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说:《拉力和奥利欧奇遇记-天外飞仙》【十一】

in #cn-scifimagiclub5 years ago (edited)

FryingDragon.jpg

上一回说到准备开打,就是第一集的故事开始。现在文接第二集,我终于成功把奥利欧从敌营中救出来,开着一辆偷来的越野车,把被我敲晕两次的奥利欧抬上车一起逃跑。忘记了的朋友可以参考这里


原图自Pexel

我们一边驾驶,离开敌巢范围,开始接近市区时才看到原来我们是被带到北上的仕林河了。我们在敌巢时竟然完全猜错了反方向,以为在南下的芙蓉市。如果是在芙蓉还好,组织还有联络人可以接头,现在手机没了,追踪手表也不在,北部如果要碰到组织接头人只能到雾边去,一个在霹雳州中部的小地方。北上去还要整个小时,如果上去了再倒回来就麻烦了。所以还是直接回吉隆坡比较好。

SlimRiverSpring.jpg

这里讲述一下,仕林河这个地方位于霹雳州南部,离开雪兰莪州非常接近。从仕林河到吉隆坡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虽然很靠近城市,但是大家都没有到这里来旅游的习惯。主要原因是,这里除了泡温泉,基本上没有什么其他节目了,也没有商场。我和奥利欧互望了一眼,然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喊了出来,肚子饿了!证件和钱都没了,一定是我们被带回敌巢时全部被没收了。我们将车子绕过去唯一的一排商店,找到了99便利店。停车后从车子的银角盒里抓了一把散钱,跳下车然后进去买了两杯方便面和几粒鸡蛋。我们把剩下的散钱收了起来。

boileggs.jpg

我们偷了一架摩托车,在路经过这个温泉。我和奥利欧这算是危险中不忘记偷闲享受一下大自然。方便面打开后直接在温泉装水,将鸡蛋放入温泉里面去。等待泡面时,我一边给奥利欧陈述过去两天发生的事情。从我碰上天外飞仙影盼风,到基地被攻击,然后我被带到敌巢一一告诉了奥利欧。说着说着,面也煮熟了。鸡蛋捞上来已经半熟,直接把半熟蛋打进杯面里面一起吃。方便面弹口,半熟蛋滑嘴,太爽了!

吃完了以后,奥利欧坚持不让我驾驶。他说我不管驾车还是骑摩托车的技术都超烂,吃饱了如果让我驾驶,任何人在车上都会吐。不是我开车开得快,而是我放离合器的技术超烂,每一次开车都会笨拙的抖动,所以没办法只好让奥利欧驾驶了。我们两人骑着摩托车一直南下准备回去吉隆坡总部。由于怕黄面婆太担心,奥利欧在路上找了电话亭打了电话给黄面婆报平安。我从二十尺以外都听到黄面婆在电话另外一边又是闹又是哭的,看样子奥利欧这一份工作是做不久了,不然迟早离婚了。再怎么说,一个女人怎么能忍受自己的老公经常出外“公干”到手机都弄不见,没能打电话回家?

天知道可能就是那一通电话,我虽然骑在电单车后面,但是感觉到后面有人跟来了。我跟奥利欧说了一下,奥利欧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然后转了油门加速。我和奥利欧不约而同的将头缩下来,身体扑向前,这么做目的是要减低风阻。这台老机车还真是看不出,速度表一直加速一直加到时速140公里,真没想过这么老的机车还能开这么快。

虽然我心里得意,可是事实摆在眼前,后面追上来的根本不止140公里时速,没两下就被追上了。这时后面的竟然开枪。碰!碰!碰!一连三枪都没打中,但是我感觉到生命收到了威胁,立刻把藏在腰间的手枪拔了出来,准备开枪时,奥利欧竟然一个紧急刹车把我们的摩托车刹住了。这么做,后面追来的就会刹车不急然后超前了我们。奥利欧熟练的捏了离合器一下,退挡,补油门然后再追了上去。

我开了一枪,直接打中了前面的摩托骑士。看着那人震了一下然后电单车东倒西歪的就翻了。我也没有时间去检查看那个人有没有死,只顾回头望去看路上还有没有其他敌人追上来。转过头去看了一下,后面果然没有其他摩托车在追赶。这时奥利欧说“小心!”哇!竟然没有注意到还有另外一架摩托车在另外一边。正当我准备开枪时,对方也朝我们开枪来。奥利欧虽然骑术精湛,但是闪子弹自然不能用电单车吧。就是这个时候子弹打中了我们机车的油箱。

这里注明一下,当时虽然燃料箱被打中了,可是并不会好像电影一般爆炸的。只是汽油会一直漏。汽油如果要爆炸需要靠燃料箱中的易燃体,在密封的燃料箱中燃烧产生大量热气,到最后热气产生过高的压力而箱子承受不住破裂。这个就是燃料箱爆炸的真相。就算是汽油本身也不是说碰到子弹火花就会燃烧的。汽油需要经过雾化效果,掺杂了氧气才容易燃烧。所以,当时虽然油箱被射穿了一个洞在漏油,我和奥利欧都没有放在欣赏。更怕的是被子弹打中自己的皮肉之躯。

这时,奥利欧在燃料箱下面拔了一根打狗棍出来。真厉害,他到底是怎么知道哪里有支棍呢?当我还在猜测到底奥利欧要打狗棍干什么时,奥利欧竟然做了出乎我意料以外的动作,把我们乘骑的摩托车贴向敌方,我看那人也在上膛,奥利欧把打狗棍伸出去然后插入对方的前轮胎的铝圈。打狗棍立刻卡住了他的避震器,刹住了前轮。由于冲力很快那人连带他的摩托车,整个车身和人向前翻过去,把那人好像人樁一样插入地上。我看着他的头盔被摔破,然后脑浆四溢,这时电单车还在翻滚着向前。奥利欧这一招绝了,实在没想到他还有这么一招。

想起刚才惊险万分的一幕,感觉心有余悸。“奥利欧,还是赶紧找一辆车吧。”奥利欧点了点头。还没等奥利欧点头,已经察觉车速越来越慢,可能汽油已经漏光了。我们赶紧把摩托车停在路边,然后将摩托车推去路边的沟渠藏起来。现在问题来了,这里离开万桡市镇还有一些距离,如果我们这样走着去很容易会被欧菲戈他们找出来的。可是,事到如今两个大男人连身份证都没有,电单车也是偷来的,口袋里只有一些零钱可能连晚餐都不够吃了。没办法的情况下,我和奥利欧开始往草丛里走进去,希望能找到附近的乡村再偷其他交通工具再赶路吧。

待续 … …

Sort:  

真牛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奥利欧的确是很牛滴

还是bob牛!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帅哥/美女!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0.76%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好真实啊……还知道肚子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原來你一直以為是假的😏 文中的事物全部是真實世界的生活寫照🤓 真的連錢包都沒帶就和人騎著機車去買泡麵和雞蛋,然後到溫泉去一邊煮一邊吃🤣不屬實的是,後來吃飽回來取車時,摩托車被偷了😂 結果走路回去花了六個小時😂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从文中可以判断,仕林河的温泉不含硫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很臭很臭的。好像吃了三天高蛋白質肉類食品,然後放臭屁那種味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为啥便利店不提供开水泡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99便利店沒有滴。7仔就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在馬國,99便利店的價格是介於雜貨店和批發商之間的價格,絕對比普通便利店便宜。由於拉力和奧利歐身上沒錢,只好到99買最便宜的杯麵和雞蛋補充體能。到溫泉去煮雞蛋,還有天然熱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为啥便利店不提供开水泡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原来要爆炸还有这么多条件呀……长见识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的啦。有科學研究和實驗證明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身上什么也没有……想想都觉得彷徨……还好,是两个人一起……之后会怎么样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之後遇上另外一名神秘女子,拉力他又心動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噗嗤……又心动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還可以相約到永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eamcn-shop继续给拉拉嗨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uleo 榴莲王子 阿奥 迎着沙尘暴 徒步给您送来
单身狗粮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OnePageX.com is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conversion tool online!

Congratulations @bobdavids!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4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Whales has officially moved to SteemitBoard Ranking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20.07
ETH 3154.23
USDT 1.00
SBD 4.34