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办公桌已经偷偷暴露了一切?

in #cn6 years ago

QQ截图20180725153712.png

打工仔千千万,不管是都市白领、蓝领,还是金领,基本上只要是上班一族(室外工作者除外),80%辛勤劳作的人们都离不开办公桌。你的办公桌可以说是除了床之外,和你“形影不离”时间最久的“大物件”了。

在职场上摸爬滚打也有好几年了,平时在公司里上班和不同性格的同事交往的时候,我或多或少也在留意他们的办公桌。

由于我们是做设计的行业,所以平时桌面上摆放的各种设计规范、参考资料、图纸也是非常多。我们公司的同事办公桌经过我观察,大致可以分为以下3种:


★1.超级无敌整洁型(强迫症、洁癖爱好者专属)


这类桌面的同事我默默观察了下,大约有2-3人。这种桌面每一块分区明显,就像用直线画了框框一样。书籍或者图纸虽然厚厚的叠放在一起,但是其整齐程度就如同部队里士兵每天叠好的被子,你找不到一页纸多伸出来一点或者哪一本书歪掉半厘米。桌面上无论你什么时候用手摸上一摸那都绝对是一尘不染。其中一个同事我观察过,一天最少擦拭桌面3次。这样的桌面让人一看就感到舒爽到了极点。

这种类型的桌面的同事,性格中都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做事特别细致、一丝不苟,不管是他们的衣着打扮还是家里软装的布置,那绝对都是整洁整齐到了极致。


★2.桌面杂乱无章,书籍摆放东倒西歪类型


QQ截图20180725170535.png

这一类型的桌面可能第一眼让人看上去心生混乱、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但是他们本身的使用者可能早已经适应,他们能在看似乱七八糟的资料堆里准确快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不过一般情况下这一类桌面的所有者的办事效率,可能会比第一种类型的人效率低几分。

但是第二种类型的人却比第一种类型的人具备更多的创新精神。在我们设计这行来看,第一种类型的人做事确实可靠效率较高,但是有时候在方案构思的时候,想法会过于呆板和拘束。工作中几件事反映出来,有些好点子多半却是第二类人想出来的。

所以可以看出,不同办公桌画风的人,在设计领域里也许正在扮演着不同的设计角色。二者各有明显的优缺点。


★3.基本属于干净,但是时不时凌乱一下的综合型


第三种类型可以说是覆盖率最广的类型。他们的办公桌桌面风格介于第一类和第二类人之间。可能桌面上有大致功能分区摆放位置,但是边界模糊。工作忙起来的时候桌面各种资料齐飞,稍显凌乱。但是这种人一般隔一段时间就会稍微整理下自己桌面。

从办公桌的整洁状况,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能力和修养,因此,我的观点是对待办公桌不一定非要纤尘不染,但是最好要尽量整洁、脉络清晰。

我个人似乎属于第三种类型。不过我觉得平时养成整理办公桌的习惯还是很有必要的。这种习惯养成之后,不仅会赢得别人的信赖,也会使你繁重的工作变得更加有条不紊、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效率,当然也能给自己带来好心情。


★ “Drawing Master” Past Contests:往期比赛回顾:


  1.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Year★第1届:年

  2.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1届颁奖

  3.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Dream★第2届:梦

  4.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2届颁奖

  5.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Spring★第3届:春

  6.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3届颁奖

  7.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The Animation Character You Love most★第4届:你最喜欢的卡通角色

  8.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4届颁奖

  9. 5th“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Military Equipment★第5届:军事装备

  10. 5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5届颁奖

11.6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The World Cup★第6届:世界杯

12.6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6届颁奖

13.7th“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SUMMER★第7届:盛夏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image (83)+++.jpg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哈哈 我属于第三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觉大部分都是第三种呢(⁄ ⁄•⁄ω⁄•⁄ ⁄)

我想我應該是第一種,有時候忙得生不如死的時候,都不忘記要把桌子收拾的規整乾淨😂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和你们呆在一起,感觉灵魂都得到净化了ψ(`∇´)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不是凌乱一下~~~图纸满桌飞~~~

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ノ♪一直在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是第一种,已经有点偷偷摸摸擦桌子就怕引起被人侧目的感觉了。
挺强迫症的。

你们都好爱干净啊๛ก(ー̀ωー́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绝对是2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说明你创造力极佳(´▽`)ノ♪

赞!其实不只是办公桌,从家里的摆设也是可以看得出来是什么样的性格!

是的。以小见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4019.81
ETH 2644.93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