!”贵族男子看着杨希的眼神像是看着什么脏东西一样。

  “但是现在我们都是念度院的学生,没错吧。我以符合校规的方式向你提出……”杨希一怒之下就要向他提出决斗。眼见情况越来越僵,小摊的商人突然站到杨希和贵族的中间,打断了他的话。

  “这位先生,您放心,我既然收了您的钱,这艾朗石挂坠就已经算卖给您了,我绝不会食言!这是您的宝石盒子,您拿去!请不要和平民一般见识!”商人点头哈腰地一边把盒子递给贵族男子,一边不动声色地把杨希往后面挤。

  贵族男子又狠狠瞪了杨希一眼,拿着挂坠就走。

  广场上人很多,他没走几步就消失在人堆里,杨希被商人一拦就失去了他的踪迹。杨希回头盯着商人,沉静中带着怒气:“你什么意思。你明明知道是诺薇先看上的,你也知道她有多喜欢这个挂坠。”

  商人用眼角瞥了两眼,确定贵族男子已经走远了。然后他的态度立马一百八十度转变,对着杨希和诺薇连连鞠躬:“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是二位占理,可是刚刚那人是大人物的儿子,小店实在得罪不起他啊!委屈了二位,真是万分抱歉!”

  诺薇一嘟嘴:“那个家伙是大人物,难道我们就是任人欺负的吗?我是十席之一,在学校的影响力恐怕也不比一般的贵族低哦。”

  “是是是,先生,小姐,您们要是气不过的话请拿小人出气吧。打我也行,骂我也行。嗯,我店里的东西如果有看上的也请拿去……”商人摆出一副负荆请罪的姿态连连道歉,反倒让诺薇不好意思了。

  看到他这幅姿态,杨希突然明白过来。

  这样的事情对于这个商人来说肯定不是第一次遇到。对于这些小商贩来说,他可能未必知道什么是席位者,也未必分得清楚子爵和男爵的差别,念度院里的任何一个人都是他得罪不起的。

  如果贵族要迁怒于他,明天他的店就开不下去了。而诺薇如果要当场砸了他的店,恐怕商人也没有任何办法。

  所以他先明着拉偏架,把看起来就不讲道理的贵族男子打发过去。在那一方走了之后再亲自放下身段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求诺薇原谅——想来同样是平民出身的诺薇也不好意思太为难他。也只有这样谨小慎微的态度,才能让他在这里把摊摆下去。

  典型的小商贩的精明。

  杨希叹了口气。他突然感觉兴趣阑珊,于是他拉着诺薇的手离开了这里。离开时偶然看见,那个商人趴在地上捡刚才贵族男子扔下去的金币。

  ……

  过节的喜庆气氛都被刚才的事冲淡了不少,杨希和诺薇一时间都有些沉闷。在快离开广场的时候,杨希从一个小摊上捡起一块暗黄色的圆石头。

  “这是什么?”

  “明铝石。既是能量体,也是一种半以太导体,一般可以放在兵装里面做……”

  “停停停停!你只要告诉我这是做兵装用的就行了!”一听杨希说到兵装诺薇头都大了。没想到他在这种小商品卖场还能找到和念械兵装有关的材料。杨希耸耸肩,也没解释。

  明铝石看起来就和随处可见的石头差不多,价格也不贵。杨希拿到明铝石之后不顾诺薇的反对硬拉着她去了一趟附近的兵装零件店。

  “今天是熔炉节,好不容易过节杨希你就别弄你的兵装了吧!”尽管诺薇这么抱怨着,杨希还是自顾自地在零件店里搜寻起来。

  他先是找了两块半圆形玻璃罩,然后在罩子上打了个孔,穿进去一根导线。然后他在导线两头各安装了一个探针,最后买了一条锁链。找齐这些材料之后,杨希借用零件店里的工具开始组装起来。

  看杨希把这几样东西放到一起,诺薇也不禁好奇起来:“你这是在做什么?”

  “挂坠。”

  “挂坠?你要把这块屎黄色的石头做成吊坠?”

  “不是的。我刚说了吧,明铝石这种材料本身是能量体,而且还是半以太导体。只要对正负极这样的话——”杨希用探针刺进明铝石的两端,用导线连起来,形成了闭合回路。

  刹那间,石头里面蕴藏的能量被激发出来,整块明铝石的表面闪耀起琥珀色的光辉!

  “啊,这是!?”

  “嗯,看来我没算错光谱。”杨希笑了笑,用玻璃罩把明铝石装在中间,然后串上锁链做成一个挂坠的样子,“你看,这个颜色和刚才我们没买到的那个挂坠基本上是一样的吧?”

  ——杨希的手极巧,做出来的这个挂坠不仔细看的话真的看不出和天然宝石的差别。而这颗人造宝石,色泽虽然和艾朗石稍有不同,却也几乎相差无几。杨希把这个吊坠递给诺薇:“送给你。怎么样,还喜欢吗?”

  诺薇被惊喜冲昏了头,半天说不出话。看诺薇呆呆的可爱样子,杨希心里暗笑。他显摆似的说:

  “明铝石本身蕴含有能量,我用导线把里面的能量引出来。虽然和永久发光的宝石不一样它会持续消耗能量,不过这么大一块明铝石大概可以撑上两百年了吧。作为饰品的效果应该和艾朗石是一样的。嗯,如果要我选的话我觉得人造的还要更好一些,有需要的时候你可以扯下来,用精神力激发之后可以当炸弹用。杀伤力的话大概有……嗷!疼!”

  ——诺薇本来想为了这份礼物给杨希一个大大的拥抱,但听到杨希说到把挂坠扯下来当炸弹扔的时候,决定还是改成给他一拳好了。

  原本还以为这傻瓜终于懂女孩子的心思了,结果还是个蠢货机装师。诺薇恨恨地想。

  ……

  诺薇戴上新的挂坠之后,两人继续在校园里游玩。

  熔炉节的舞会因为他们俩谁都不擅长舞步所以没参加,不过用花瓣制作美食的大赛倒是让他们玩得很开心。饱餐一顿之后,杨希和诺薇又去参加了滑翔大会、上升气流大会等几个念度院独有的节日活动,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下午。

  而晚上的时候,念度院的学生们都聚集到露天大会堂。接下来要举行的也就是熔炉节最为盛大的后夜祭了。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章 开学日 | 念力兵械-第3卷-第2章 机装学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3章 皇传说 | 念力兵械-第3卷-第4章 格斗术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5章 席位者 | 念力兵械-第3卷-第6章 洛伦斯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7章 活动楼 | 念力兵械-第3卷-第8章 测试赛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9章 动力铠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0章 我懂了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1章 门相对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2章 初尝试 |
| 念力兵械-第3卷-第13章 熔炉节 |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60643.63
ETH 2401.98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